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富人股利加稅案 綠要翻盤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alex)時間11年前 (2014/12/24 08:25), 11年前編輯推噓7(16918)
留言43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KcWELiR ] 作者: valenci (birdy)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富人股利加稅案 綠要翻盤 時間: Wed Dec 24 08:06:42 2014 1.媒體來源: 聯合新聞網 2.完整新聞標題: 富人股利加稅案 綠要翻盤 3.完整新聞內文: 2014-12-24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陳乃綾、黃驛淵/台北報導 選後,立法委員展開肆無忌憚的政策反撲,繼上周阻擋證所稅大戶條款上路,決議延緩三 年;號稱「史上最大加稅案」的財政健全方案也面臨翻盤壓力。立法院財委會今天由民進 黨立委薛凌及吳秉叡主導將召開公聽會,討論兩稅合一「股利扣抵率減半」案,打算延至 二○一九年以後實施。 這項法案今年五月才三讀通過,預訂明年一月實施,主要課稅對象是有股利收入,所得稅 率超過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高所得者。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堅決反駁,他強調,兩稅合一減半 沒有追回過去已扣抵稅額的問題,且是財政健全方案的主要內容,每年影響國庫收入達五 ○五億元,財政部將堅持立場,明年就要上路。 另外,由前立委現為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主導要求檢討「金融營業稅調回百分之五」, 並已獲得朝野多數委員支持。財政部的「財政健全方案」幾面臨垮台。 財政健全方案整體估計可增加約八百億元的稅收,但配套減稅一五二億元。財政部官員指 出,被加稅的人當然會痛,但政府面對舉債瀕臨破表是很現實的難題,一旦加稅方案推不 動,減稅配套又收不回來,財政健全方案恐怕就會變成「財政不健全方案」,或「財政惡 化方案」。 以兩稅合一減半政策為例,原本估計每年可為國家增加五百多億元的稅收,一旦因立委翻 盤緩課五年,再加上每年因減稅而流失一五二億元,國庫總計每年要短少六百多億元,五 年就要少三千億元,影響甚鉅。 財政委員會召委薛凌今安排「所得稅法第六十六條之六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在野黨立 委醞釀翻盤,替新制上路增添變數。吳秉叡等立委所提「所得稅法第六十六條之六條文修 正草案」主張訂定「日出條款」,即營利事業分配屬於一九九八年度至二○一四年度盈餘 ,在二○一九年十二月卅一日前分配者,仍適用原來的稅額扣抵比率。換句話說,兩稅合 一的股東可扣抵稅額,仍能在個人綜所稅全額扣抵。 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表示,廿多年前許多OECD國家實施兩稅合一,台灣也跟 進,但後來絕大部分實施的國家都發現並未促進對國內投資,後來也都取消兩稅合一制度 ;現在台灣已經修法取消一半,過去廿多年來國家流失掉上兆元稅收,從國家財政公平角 度,兩稅合一減半制度並未不妥。 費鴻泰表示,民進黨立委的修法明顯是拖延戰術,幫有錢的大股東們護航;若薛凌敢排案 ,國民黨團絕對力擋到底,不會退讓。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238/598840 5.備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53.2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19379605.A.B1B.html ※ 編輯: valenci (36.232.153.228), 12/24/2014 08:08:43

12/24 08:08, , 1F
薛凌 不意外
12/24 08:08, 1F

12/24 08:08, , 2F
炒房稅少少 長期投資股票領股利卻要顆重稅
12/24 08:08, 2F

12/24 08:09, , 3F
DPP這些立委護航財團也是不遺餘力
12/24 08:09, 3F

12/24 08:09, , 4F
到底誰才在替財團護航
12/24 08:09, 4F

12/24 08:10, , 5F
真的是兩黨一樣爛
12/24 08:10, 5F

12/24 08:11, , 6F
真主人急了
12/24 08:11, 6F

12/24 08:12, , 7F
當初不是房地合一喊很大聲,想騙選票沒騙到。
12/24 08:12, 7F

12/24 08:13, , 8F
騙到也不會執行,現在還在騙kmt不意外,這能信?
12/24 08:13, 8F

12/24 08:16, , 9F
樓上,所以dpp要擋喔
12/24 08:16, 9F

12/24 08:18, , 10F
這一篇通篇政府立場 經濟日報那一篇有立委說法
12/24 08:18, 10F

12/24 08:23, , 11F
股然是為反而反的黨
12/24 08:23, 11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martalex (114.43.157.242), 12/24/2014 08:25:27

12/24 08:33, , 12F
一樣爛,爛透了
12/24 08:33, 12F

12/24 08:49, , 13F
等房地合一審查時 再來看這位費立委絕不退讓的立場
12/24 08:49, 13F

12/24 08:51, , 14F
兩黨一樣爛 穴靈也是有名的財團委員 為何可以一直
12/24 08:51, 14F

12/24 08:51, , 15F
當利委
12/24 08:51, 15F

12/24 08:52, , 16F
:(
12/24 08:52, 16F

12/24 08:52, , 17F
薛零當然要努力當利委,財團包括他的事業需要在財委
12/24 08:52, 17F

12/24 08:52, , 18F
會裡頭喬事情啊
12/24 08:52, 18F

12/24 08:54, , 19F
一黨護一案(大戶條款,減手),大家各取所需各自向金主
12/24 08:54, 19F

12/24 08:54, , 20F
交待
12/24 08:54, 20F

12/24 08:55, , 21F
12/24 08:55, 21F

12/24 08:59, , 22F
標題不對。是指2014前保留盈餘不扣稅
12/24 08:59, 22F

12/24 09:29, , 23F
又是一推看標題不看內文的,所以買股票有除權息都是
12/24 09:29, 23F

12/24 09:29, , 24F
富人?
12/24 09:29, 24F

12/24 09:39, , 25F
這個翻案最爽的絕對是富人
12/24 09:39, 25F

12/24 09:40, , 26F
股利減半延後實施對一般投資人不好嗎?
12/24 09:40, 26F

12/24 09:44, , 27F
這對散戶是好消息
12/24 09:44, 27F

12/24 09:48, , 28F
因為別的國家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 真是莫名其妙
12/24 09:48, 28F

12/24 09:50, , 29F
原來有領股利都是富人??? 套房VIP表示 : ....
12/24 09:50, 29F

12/24 09:57, , 30F
兩稅合一取消還是比較好吧!
12/24 09:57, 30F

12/24 09:58, , 31F
富人要交比較多錢
12/24 09:58, 31F

12/24 10:05, , 32F
台灣還是早點倒
12/24 10:05, 32F

12/24 10:05, , 33F
現在正在公聽會 有興趣的可以開議事直播線上聽
12/24 10:05, 33F

12/24 10:22, , 34F
領股利就是大股東?就是富人?沒買股票的請離開股板
12/24 10:22, 34F

12/24 10:43, , 35F
PCHOME 股票 93%表示支持翻盤
12/24 10:43, 35F

12/24 10:45, , 36F
大戶條款那才真正丟臉,該課不課,股利抵稅是小兒科
12/24 10:45, 36F

12/24 10:45, , 37F
10億以上才幾個人都要叫叫叫,擋大戶條款才是財團立
12/24 10:45, 37F

12/24 10:45, , 38F
委,丟臉至極
12/24 10:45, 38F

12/24 11:27, , 39F
垃圾聯合新聞,根本就亂寫想帶風向!
12/24 11:27, 39F

12/24 11:36, , 40F
樓上應該沒玩過股票 每天當沖一張大立光就10億了
12/24 11:36, 40F

12/24 11:56, , 41F
樓上原來都是這樣玩股票...每天當沖股王
12/24 11:56, 41F

12/24 12:09, , 42F
1帳10億,是我數學不好嗎?
12/24 12:09, 42F

12/24 12:39, , 43F
10億不難啊 小弟本金100萬 今年也有一千多萬進出了
12/24 12:39, 43F

12/24 12:40, , 44F
還是幾乎都沒啥在進出的情況 稍微有點錢的要十億
12/24 12:40, 44F

12/24 12:40, , 45F
很簡單吧
12/24 12:40, 45F

12/24 12:40, , 46F
10億進出也算大戶???
12/24 12:40, 46F

12/24 14:30, , 47F
請勿我國對房屋政策 是否如其他OECD????
12/24 14:30, 47F

12/24 14:43, , 48F
別再演戲了好嗎?KMT絕對多數 要力擋甚麼?
12/24 14:43, 48F

12/24 14:48, , 49F
用交易量當基礎根本就是來亂的 而且加收交易稅 哪是
12/24 14:48, 49F

12/24 14:48, , 50F
甚麼證所稅.....
12/24 14:48, 50F

12/24 17:21, , 51F
兩稅合一減半沒什麼意見...二代健保比較不爽
12/24 17:21, 51F

12/24 19:14, , 52F
鼓勵長線才是正常股市政策,台人短線習慣了才大驚小
12/24 19:14, 52F

12/24 19:14, , 53F
12/24 19:14, 53F

12/25 15:06, , 54F
綠營這樣算替財團,富人圖利嗎
12/25 15:06, 54F
文章代碼(AID): #1KcWVu44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cWVu44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