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日薪制有無陪產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22 20:49),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PO文,手機排版 還請見諒。 本人下個月就要生了,請先生問他們公司有無陪產假? 稍早先生跟我說,公司告訴他,他是算日薪制, 所以沒有五天的陪產假。 我上網查資料,也沒有特別詳細的說明, 都只有講勞工而已… 我和先生是認為要有這權益的。 因為勞保局的育嬰留職停薪,先生是可以請的, 陪產假卻不行,我們覺得很奇怪…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幫我解答?? 如果想寫信問,是問哪個政府單位呢?? 先謝過有回答的版友!!!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HTC_D82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34.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818945.A.AAD.html

11/22 21:06, , 1F
只要是勞工,沒有管你什麼制,就是要有
11/22 21:06, 1F

11/22 21:06, , 2F
要問當然就是問勞工局阿...
11/22 21:06, 2F

11/22 21:07, , 3F
建議問勞工局,因為常發現這理的答案不太正確
11/22 21:07, 3F

11/22 22:01, , 4F
勞工局接電話的一定正確嗎?
11/22 22:01, 4F

11/22 22:24, , 5F
時薪制的打工族都有了 理論上日薪制的應該也會有 只是
11/22 22:24, 5F

11/22 22:24, , 6F
天數是否也會有五天
11/22 22:24, 6F

11/22 22:41, , 7F
日薪一定也有最低薪資,有陪產假,但是就是有去上班才
11/22 22:41, 7F

11/22 22:41, , 8F
11/22 22:41, 8F
文章代碼(AID): #1OD3x1g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D3x1g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