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面試時被問離職理由該怎麼說?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善)時間9年前 (2016/11/22 18:51), 9年前編輯推噓2(319)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最近跟朋友討論到離職理由不能說到公司的不好,但不管怎麼說,對方都會再追問,所 以我會照實說,我面試大致是這樣交代我的離理由: 1.做三年的工作離職原因:我說老闆會打員工 (我覺得面試官聽到這個理由應該能明白,不走才白痴吧) 2.做一年的工地工作:我說主管引導我們做不正當的事,面試官會問什麼事,我就舉例說 主管和廠商勾結要我們做假簽單,我提出疑問,主管仍要我們照做,說有事他負責但事發 後就說這些事和他無關。 (我實際離職的理由這個我沒說:主管做壞事傷害到同事,我為了避免同事受到傷害所以 偷錄音, 主管知道後就一直刁難我。還有公司在面對主管做壞事的善後方式是覺得很煩,不想去碰 ,要我們去想辦法,我在擦屁股時越擦越不開心又被百般刁難所以就離職) 我最近和朋友討論,他們說我離職理由絕對不能這樣說,要說場面話,但不管講什麼離職 理由有些面試官會再深入發問,我要怎樣說不是事實的場面話啊!請問大家有什麼好的理 由可以說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66.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811870.A.39A.html ※ 編輯: bkbo (27.246.66.16), 11/22/2016 18:52:56 ※ 編輯: bkbo (27.246.66.16), 11/22/2016 18:55:02

11/22 19:09, , 1F
就說需要錢
11/22 19:09, 1F

11/22 19:22, , 2F
萬用答案,家庭因素
11/22 19:22, 2F

11/22 19:49, , 3F
薪資不符預期
11/22 19:49, 3F

11/22 20:05, , 4F
禮貌客套場面話與要隱瞞說謊的虛偽是兩回事! 簡單自保都
11/22 20:05, 4F

11/22 20:05, , 5F
不會就學台灣店家宣稱"非基改" 臭豆腐店騙很大
11/22 20:05, 5F

11/22 20:06, , 6F
如果是可以體諒的理由沒什麼不能說的,我實際的第一份
11/22 20:06, 6F

11/22 20:06, , 7F
工作被欠薪,面試就直說了也沒怎樣,後來又做一份工作
11/22 20:06, 7F

11/22 20:06, , 8F
大約半年離職,雖不是主要原因,但他們公司有點像直銷
11/22 20:06, 8F

11/22 20:06, , 9F
,我後來面試也直說覺得怪怪的像直銷所以離職
11/22 20:06, 9F

11/22 20:06, , 10F
老闆同事都太廢薪水低工時太長 這樣講一定錄取
11/22 20:06, 10F

11/22 20:25, , 11F
沒意義的問題...確定我會老實說嗎
11/22 20:25, 11F

11/22 20:34, , 12F
有一種叫做廢物測試 答案不是重點 是你有沒有表裡一致
11/22 20:34, 12F

11/22 20:45, , 13F
公司縮編
11/22 20:45, 13F
文章代碼(AID): #1OD2CUE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D2CUE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