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房價將走跌?張盛和:房市走十多年大多頭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不解釋)時間11年前 (2015/03/06 21:21), 編輯推噓13(13020)
留言33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CdM5 2.原文內容: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經院指房價將走跌,是否為財政部打房政策見效?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財政部措施是 讓房價下滑原因之一,但房市走了十多年大多頭,已經太高價了,才是房價追漲乏力的主 因。 為平息高房價民怨,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但方案卻朝「輕稅」規劃,引發部分 立委以及稅改、房改團體質疑。張盛和今天表示,房地合一稅改方案目前仍未送行政院審 議,下週一(9日)將召開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 針對外界質疑房地合一稅制過輕,無法抑制炒房,也沒有辦法達到賦稅公平目的,張盛和 表示,房地合一稅制是稅改,無關打房,房地合一稅制只是要將原本房地分離課稅的爭議 及缺點改正,使稅制更加透明並與國際接軌。 不過,張盛和強調,房地合一稅雖然無關打房,但預料可抑制短期投機、非自住與豪宅房 價。 財政部表示,外界希望透過「打房」讓房價下跌,但房價若跌太多,不僅之前買房的民眾 損失太大,金融業也將承受不動產壞帳風險;此外,若因為「打房」,讓民眾看壞房市, 覺得未來房價可能還有下修空間,就不進場買房,房市將面臨流動性危機,反而無助房市 健全,這不是財政部所樂見的情況。 至於台經院指房價將走跌,張盛和表示,從台經院統計可以看得出房貸的件數、買賣屋成 交金額等各方面,都有下滑趨勢。財政部措施的確是讓房價下滑原因之一,但房市走了十 多年大多頭,已經太高價了,才是房價追漲乏力主因。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最近房價新聞頻頻出現,營建類股的型態走勢,還是在醞釀中~ 畢竟房價影響的層面太廣了...不是一兩年可以解決的事,不然衝擊太大了! 希望在上位者可以有點智慧處理這個問題,關乎到股市未來發展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86.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648080.A.89D.html

03/06 21:24, , 1F
成交量縮就是錢都去炒房了(拍桌)
03/06 21:24, 1F

03/06 21:24, , 2F
恩 所以是德政嗎?
03/06 21:24, 2F

03/06 21:38, , 3F
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這個謊話說了10年了~還沒醒悟嗎
03/06 21:38, 3F

03/06 21:38, , 4F
上證會走高就是因為大陸房地產降溫,才能趕錢入股
03/06 21:38, 4F

03/06 21:45, , 5F
把熱錢趕進股市 然後開始崩盤 一切又回到原點...
03/06 21:45, 5F

03/06 21:50, , 6F
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真的是謊話,錢都卡在那,其他的
03/06 21:50, 6F

03/06 21:51, , 7F
支出也跟著減少,消費也被迫減少,生活娛樂也減少
03/06 21:51, 7F

03/06 21:53, , 8F
其他的產業賺不到錢,經濟慢慢的變差....
03/06 21:53, 8F

03/06 22:21, , 9F
'養套殺
03/06 22:21, 9F

03/06 23:09, , 10F
怕三小 錢印下去就會繼續多頭
03/06 23:09, 10F

03/06 23:45, , 11F
炒房部長 不過房地產確實帶動台灣經濟向上
03/06 23:45, 11F

03/07 02:00, , 12F
房產獲利高 風險低 產業為何要升級呢?
03/07 02:00, 12F

03/07 04:19, , 13F
無聊,房價根本不會跌,想太多了,看不慣一堆得了便宜
03/07 04:19, 13F

03/07 04:20, , 14F
還賣乖的人,房價要跌,等政府調高公告現值再說
03/07 04:20, 14F

03/07 04:21, , 15F
房子這個商品的交易對象,永遠不是沒錢買房的魯蛇
03/07 04:21, 15F

03/07 04:22, , 16F
很多人都沒意識到,現在房子根本是一個商品,不是讓你
03/07 04:22, 16F

03/07 04:23, , 17F
住的,自然也就不是要讓你買的
03/07 04:23, 17F

03/07 05:29, , 18F
樓上 你是在外星球嗎 早就已經跌兩季了
03/07 05:29, 18F

03/07 09:05, , 19F
被套會怕 顆顆
03/07 09:05, 19F

03/07 12:43, , 20F
看漲就買.看跌就等或塊陶啊~怕啥
03/07 12:43, 20F

03/07 13:01, , 21F
賣口哨囉 被套在房地產的快來買喔
03/07 13:01, 21F

03/07 13:49, , 22F
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講這種話的人都不怕絕子絕孫
03/07 13:49, 22F

03/07 14:15, , 23F
To exboy11 ,漲100%小跌20% 這算跌嗎?而且跌也不是
03/07 14:15, 23F

03/07 14:18, , 24F
全面性的,不然幹嘛還要推出30年房貸?
03/07 14:18, 24F

03/07 14:20, , 25F
再者,股票會腰斬,房價會腰斬?
03/07 14:20, 25F

03/07 14:49, , 26F
樓上前提是你買在漲100%前 不然也會跌回去
03/07 14:49, 26F

03/07 14:50, , 27F
你這種想法跟散戶沒啥不同
03/07 14:50, 27F

03/07 17:34, , 28F
房價不會跌 只是賣不掉
03/07 17:34, 28F

03/07 17:35, , 29F
戰阿戰阿 反正本魯只能看戲
03/07 17:35, 29F

03/07 19:21, , 30F
跌就是跌阿,跟之前漲多少有關?
03/07 19:21, 30F

03/07 19:22, , 31F
現在跌了就是現買現虧,投客都這種水準
03/07 19:22, 31F

03/07 19:22, , 32F
我看過兩年會有一堆投客跳樓燒碳
03/07 19:22, 32F

03/09 22:37, , 33F
90年代日本路線
03/09 22:37, 33F
文章代碼(AID): #1K-QdGYT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QdGYT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