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到底為什麼零股不開放當沖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 )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23:53), 5分鐘前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1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ray920927 (freddielai0927)》之銘言: : 如果是之前的盤勢就算了 : 但是現在隨便每天都可能上下沖洗1000點 : 等於說如果買了之後當天直接蹦爛根本也不能賣 : 只能乖乖在那邊等死的概念 : 雖然台股的制度爛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 不過不能當沖真的是有夠垃圾==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60. 玩美股就好啦 1. 美股不只可以玩零股 還是0手續費0證交稅0健保補充稅 也不像台股淺盤 容易被大戶玩 美股是全世界在玩的 量非常大 2. 並且台股都是被動的看美股在漲跌的 美股漲後 隔天台股就跳空了 沒啥好玩 美股才能有消息即時入場 3. 美國匯台還有一年750萬免稅額 所以大戶都是會轉玩美股 4. 很愛台積電? 美股也可玩TSM啊 還不用繳手續費證交稅 不過有NVDA,TSLA,GOOGL,SPCX 還會想玩TSM? 5. 閒錢想空手 也可以放入BIL 穩穩領約5%利息 有機會再伺機進場 比台灣的銀行什麼1%鼻屎利息好太多了 還有 不爽政府說股民不勞而獲 什麼都從股民抽稅 幹他媽的房東一堆逃稅不會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34.1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16402.A.BC2.html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4/2026 23:54:04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4/2026 23:54:27

06/24 23:55, 1小時前 , 1F
零股不能當沖喔? 要買零股不如去買0050零股
06/24 23:55, 1F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4/2026 23:57:15

06/24 23:58, 1小時前 , 2F
美股要圈存,無本當沖客不會去玩
06/24 23:58, 2F
哪來圈存 亂講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為例 還可以貸到六倍耶 即使當沖沒沖掉 也只是扣點利息而已 以ib來看 融資利息約4.5% 比國內低多了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2:20 excercang : 複委託價格資訊不對等,很難買賣到理想的價格 06/25 00:02 傻了才用複委託給銀行當盤子 手續費噱爆了 當然用美國券商 0手續費

06/25 00:03, 55分鐘前 , 3F
開國外券商帳戶,滿麻煩的
06/25 00:03, 3F

06/25 00:04, 54分鐘前 , 4F
國泰資訊是即時的,不過確實要有本錢的才能買美股
06/25 00:04, 4F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4:55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6:08

06/25 00:05, 53分鐘前 , 5F
開國外券商明明很簡單
06/25 00:05, 5F

06/25 00:05, 53分鐘前 , 6F
想靠股市賭,先叫政府開放24小時交易再說
06/25 00:05, 6F

06/25 00:05, 53分鐘前 , 7F
手指點一點就過了
06/25 00:05, 7F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9:53

06/25 00:09, 49分鐘前 , 8F
複委託元大現在超便宜好嗎 比台股手續費還便宜
06/25 00:09, 8F
美國券商手續費0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12:51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13:52

06/25 00:16, 42分鐘前 , 9F
想小玩兩手的賭徒哪懂這麼多
06/25 00:16, 9F

06/25 00:17, 41分鐘前 , 10F
我就是用複委託沖,而且還是台幣沖XD 不過美股圈存
06/25 00:17, 10F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為例 還可以貸到六倍耶 哪來圈存制?

06/25 00:17, 41分鐘前 , 11F
制,帳戶要有錢才可以做就是了,不像台股可以無本沖
06/25 00:17, 11F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23:43

06/25 00:27, 31分鐘前 , 12F
沒開融資戶美股交易就是圈存阿我是用schwab,沒錢就
06/25 00:27, 12F
我沒用嘉信 那為何不開融資戶呢? 我那時開ib就直接勾選要融資 也沒遇到什麼阻礙

06/25 00:27, 31分鐘前 , 13F
不能交易
06/25 00:27, 13F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32:25

06/25 00:48, 10分鐘前 , 14F
請問美股大概口袋要多深才比較推薦碰啊?
06/25 00:48, 14F

06/25 00:48, 10分鐘前 , 15F
你舉例的那四隻 績效還是輸 Tsm
06/25 00:48, 15F
真的 有夠誇張 其實美股我也有買TSM 也有玩TSMX(2倍TSM)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51:06 IDF5566 : 美股我都可以當然買賣啊 06/25 00:52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52:46
文章代碼(AID): #1gE_rol2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E_rol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