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動派遣 時薪制改月薪制?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野口力雅)時間9年前 (2016/12/29 13:00), 9年前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在某代工廠服務,身份為不定期派遣契約工(簽合約),目前在 貴公司服務一年三個月 。 每天工作固定八小時的時薪是126元,但派遣公司在2016年12月19日通知所有派遣工時薪 制的工作一律改為月薪制21009元。還讓我們簽同意書,同意改為月薪制。 請問雇主是否違反片面變更勞動條件 規避時薪制的薪資成本,而改採月薪做法? 而派遣工沒有年資計算、沒有特休假 改為月薪制,依舊沒有正職的福利(年終、特休、年資) 派遣公司的薪資結構:派遣工請事假扣全薪、病假扣半薪 轉正職遙遙無期 請問,這事件是否已違規可以檢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45.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987619.A.32B.html ※ 編輯: me0918lia (223.138.45.149), 12/29/2016 13:01:33

12/29 13:44, , 1F
沒特休就是違規了
12/29 13:44, 1F

12/29 14:17, , 2F
你只能檢舉沒特休,其他都正常,都讓你簽同意書了,你
12/29 14:17, 2F

12/29 14:17, , 3F
簽了代表你同意
12/29 14:17, 3F

12/29 14:22, , 4F
快換一家啊
12/29 14:22, 4F

12/29 15:15, , 5F
謝謝回答
12/29 15:15, 5F

12/29 16:44, , 6F
除了沒特休之外其實沒什麼地方違反誒
12/29 16:44, 6F

12/29 16:46, , 7F
一般派遣公司依法都會給特休 年資的話就要看要派公司這邊是
12/29 16:46, 7F

12/29 16:46, , 8F
轉正後是否計算派遣時的年資 有些公司會累計
12/29 16:46, 8F

12/29 16:47, , 9F
還有福利部分本來就會不同 你要看福利金是哪邊扣的咩
12/29 16:47, 9F

12/29 19:07, , 10F
別再做派遣給那些壓榨勞工的人賺錢了
12/29 19:07, 10F
文章代碼(AID): #1OP9XZC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P9XZC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