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碳建新廠 強攻碳材料已回收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阿泰)時間11年前 (2014/12/27 09:13), 編輯推噓2(2015)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ppt.cc/og62 2.原文內容:2014年12月27日 04:09 記者顏瑞田/台北報導 http://ppt.cc/BLTl 中碳公司碳材料原料與產量一覽 國際原油暴跌,衝擊中碳(1723)化學產品市場,中碳董事會昨(26)日通過,決定投資 13億元,在高屏地區購地、設置石墨廠,衝刺介相瀝青、石墨、超級電容碳微球等3大碳 材料,調整營收結構,維持現有的毛利率,並在3年後,讓營收衝向百億元大關。 中碳總經理李建明在昨日的年終記者會上表示,國際原油的變動,是中碳無法掌握的外在 環境,但是,為了因應不確定性環境的變動,中碳必須積極轉型,降低包括苯在內的化學 產品的營收比重,進而調高毛利率相對較高的碳材料營收比重。 因此,董事會決定斥資8.04億元,興建石墨化廠,規畫的石墨碳微球年產能約2,000公噸, 工廠新址位於高屏地區,占地約7.5公頃,李建明指出,如果加上購地款,石墨化廠投資 總額約13多億元,新廠預定明(104)年1月動工,2年後完工,預估2017年正式量產。 他表示,屆時,中碳的碳材料營收,占整體營收的比率,將從目前的6%左右,提高到2017 年的10%到11%,2018年之後,直接衝高至30%。 中碳董事長鍾樂民則說,除了既有的毛利率必須維持,3年後的年營收,「不得低於100億 元」,他表示,這是對眾多股東抱怨公司營收從未破百億的回應。 鍾樂民指出,目前委由大陸代工的石墨碳微球,在中碳建立石墨自主化生產廠之後,將由 台灣廠自行加工,並且一貫作業,從中鋼和中龍年產能1,500萬公噸的最上游原料、到 煤焦油、瀝青、負極材料介相瀝青碳微球、石墨碳微球、超級電容碳微球的生產、加工, 「只有中鋼集團這一家,唯一的產業鏈」。 鍾樂民並引用巴菲特的名言之一指出,這個產業「護城河很深,門檻很高」,競爭對手介 入不易,可以讓中碳在初期和中期,維持相對高的毛利率和售價。他說,以瀝青售價來說 ,每公斤才0.3到0.4美元,可是加工成為碳微球熟料後,每公斤售價可增加12倍,如果是 超級電容碳微球,每公斤的市場最高售價更達120美元。 中碳今年截至11月的營收約83.64億元,雖然年增3.87%,但是,法人表示,在石化景氣 欠佳的情況下,全年營收恐怕難以突破90億元,只跟去年的88.20億元差不多。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自從1723溜下來後,就沒看到碳哥的每個月神之一著 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PS.我不是中碳哥、我不是中碳哥、我不是中碳哥、我不是中碳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65.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642804.A.B13.html

12/27 09:26, , 1F
現在正是稍微加碼的時間點!!
12/27 09:26, 1F

12/27 09:28, , 2F
150怒買一張
12/27 09:28, 2F

12/27 09:52, , 3F
油價若不再跌,現在是一個買進時機點
12/27 09:52, 3F

12/27 09:53, , 4F
建廠的效益可能2年後才會發酵 現在還是和油價正相關
12/27 09:53, 4F

12/27 10:00, , 5F
中碳哥可能賠到不會貼文吧??這一波跌的比漲的%數大
12/27 10:00, 5F

12/27 10:01, , 6F
印象他除息後180多買超多~~應該全賠回去
12/27 10:01, 6F

12/27 10:11, , 7F
已噴
12/27 10:11, 7F

12/27 10:13, , 8F
昨天剛當宗嘆b一天,今天卸任,感覺很好
12/27 10:13, 8F

12/27 10:14, , 9F
個人覺得油價還是重點,油價不止的話優如中碳一樣落
12/27 10:14, 9F

12/27 10:15, , 10F
賽,不過若真的今年營收跟去年一樣的話,150應該會
12/27 10:15, 10F

12/27 10:15, , 11F
有撐,今天暫時不能說是反轉,看10月份的外資進出,
12/27 10:15, 11F

12/27 10:17, , 12F
還有明年底扣稅減半,油價不止穩預期應該還會有賣壓
12/27 10:17, 12F

12/27 10:17, , 13F
外資九月一路殺~~好股~但不敢買...
12/27 10:17, 13F

12/27 10:18, , 14F
等外資歸隊後的買賣超才知道是否是真正的買賣點
12/27 10:18, 14F

12/27 10:23, , 15F
說真的~~他賺最多也才10塊~~PE本還是化工很高
12/27 10:23, 15F

12/27 10:24, , 16F
以前是大家覺得好公司~~但是現在開始套一堆人就
12/27 10:24, 16F

12/27 11:49, , 17F
沒人提惹
12/27 11:49, 17F
文章代碼(AID): #1KdWUqiJ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dWUqiJ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