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ASP.NET找工作請教

看板Soft_Job (軟體人)作者 (古戰逃兵)時間3年前 (2022/10/31 03:37), 編輯推噓15(16125)
留言4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hgfdsa123 (チェン)》之銘言: : 嗨各位前輩好,我是30出頭歲的轉職仔,目前在高雄一家小小科技公司當軟體工程師。目 : 前的工作是用C#,以winform和WPF架構寫設備用的程式,年資約1年半。 : 不過因為轉職前上課是學ASP.NET MVC加.NET CORE,未來還是希望所學能有所用,不知道 : 會用到這方面的公司產業和薪資狀況如何?看起來寫網頁的公司比較多在新創嗎?園區會 : 有缺嗎? : 目前爬文看到都說南部薪資很慘,所以目標是往中北部走,不知道合理的薪水價碼落在哪 : 裏? 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目前27歲 本科系私立學士,經驗5年 都在北部工作 寫WPF,C#,C++ 之前都在新創設備商做系統整合 有摸過SQL,跟C#的後端,懂Dapper等等ORM架構 Jenkins也摸過一點,自己寫pipeline之類很基本的 就技能樹很雜.... 然後我寫的WPF是MVVM框架透過binding ViewModel那種 很多寫WPF的人卻還是winform寫法 有點母湯 目前小弟的程度為 1.懂design pattern,SOLID 2.懂Depency Injection 3.懂TDD跟如何撰寫測試 因為寫WPF在台灣的缺要符合我理想薪資的實在是不多 大部分公司都是開猴子薪資 後來就轉後端了 C#在後端目前面下來可能只有菠菜薪水比較香 大部分後端都走向Node.js, Golang, JAVA 當初拿到的package大約落在120~140 然後我年資2年時的package約80~90 但C#我覺得比較不看年資, 比較看你的架構設計能力 看過很多30幾歲還不會提抽象的.... 然後某個產業很愛敏捷軟體開發 要面的話也建議了解一下 如果違反板規再麻煩告知~ 有額外問題也可以站內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7.2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667158633.A.57A.html

10/31 07:27, 3年前 , 1F
有數字給推
10/31 07:27, 1F

10/31 09:10, 3年前 , 2F
可以試試blazor全端 純後端就少了成就感
10/31 09:10, 2F

10/31 09:12, 3年前 , 3F
我當初winform轉wpf痛苦期也超過1年 太難學了
10/31 09:12, 3F

10/31 09:14, 3年前 , 4F
不過現在弄xamarin反而感覺功能太弱
10/31 09:14, 4F

10/31 12:18, 3年前 , 5F
Blazor全球工作機會不多,還不如React + ASP.net全端。
10/31 12:18, 5F

10/31 12:20, 3年前 , 6F
React.js/Next.js前端+ASP.Net WebAPI後端+各種資料庫。
10/31 12:20, 6F

10/31 13:10, , 7F
不想學js阿
10/31 13:10, 7F

10/31 16:10, , 8F
文章抬頭都稱aspnet了 結果還是導到全端去了 這就是這
10/31 16:10, 8F

10/31 16:10, , 9F
個語言的硬傷了吧…
10/31 16:10, 9F

10/31 16:47, , 10F
學 F# 找歐洲遠端?
10/31 16:47, 10F

10/31 16:56, , 11F
後端學java比.net 好一點
10/31 16:56, 11F

10/31 17:22, , 12F
我也覺得C#走全端或React+C#後端Api 會比較好,畢竟框架
10/31 17:22, 12F

10/31 17:22, , 13F
的優勢就是很多自己控Ui的部分都幫你做掉了,然後C#不管
10/31 17:22, 13F

10/31 17:22, , 14F
是控資料庫或是很多後端的操作,都有現成的方式能達成,
10/31 17:22, 14F

10/31 17:22, , 15F
不過薪資真的可憐,不知道為什麼跟Java或Python比還是有落
10/31 17:22, 15F

10/31 17:22, , 16F
差?
10/31 17:22, 16F

10/31 18:49, , 17F
想問一下python很紅,但在台灣是不是用在後端上的公司不多
10/31 18:49, 17F

10/31 18:49, , 18F
10/31 18:49, 18F

10/31 19:00, , 19F
python拿來跑AI比較多~ 後端還是nodejs,JAVA那些大眾
10/31 19:00, 19F

10/31 19:40, , 20F
c#薪水就跟微軟共享了 其實java走oracle方案也差不多啦
10/31 19:40, 20F

10/31 22:02, , 21F
wpf要破200的話大概只能去豬屎屋寫tool..
10/31 22:02, 21F

11/01 00:13, , 22F
推分享
11/01 00:13, 22F

11/01 09:20, , 23F
C#只有博弈高,因為一般應用不會想仰賴 Windows Server
11/01 09:20, 23F

11/01 09:21, , 24F
即使 .net core 可以在 Linux 跑,但跨平台這一應用上
11/01 09:21, 24F

11/01 09:21, , 25F
C# 還是遠遠不及 JAVA / Phthon / Node.js / Go 的基礎
11/01 09:21, 25F

11/01 09:22, , 26F
於是就變成不太搞技術但很仰賴 Office 相容性的產業愛了
11/01 09:22, 26F

11/01 09:23, , 27F
就是一般產線、進銷存、愛用 Windows 搞定一切的公司
11/01 09:23, 27F

11/01 09:27, , 28F
C# 在博弈也是低端在用,但薪水還是比一般產業高
11/01 09:27, 28F

11/01 09:29, , 29F
博弈會用C#就圖找人方便又比找 JAVA/Node/Go 便宜
11/01 09:29, 29F

11/01 10:13, , 30F
博弈用C#,是Unity遊戲引擎嗎?
11/01 10:13, 30F

11/01 10:16, , 31F
如果後端與博弈遊戲前端引擎都用C#的話,能可以省下不少
11/01 10:16, 31F

11/01 10:16, , 32F
招人或培訓的成本。
11/01 10:16, 32F

11/01 10:27, , 33F
其實我遇過的 Unity 前端不太能勝任 C# Server 的開發
11/01 10:27, 33F

11/01 10:28, , 34F
連用 LINQ 去 DB CRUD 都有困難,專業不同
11/01 10:28, 34F

11/01 11:01, , 35F
把#拿掉 薪資 產業選的好 就不是這個數字了
11/01 11:01, 35F

11/01 11:13, , 36F
python後端不少啦
11/01 11:13, 36F

11/01 13:28, , 37F
可惜 覺得.Net 6的C#開發起來很舒服
11/01 13:28, 37F

11/01 21:24, , 38F
最近寫cocos都覺得很像在寫winform 不知道unity是不是醬
11/01 21:24, 38F

11/01 23:34, , 39F
強者給推
11/01 23:34, 39F

11/02 06:34, , 40F
懂,真懂,笑而不語焉
11/02 06:34, 40F

11/02 11:13, , 41F
推,一看到技能樹就知道是學長
11/02 11:13, 41F

11/02 11:23, , 42F
抽象是什麼
11/02 11:23, 42F
文章代碼(AID): #1ZNj9fLw (Soft_Jo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ZNj9fLw (Soft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