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公司規避加班費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聽說幸福在山的另一邊)時間9年前 (2016/12/29 00:03),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聖光阿 這個加班費值得一算 時值新舊法過渡期 各種顧問開的課程也算是略懂 聽到後來發現有些顧問公司會教一些偏方 但是不保證後遺症... 這樣還不如自己好好研究... 你的問題大概可以分成以下 問題一 薪資單上本薪低於基本薪資違法嗎? →只要加上其他津貼後高於即合法 (加班費不算在津貼內) 舉凡那筆錢是跟工作有關係的 不管叫甚麼都算工資 只是因為稅務或者其他考量分拆 所以在算加班費也要跟著算 問題二 勞保及勞退的提撥金額是只看本薪嗎? →這邊真的都要跟老闆講很久 是"全薪" 這邊就要把加班費納入 所以有可能投保的額度是比約定月薪高 不過這不會每個月調整級距啦 高高低低的會忙死... 問題三 老闆把當初講好的月薪拆一部分到加班費 真正加班的加班費卻沒給 可以如何救濟呢? →舉證之所在 敗訴之所在 不知道是給哪個顧問公司教的... 如果薪資單沒有其他項目 這樣不是每個月都拿到一樣的$$ 只有月份在變嗎?可是你不可能每個月的加班時數都一樣啊... 所以 如果你想要改變這個情況的話 能做的有以下: A.記錄自己的上下班時間(實際加班多久) B.問發薪水的人加班費怎麼算(新法施行後有規定要算給勞工看) C.保存好這些證據再向主管機關申訴 D.祈禱(誤) 勞檢不一定有用 但不勞檢一定無用 一開始老闆也不太鳥 有加強勞檢就稍微聽得進去啦 ※ 引述《 (艾波)》之銘言: : ※ 引述《 (雲心飄蕩)》之銘言: : : 基本上薪資結構資方有調整權限 : : 1/1 記得21009 : : 投保級距照實嗎? : 照實是說以25k嗎? : 沒有哦,公司是以20008投保的 : : 週工時超過40小時就必須發加班費 : : 每天超過的1小時,需換算後加發。 : 是啊 這個我了解, : 但是因為薪資單已經有寫加班費了, : 事實上根本沒有, : 因為當初講好薪資就是25k, : 只是我沒有文字證明。 : 我想就算日後想追討,會不會也拿他沒辦法? -- 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NEVER DO IT FOR FRE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23.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940989.A.616.html

12/29 07:41, , 1F
中肯推。
12/29 07:41, 1F

12/29 07:42, , 2F
勞工希望別人幫忙,自己也要稍微立起來 !天上不會掉餡
12/29 07:42, 2F

12/29 07:42, , 3F
餅,就算掉餡餅也要自己拿網子接啊…
12/29 07:42, 3F

12/29 08:32, , 4F
推!但是公司完全沒有提及新法,似乎是要裝作沒這回
12/29 08:32, 4F

12/29 08:32, , 5F
事...
12/29 08:32, 5F

12/29 08:40, , 6F
支持DPP一例一休的下場,狡兔死,走狗烹
12/29 08:40, 6F

12/29 15:08, , 7F
2例也可以這樣玩阿!申訴吧
12/29 15:08, 7F
文章代碼(AID): #1OO-8zO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O-8zO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