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最近學習到的台式高明管理心法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雷瓦納)時間9年前 (2016/11/30 23:56), 編輯推噓9(221315)
留言50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慣主管我因為一些事情忙碌 很久沒發文了 最近我又學習到很多高明的台式奴才管理術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這非常有利於員工管理 有效降低成本及員工紛爭 1.已經周休二日了 又多出的七天假怎麼吃掉?? 很簡單,照常宣布那天要上班 叫員工自己找時間去休 三個月內要休完 不然就歸零 然後還要不斷叫助理發mail通知員工要趕快休假 不然休假權益受損喔!!! 當然一樣派很大量工作給員工 一人做兩人事 讓他不敢休假 如果他有本事休又能不出包 那就是他的能力 2.怎樣不用付加班費又能叫員工加班? 當然要填繁瑣的加班單 然後要你寫很詳細 要你花大量時間去填單 填上後不斷刁難 這為啥要做3小時???你效率不好啊!! 事情不是這樣做的 你的方法有問題 我沒把你們教好 我現在重新教你一遍 你應該XXXX 然後不斷的碎念浪費下屬時間 之後下屬就會吞下去 不報加班了 不得已沒辦法刁的加班 就只讓員工報補休 一樣搭配年底休不完歸零 3.怎樣叫員工提前刷卡 避免被勞檢 又能避免公司被罵黑心 規定員工7:30沒下班打卡 要花大量時間填繁瑣的未準時刷卡申請單 並附上報告 我保證每個員工7:30以前都會乖乖的自願去打卡機打卡 而且無法罵公司黑心違法 你不打卡 又不寫長篇報告 我還能反罵你為什麼不交報告又不準時打卡 一切明正言順 所以管理SOP 1.派大量事情給員工--不給報加班(用程序 話術 和管理技巧不讓員工報 讓他不敢報) 2.為了應付勞檢 用合法方式請員工早點去打卡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23.1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521370.A.C8E.html

12/01 00:02, , 1F
看標題推一下 好久不見
12/01 00:02, 1F

12/01 00:41, , 2F
臺灣悲慘世界現實版
12/01 00:41, 2F

12/01 00:47, , 3F
台灣就是有你這種慣老闆的想法 就業環境才會如此惡劣
12/01 00:47, 3F

12/01 01:02, , 4F
呵呵
12/01 01:02, 4F

12/01 01:09, , 5F
12/01 01:09, 5F

12/01 02:15, , 6F
真的很慣(這是反串吧?)
12/01 02:15, 6F

12/01 03:23, , 7F
第3點並不合法
12/01 03:23, 7F

12/01 03:28, , 8F
打卡記錄不是唯一證據
12/01 03:28, 8F

12/01 03:32, , 9F
連第1點都是不合法的 不能歸零必須折換薪資
12/01 03:32, 9F

12/01 03:33, , 10F
email就是證據可以直接檢舉 雙北是不行的
12/01 03:33, 10F

12/01 03:38, , 11F
2和3相同 不管他是真笨假笨有加班事實不好意思 工時到
12/01 03:38, 11F

12/01 03:38, , 12F
還是得給加班費
12/01 03:38, 12F

12/01 03:39, , 13F
遇到這樣老闆而且住雙北檢舉就對了 真的不要擔心 而且
12/01 03:39, 13F

12/01 03:39, , 14F
絕不會洩漏姓名 匿名檢舉也會查
12/01 03:39, 14F

12/01 04:57, , 15F
我敢保證你們這些資方人士有一天會被革命
12/01 04:57, 15F

12/01 05:55, , 16F
這算啥啊 我都直接回家加班 也不會要加班費
12/01 05:55, 16F

12/01 07:23, , 17F
慣主管敢寫這種就直接PO自己公司名稱啊~幹嘛躲躲藏藏呢
12/01 07:23, 17F

12/01 07:25, , 18F
說穿了你也是公司的奴才 才會用這種方式管奴才
12/01 07:25, 18F

12/01 07:27, , 19F
奴才主管前面還是冠了奴才兩個字啊~~~
12/01 07:27, 19F

12/01 08:56, , 20F
1,3手法常見到。
12/01 08:56, 20F

12/01 09:22, , 21F
這反串好實在
12/01 09:22, 21F

12/01 10:27, , 22F
PO公司名出來啊XD
12/01 10:27, 22F

12/01 10:53, , 23F
真的拿那麼厲害怎麼不說一下哪間公司來挑戰一下法律
12/01 10:53, 23F

12/01 10:53, , 24F
啊?
12/01 10:53, 24F

12/01 12:52, , 25F
滿多公司的,舉例不完
12/01 12:52, 25F

12/01 13:00, , 26F
XD
12/01 13:00, 26F

12/01 13:18, , 27F
R大開釋必推
12/01 13:18, 27F

12/01 15:09, , 28F
我的話就大方拿上班時間寫報告了 裡面再塞滿贅字 能
12/01 15:09, 28F

12/01 15:09, , 29F
拖多長就多長
12/01 15:09, 29F

12/01 18:17, , 30F
聽過最高招是,加班費隨便你請,不過請了代表你績效差因
12/01 18:17, 30F

12/01 18:17, , 31F
而會影響考績然後影響年終,簡單說就是請多少加班費通通從
12/01 18:17, 31F

12/01 18:17, , 32F
年終扣回來
12/01 18:17, 32F

12/01 18:56, , 33F
好文
12/01 18:56, 33F

12/01 19:11, , 34F
R大好久沒發文啦!……
12/01 19:11, 34F

12/01 19:16, , 35F
這麼有本事來我公司當主管阿,讓我電電你
12/01 19:16, 35F

12/01 19:39, , 36F
台灣人奴性堅強
12/01 19:39, 36F

12/01 20:08, , 37F
終於又見到R 大!
12/01 20:08, 37F

12/01 20:39, , 38F
還自以爲很威
12/01 20:39, 38F

12/01 20:47, , 39F
看作者推下
12/01 20:47, 39F

12/01 20:56, , 40F
誰理你那麼多,時間到就走了,加班是多有效率
12/01 20:56, 40F

12/02 08:16, , 41F
有點膩
12/02 08:16, 41F

12/02 09:30, , 42F
嗯嗯
12/02 09:30, 42F

12/02 09:31, , 43F
違法的事還敢拿出來說嘴
12/02 09:31, 43F

12/02 16:12, , 44F
反串成功
12/02 16:12, 44F

12/03 03:16, , 45F
鬼島鬼薪水鬼老闆~請不起人才只要奴才
12/03 03:16, 45F

12/03 09:58, , 46F
還好已跳外商
12/03 09:58, 46F

12/03 12:37, , 47F
這些都是行之有年的鳥公司搞法,噓的大概都是在好公司上
12/03 12:37, 47F

12/03 12:37, , 48F
班的吧
12/03 12:37, 48F

12/03 16:01, , 49F
南部日常。
12/03 16:01, 49F

12/28 14:08, , 50F
推R大 台灣工作環境就是這麼惡劣
12/28 14:08, 50F
文章代碼(AID): #1OFlQQo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lQQo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