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該不該放棄年終跳槽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赤腳行路)時間9年前 (2016/11/30 22:07), 編輯推噓24(24016)
留言40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感謝Salary版的各位先進, 從我2014年畢業開始, 版上的文章一直讓我受益良多。 現在即將面臨人生第一次轉職, 想請問版上各位先進的意見。 A公司 B公司 薪水 N   N+7 年終 1.5N   不確定,下周會談 工時 9:00-18:00 9:00-18:00 職缺 行銷企劃 行銷企劃 通勤 30分/NT$30 60分/NT$100 目前在A公司任職, 11月初獲得B公司的面試通知, 已經面試兩次了, 下週需要再跟最大的老闆面談, 還有討論實際的薪資福利等等。 (薪資已確定,兩間公司都是加班補休制) B工作的性質大概60%跟A工作差不多, 都是跟通路提報新品、估算製作量、保持客戶關係等等的。 不過B工作會有陌生開發跟異業開發, 雖然我覺得很挑戰很大但願意嘗試。 目前我猶豫的部分是該不該放棄現在公司的年終? 雖然只有少少的1.5個月,可是這一年為公司做了不少大案子, 幾乎從四月開始每天加班, 七八月兩個月的休假加起來不到6天, 最近案子好不容易結案了, 才有辦法準時上下班。 總覺得這樣就放棄年終很可惜, 但新公司開出來的待遇我很心動。 想請問版上各位先進,會如何選擇呢?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122.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514837.A.DA9.html

11/30 22:08, , 1F
你爽就好了..
11/30 22:08, 1F

11/30 22:12, , 2F
談談年後上班如何?
11/30 22:12, 2F

11/30 22:16, , 3F
當然不該
11/30 22:16, 3F

11/30 22:29, , 4F
通勤60分鐘是指單程嗎,你會後悔
11/30 22:29, 4F

11/30 22:31, , 5F
看起來B只比A好一點而已 等拿年終吧 順便問B能不能年
11/30 22:31, 5F

11/30 22:31, , 6F
後去 努力一年就是為了這個年終 雖然少少 但也是一種
11/30 22:31, 6F

11/30 22:31, , 7F
穩定及激勵的心情
11/30 22:31, 7F

11/30 22:47, , 8F
如果單程多半小 等於1天多1小時 等於少拿了0.112N/每月
11/30 22:47, 8F

11/30 22:49, , 9F
來回差140元 1個月差3080 事實上你的真正薪資是
11/30 22:49, 9F

11/30 22:50, , 10F
0.888N+3.92 是否真的有需要換給你參考
11/30 22:50, 10F

11/30 22:51, , 11F
N>35000的話可以考慮去B
11/30 22:51, 11F

11/30 22:53, , 12F
更正 小於
11/30 22:53, 12F

11/30 23:15, , 13F
B公司怎麼看都沒有你現在的公司好
11/30 23:15, 13F

11/30 23:16, , 14F
感覺你只是因為很忙 通常待一個公司忙久了就會厭倦
11/30 23:16, 14F

11/30 23:17, , 15F
看起來你原公司應該是沒有人和或其他大問題
11/30 23:17, 15F

11/30 23:32, , 16F
看N等於多少?+7是要幾個月後才能持平 畢竟你年前過去 之後的
11/30 23:32, 16F

11/30 23:33, , 17F
年終就是N+7了 而且可以跟B公司談談說你放棄原公司的年終
11/30 23:33, 17F

11/30 23:33, , 18F
過檔 月薪能否可在加一點
11/30 23:33, 18F

11/30 23:36, , 19F
通勤60分鐘? 幹嘛不租屋阿
11/30 23:36, 19F

11/30 23:39, , 20F
行銷企劃還要兼業務?
11/30 23:39, 20F

12/01 00:02, , 21F
感謝各位的意見,我會認真思考的~
12/01 00:02, 21F

12/01 00:07, , 22F
先看產業再看title有沒有升,哪個產業強勢,留哪個
12/01 00:07, 22F

12/01 05:29, , 23F
通勤時間變長了,我選近的
12/01 05:29, 23F

12/01 09:02, , 24F
通勤很長簡直是惡夢,尤其是已經累的要死還要花2個小
12/01 09:02, 24F

12/01 09:02, , 25F
時通車......會覺得自己瘋了
12/01 09:02, 25F

12/01 09:46, , 26F
這樣就放棄年資感覺沒比較好 至少+0.3N在跳吧?
12/01 09:46, 26F

12/01 09:52, , 27F
通勤加一倍超不划算啊 除非薪水多1.5
12/01 09:52, 27F

12/01 10:34, , 28F
單程就1小時,你絕對會後悔
12/01 10:34, 28F

12/01 11:58, , 29F
單程多半小時其實還好,台北新竹一日生活圈大有人在
12/01 11:58, 29F

12/01 12:17, , 30F
加7k就直接附近租屋啦,別因為省房租把前途也省了
12/01 12:17, 30F

12/01 13:48, , 31F
確定不能年後上班?
12/01 13:48, 31F

12/01 13:52, , 32F
覺得A好
12/01 13:52, 32F

12/01 16:40, , 33F
現在通車單程80分鐘,有夠痛苦
12/01 16:40, 33F

12/01 17:54, , 34F
通勤1hr真的不OK 除非你通勤都有位子座 不然長期下來很
12/01 17:54, 34F

12/01 17:54, , 35F
折磨人
12/01 17:54, 35F

12/01 20:29, , 36F
除非年終是十萬百萬單位的 不然先有個好工作比較實在
12/01 20:29, 36F

12/03 00:09, , 37F
無法接受單程一小時阿 很累
12/03 00:09, 37F

12/03 01:03, , 38F
忽然發現大家對通勤時間好在意哦,有點意外
12/03 01:03, 38F

12/03 01:04, , 39F
身邊很多人通勤時間都一小時左右,還以為是常態
12/03 01:04, 39F

12/03 12:45, , 40F
太累了吧 之前一小受不了讓我決定在新公司附近租屋
12/03 12:45, 40F
文章代碼(AID): #1OFjqLs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jqLs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