[討論] 該從社工轉行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好吃檸檬配章魚)時間9年前 (2016/10/25 15:10), 9年前編輯推噓9(9018)
留言2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小弟26,目前在南部一間機構擔任社工,而且有考取社工師證照 工作年資大約三年,等於一畢業就出來當社工了 在這單位薪資大約32K,但辦公室內的氣氛一直有些混亂,加上薪資調漲不易 的確沒什麼發展空間,熱情一再的減少,今年已經三、四位同仁離職,更讓小 弟萌生退意,本著個性樂天愛助人,面對糾紛也有處理經驗,對於挫折大多能 調適的自我認知,在和幾名朋友討論下,感覺似乎可往業務領域嘗試?? 但是的確在這領域小弟的經驗可以說是零,相當不熟悉,因此想要詢問大家, 不知道是否有一樣從社福領域轉行的經驗或心路歷程能夠分享呢?? 由衷感謝大家,當然也歡迎討論是否有其他領域可以了解,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8.96.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379442.A.2C9.html ※ 編輯: lemonrains (115.82.104.91), 10/25/2016 15:18:18

10/25 15:35, , 1F
我是覺得沒熱情了 就可以轉換跑道了 硬撐下來會增加痛
10/25 15:35, 1F

10/25 15:35, , 2F
10/25 15:35, 2F

10/25 15:58, , 3F
朋友社工領域大多考公職,外語能力好的去當國外業務,少
10/25 15:58, 3F

10/25 15:58, , 4F
數當人資,少數到銀行業
10/25 15:58, 4F

10/25 15:59, , 5F
社工南部有三算不錯了說
10/25 15:59, 5F

10/25 17:03, , 6F
考公職是好意見
10/25 17:03, 6F

10/25 18:23, , 7F
規模不大的機構社工大約都是32K 當然是這排除強迫回捐
10/25 18:23, 7F

10/25 18:24, , 8F
個人以為如果真的打算走這條路 那就往大機構去 至少有
10/25 18:24, 8F

10/25 18:25, , 9F
升遷和加薪的機會 畢竟在社工界 三年年資已經夠稱得上
10/25 18:25, 9F

10/25 18:26, , 10F
有點經驗了
10/25 18:26, 10F

10/25 19:56, , 11F
拜託 快轉 社工說好聽在做善事 說難聽 除了善事以外
10/25 19:56, 11F

10/25 19:56, , 12F
可以有什麼成就感 要錢沒錢 要人脈沒人脈 負面消息上
10/25 19:56, 12F

10/25 19:56, , 13F
身 工作環境不友善
10/25 19:56, 13F

10/25 22:32, , 14F
我有朋友幹了十年社工薪水一樣 給你參考
10/25 22:32, 14F

10/25 22:33, , 15F
但那朋友家人給了房車
10/25 22:33, 15F

10/26 08:40, , 16F
要發達就快點轉吧
10/26 08:40, 16F

10/26 10:55, , 17F
想安穩就考公職社工師,不然趁年輕去闖看看,反正你有
10/26 10:55, 17F

10/26 10:55, , 18F
證照就算回頭當社工也不怕找不到!
10/26 10:55, 18F

10/26 11:52, , 19F
幸好我早看開了
10/26 11:52, 19F

10/26 12:46, , 20F
謝謝大家,另外請問樓上大大看開是離開社工界了嗎哈
10/26 12:46, 20F

10/26 12:46, , 21F
哈 謝謝,最近真的很無力
10/26 12:46, 21F

10/26 13:12, , 22F
待越久感覺越難走
10/26 13:12, 22F

10/26 20:26, , 23F
同學4泥?
10/26 20:26, 23F

10/26 20:44, , 24F
還有跑去開捷運的
10/26 20:44, 24F

10/27 10:48, , 25F
我也當社工當了一陣子,深深覺得是良心事業,但要漲薪
10/27 10:48, 25F

10/27 10:48, , 26F
根本是太難,建議還是考公職社工吧。民營社工還是有點
10/27 10:48, 26F

10/27 10:48, , 27F
血汗啊
10/27 10:48, 27F
文章代碼(AID): #1O3mLoB9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3mLoB9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