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非自願離職相關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0.0)時間9年前 (2016/11/15 04:26), 9年前編輯推噓-2(029)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狀況如下 1. 105/08/08到職 昨日(11/14)被人資告試用期沒過,老闆希望我離職 我直屬主管是老闆 (表現可、工作能力、積極度被其他 部門主管肯定過,單純老闆不喜歡) 本來昨天要叫我走 但我堅持不填等今天一次處理 2. 人資表示薪水會發到月底 然後會補非自願證明書給我 但時間沒那麼快 3. 勞健保確認有投保 (電話查詢此單位是100天) 然後8/8-11/8這樣算是滿三個月了吧? 4. 本來應徵職缺是外文業務 後來莫名奇妙變成董事長室專員 個人感覺不對勁 所以沒簽離職申請書 決定採取以下做法 1. 堅持填寫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並索取服務證明、勞健保轉出單 資遣費、預告工資(未事先告知) 薪水 或是把昨天當作預告等10天,11/25號坐等資遣 2. 想請問薪資的部分由於勞基法不承認試用期 然後我當初沒有填勞資契約 口頭上開的薪資是36K但試用期是33K 那我這個月的薪資是以36K還是33K做基準? (人資表示試用期沒通過所以33k,但已領了3個月的試用薪水) 另外前三個月是否能要到每個月沒發的薪資3K 3. 公司的離職申請書是空白的 但我不敢填怕變成自願離職 那我是否填好非自願申請書即可離職? 還是要像文章說的離職原因寫非自願離職 4. 昨天和人資談,口頭上說是勞基法11條第4款 [業務變更,有減少勞工必要,無適當工作安排] 今天進公司會再談一次+錄音 印了一堆法條準備和他好好談 自己的權益想自己爭取 想請問版友們還有沒有什麼漏掉的部分可以做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121.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155187.A.6BD.html ※ 編輯: bear90312 (219.70.121.74), 11/15/2016 04:29:57

11/15 09:33, , 1F
試用期之內他給你33K沒毀約 不能再多要吧...
11/15 09:33, 1F

11/15 09:39, , 2F
堅持要到非自願離職就好 對方如果態度好也不用咄咄逼人
11/15 09:39, 2F

11/15 10:04, , 3F
投保有滿一年嗎?
11/15 10:04, 3F

11/15 10:20, , 4F
找律師告僱傭關係確認之訴囉,對慣老版很好用
11/15 10:20, 4F

11/15 17:23, , 5F
感覺沒啥問題,薪水會發到11月底,於11月中告知,也沒逼你
11/15 17:23, 5F

11/15 17:23, , 6F
填自願離職,然後33k36k的問題是你們談薪就該確認的,到
11/15 17:23, 6F

11/15 17:23, , 7F
職應該有提到這一塊才對,除非某方失憶
11/15 17:23, 7F

11/15 17:35, , 8F
11月14號資遣你,若發給你11月足月薪水的話,也超過未滿1
11/15 17:35, 8F

11/15 17:35, , 9F
年未提前告知的10天資遣費,請他早點給錢跟拿到非自願離
11/15 17:35, 9F

11/15 17:35, , 10F
職證明,放個假再找工作吧。
11/15 17:35, 10F

11/16 23:46, , 11F
當時沒簽勞資契約 而且有請我自願離職
11/16 23:46, 11F
文章代碼(AID): #1OAXtpQ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AXtpQ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