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黑特 活動通

看板Soft_Job (軟體人)作者 (海邊.沙灘)時間3年前 (2023/02/17 12:13), 編輯推噓38(44681)
留言131則, 7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以下內容是幫朋友抱怨, 主要是我朋友因為提早跟公司提離職,導致最終沒拿到年終獎金。 是我建議我朋友早點提讓公司好交接的,所以一部分責任在我QQ 正文開始(以下會用第一人稱視角) 我在 活動通(ACCUPASS) 當 iOS 工程師。在加入公司時,已經長達數個月沒有專職的 iOS 工程師, 導致進度落後 Android 一大截。最後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很努力趕上同樣的進度。 在過年前兩個月,我告知公司我打算年後離職,以便公司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尋找替代人選, 並確保項目的進度開發。 這樣的決定是為了避免出現之前類似的銜接問題。 但在離職之前(過年前),卻沒有收到公司的年終獎金, 並且也與公司的主管進行了多次溝通,但一開始並沒有得到任何有用的回應。 我的直屬主管甚至從自己的帳戶中轉賬給我...... 當我向老闆請求解決方案時,他表示理解我的處境,並且説會與其他主管了解一下我的狀況。 最終,公司只支付了少許的年終獎金(還要扣除主管提前給的XD)。 我希望通過這篇文章表達我的不滿和希望公司能夠改進, 並且也警惕一下目前公司的同仁以及未來可能會加入的夥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28.1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676607222.A.D91.html

02/17 12:18, 3年前 , 1F
這個已經是常識了吧 幹嘛替公司著想 你又不是老闆
02/17 12:18, 1F

02/17 12:21, 3年前 , 2F
苦主是我T^T
02/17 12:21, 2F

02/17 12:22, 3年前 , 3F
主管是好人
02/17 12:22, 3F

02/17 12:23, 3年前 , 4F
回一樓 因為部門內的主管和同事都很好 發生這件事情時
02/17 12:23, 4F

02/17 12:23, 3年前 , 5F
大家也都很錯愕
02/17 12:23, 5F

02/17 12:26, 3年前 , 6F
氣氛好 跟要不要給你錢是兩回事啊
02/17 12:26, 6F

02/17 12:29, 3年前 , 7F
黑特這個,滿怪的
02/17 12:29, 7F

02/17 12:30, 3年前 , 8F
公司發分紅獎金目的就是獎勵績效並希望你留下 都要走
02/17 12:30, 8F

02/17 12:30, 3年前 , 9F
了本來就沒理由給吧 所以絕對不要提前講 沒有雙贏可能
02/17 12:30, 9F

02/17 12:35, 3年前 , 10F
有一派的看法是,分紅是我過去一年的努力,本來就要給
02/17 12:35, 10F

02/17 12:35, 3年前 , 11F
。總之,公司是法人,不是人,別對公司有感情,交接是
02/17 12:35, 11F

02/17 12:35, 3年前 , 12F
公司的問題
02/17 12:35, 12F

02/17 12:40, 3年前 , 13F
我以為大家都是領完在走0.0
02/17 12:40, 13F

02/17 12:42, 3年前 , 14F
提離職的當下就要做好沒年終績效的準備啦
02/17 12:42, 14F

02/17 12:42, 3年前 , 15F
會在意在就領到再提,至少我待過的台廠都這樣
02/17 12:42, 15F

02/17 12:43, 3年前 , 16F
下次知道要領完再提了吧 這些台灣中小公司真的是沒在
02/17 12:43, 16F

02/17 12:43, 3年前 , 17F
管這些的
02/17 12:43, 17F

02/17 12:44, 3年前 , 18F
上班工作就是談利益優先,這是社會abc啊…
02/17 12:44, 18F

02/17 12:44, 3年前 , 19F
當然是領到再提吧 工作就是工作
02/17 12:44, 19F

02/17 12:45, 3年前 , 20F
當初錄取的時候有保證年終嗎?如果有黑特才有理吧
02/17 12:45, 20F

02/17 12:45, 3年前 , 21F
不然勞基法沒規定一定要給年終
02/17 12:45, 21F

02/17 12:47, 3年前 , 22F
領完在提阿
02/17 12:47, 22F

02/17 12:47, 3年前 , 23F
你當初合約上有沒有寫有年終?再來有沒有說什麼時候發?
02/17 12:47, 23F

02/17 12:48, 3年前 , 24F
這間喔 真的呵呵
02/17 12:48, 24F

02/17 12:51, 3年前 , 25F
真要吵,上勞工局還有的吵,但自己提離職的,看開吧
02/17 12:51, 25F

02/17 12:51, 3年前 , 26F
領完年終才能提離職是常識了啦
02/17 12:51, 26F

02/17 12:55, 3年前 , 27F
太菜了 幾乎都是年終入袋才發離職信吧
02/17 12:55, 27F

02/17 13:13, 3年前 , 28F
推 勸世文,領完再走
02/17 13:13, 28F

02/17 13:18, 3年前 , 29F
如果合約有載明保證年薪,那勞工局調解討的回來
02/17 13:18, 29F

02/17 13:18, 3年前 , 30F
不是 你第一天出社會的話網路上很多前輩都有教 該領領
02/17 13:18, 30F

02/17 13:18, 3年前 , 31F
完再提啊
02/17 13:18, 31F

02/17 13:19, 3年前 , 32F
如果沒載明,那你就真的太年輕了,公司的獎金只是施捨
02/17 13:19, 32F

02/17 13:19, 3年前 , 33F
朕不給,你不能搶
02/17 13:19, 33F

02/17 13:43, 3年前 , 34F
合約上沒有的都當作沒有不是常識嗎?
02/17 13:43, 34F

02/17 13:46, 3年前 , 35F
年終是額外的 本來就可以不給
02/17 13:46, 35F

02/17 13:54, 3年前 , 36F
合約有寫 > 上法院都要討回來 合約沒寫 > 活該
02/17 13:54, 36F

02/17 14:14, 3年前 , 37F
你照自己最大利益,公司也照自己最大利益。領完再提懂?
02/17 14:14, 37F

02/17 14:53, 3年前 , 38F
不要為公司想 因為大部分都不會為你想
02/17 14:53, 38F

02/17 14:55, 3年前 , 39F
這已經是工作的常識了吧,要年終就別先講
02/17 14:55, 39F
還有 52 則推文
02/18 17:31, 3年前 , 92F
你付出勞動是公司獲利,公司不發年終,怎麼是主管出錢呢
02/18 17:31, 92F

02/18 18:03, 3年前 , 93F
這公司以後拒絕往來戶
02/18 18:03, 93F

02/18 18:03, 3年前 , 94F
只要我們供應商有用的叫他們別用
02/18 18:03, 94F

02/18 19:14, 3年前 , 95F
怎麼會有人要人年前提離職呀......
02/18 19:14, 95F

02/18 23:54, 3年前 , 96F
至少你以後知道要等錢入袋才提
02/18 23:54, 96F

02/18 23:55, 3年前 , 97F
除非有很多領到先例,不然就是領到後再喊
02/18 23:55, 97F

02/18 23:55, 3年前 , 98F
轉職自己要算好
02/18 23:55, 98F

02/19 01:34, 3年前 , 99F
這也是看公司 有的就算提離職一樣會照規矩來
02/19 01:34, 99F

02/19 02:56, 3年前 , 100F
法規有規定離職的預留時間就已經是保障公司了
02/19 02:56, 100F

02/19 13:07, 3年前 , 101F
合約有寫年終保障多少嗎?沒寫的話 不應該沒入袋就提
02/19 13:07, 101F

02/19 13:08, 3年前 , 102F
以前在某大科技廠,有工程師再發分紅前一週提離職
02/19 13:08, 102F

02/19 13:09, 3年前 , 103F
以為這樣可以拿完分紅還閃退,結果公司根本不鳥 直接取消
02/19 13:09, 103F

02/19 13:09, 3年前 , 104F
入帳 因為勞動合約只有保障他那一年12+2的金額
02/19 13:09, 104F

02/19 13:46, 3年前 , 105F
合約的確要先看清楚
02/19 13:46, 105F

02/19 19:46, 3年前 , 106F
還以為這是常識呢
02/19 19:46, 106F

02/19 21:41, 3年前 , 107F
通常會規定獎金發放的條件,例如發放時仍在職且無提出
02/19 21:41, 107F

02/19 21:41, 3年前 , 108F
離職申請;之前遇過比較好的主管會先私下安排交接,但
02/19 21:41, 108F

02/19 21:41, 3年前 , 109F
壓離職單到收到再送,你主管作法也是很妙(還自己出錢
02/19 21:41, 109F

02/19 21:42, 3年前 , 110F
02/19 21:42, 110F

02/19 23:17, 3年前 , 111F
推樓上
02/19 23:17, 111F

02/21 17:52, 3年前 , 112F
好心被雷親 可憐哪
02/21 17:52, 112F

02/21 18:11, 3年前 , 113F
年終領到前提離職還有什麼指望嗎,我第一份工作都知道別
02/21 18:11, 113F

02/21 18:11, 3年前 , 114F
這樣幹了
02/21 18:11, 114F

02/22 02:44, 3年前 , 115F
你都佛心怕銜接問題了 年終就當送他就好 大氣點
02/22 02:44, 115F

02/22 08:33, 3年前 , 116F
建議你撥自己一部分年終給朋友啦= =
02/22 08:33, 116F

02/22 10:25, 3年前 , 117F
說真的,這就是公司不聰明了。年終才這點錢,因為員工
02/22 10:25, 117F

02/22 10:25, 3年前 , 118F
的善意而不發,是毀掉公司信譽。被這樣公開抱怨而增加
02/22 10:25, 118F

02/22 10:25, 3年前 , 119F
招人難度也是公司活該了。
02/22 10:25, 119F

02/24 12:03, , 120F
你是好人但下次直接拿完再提
02/24 12:03, 120F

02/24 21:11, , 121F
也沒有毀掉什麼信譽啊,誰會真的因為這個原因就不去,
02/24 21:11, 121F

02/24 21:11, , 122F
如果你拿到滿意的offer
02/24 21:11, 122F

03/02 23:50, , 123F
公司給獎金目的是留人,都要走了幹嘛給獎金,你工作一年
03/02 23:50, 123F

03/02 23:50, , 124F
公司該付給你的就是合約上寫的,獎金不是應該的
03/02 23:50, 124F

03/17 12:01, , 125F
原苦主的心意是好的,想讓公司能提早應對,我以前也會這
03/17 12:01, 125F

03/17 12:01, , 126F
樣想,希望自己吃過的苦後人不要再踩到。但就像樓上某樓
03/17 12:01, 126F

03/17 12:01, , 127F
講的,這種沒有雙贏,在公司的角度你已經不是未來,成本
03/17 12:01, 127F

03/17 12:01, , 128F
考量當然能省就省能不給就不給。如果運氣好遇到賓主盡歡
03/17 12:01, 128F

03/17 12:01, , 129F
那種,可以珍惜,但不要當正常,這種是鳳毛麟角,現實大
03/17 12:01, 129F

03/17 12:01, , 130F
部分都是照合約走,這次就當學個社會經驗吧
03/17 12:01, 130F

03/17 12:03, , 131F
那個自己掏腰包給你的主管算是爛好人主管的代表了
03/17 12:03, 131F
文章代碼(AID): #1ZxlxssH (Soft_Jo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ZxlxssH (Soft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