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預支薪資,獎金補回制?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蓁蓁蓁蓁)時間9年前 (2016/11/03 19:37),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幾天有跟一個從事業務的朋友聊天,然後他說他們的薪資,我覺得很特別 他說:薪資的方式為獎金扣抵制 假設一個以四萬來算 那公司就發四萬,然後簽借款條 之後從業績獎金扣 等於按件計酬無底薪制 那我也問他如果一直以來都沒業績呢? 他說: 如果是自願離職,那就要還錢 那如果是公司覺得你不適任,就不用還 我聽了覺得很妙 這是有效的嗎? 假設他今天拿了薪資簽了借款條 然後被公司炒魷魚 那他如果一開始沒簽什麼所謂的不用還的協議書,是否啞巴吃黃連? 就算有簽協議書,真的是有效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17.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173043.A.8BB.html

11/03 19:54, , 1F
我和你說啦,薪資結構越怪的 就是越爛 不用懷疑
11/03 19:54, 1F

11/03 19:55, , 2F
這種阿薩布魯鳥公司為了坑員工 什麼怪招爛理由都有
11/03 19:55, 2F

11/03 19:56, , 3F
你簽了借條 公司想坑你 你就要乖乖被坑
11/03 19:56, 3F

11/03 19:56, , 4F
這種爛招 就是要在你離職的時候陰你
11/03 19:56, 4F

11/03 20:16, , 5F
簽的是借條,不就還要還利息?
11/03 20:16, 5F

11/03 21:11, , 6F
你朋友是保險業務員嗎?他工作形式、時間跟地點有很自由
11/03 21:11, 6F

11/03 21:12, , 7F
是不是還可以兼差?總覺得你朋友簽的是超級菁英簽的契約
11/03 21:12, 7F

11/03 21:13, , 8F
完全看能力決定薪資的,你朋友其實是超級強者吧?
11/03 21:13, 8F

11/03 23:51, , 9F
1.要先看之間是否有聘雇關係,如果對方有投保勞健保,有確
11/03 23:51, 9F

11/03 23:52, , 10F
實提供勞務,就有聘雇關係,那至少就有最低薪資的底薪限制
11/03 23:52, 10F

11/03 23:53, , 11F
2.扣除掉最低薪資後的錢是否必須還,理論上是要,至於是否
11/03 23:53, 11F

11/03 23:53, , 12F
需加計利息則看借據上是否有約定,如果沒有,那就不需要。
11/03 23:53, 12F

11/03 23:55, , 13F
3.其實這種做法只是名目上比較不同,很多保險或房仲業務,
11/03 23:55, 13F

11/03 23:56, , 14F
公司用承攬契約規避最低薪資規定,也是不給底薪,僅有獎金
11/03 23:56, 14F

11/03 23:57, , 15F
但其實法院認定雙方是否為雇傭關係並不是只看承攬合約書,
11/03 23:57, 15F

11/03 23:58, , 16F
還會就其他客觀因素進行判斷,許多狀況還是得看實際工作內
11/03 23:58, 16F

11/03 23:58, , 17F
容才有辦法認定。
11/03 23:58, 17F

11/04 08:36, , 18F
我覺得非必要 或真的沒辦法 都不要預借薪資
11/04 08:36, 18F

11/04 14:48, , 19F
第一次聽過要簽借條的,本票要不要也簽
11/04 14:48, 19F
文章代碼(AID): #1O6o5pY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6o5pY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