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賣船大賺,F-慧洋明年EPS估4.5元已回收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史達克乳姬)時間11年前 (2014/12/27 10:20), 編輯推噓9(12320)
留言3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b0~a 2.原文內容: 【時報-台北電】F-慧洋 (2637) 昨(26)日舉辦法說會,董事長藍俊昇透露,公司明年 預計賣出的3艘新造船,因為匯率等因素,處分利益將從原估的650萬美元拉高到1,900萬美 元,折合新台幣逾6億元,貢獻EPS約1.27元,現場法人聞訊立刻將慧洋明年EPS預估從3.8 元提高到4.5元。 藍俊昇也透露,公司現金流充裕,明年股利會比今年的現金股利2元,股票股利0.25元高, 員工年終獎金至少6個月,平均加薪幅度約5%,會依個人表現有所不同。 慧洋到11月止,累計合併營收為82.03億元,年增6.35%,營業利益為15.41億元,年增8.2 4%,稅前獲利15.15億元,年增9.23%,元大投顧本月中估慧洋今年EPS 3.59元,明年3.80 元,不過,其中對於慧洋預售的3艘新造船,估計挹注明年業外收益為655萬美元。 慧洋協理兼發言人薛亦駿說明,去年10月在公告預估賣船利益時,只是概略保守估計數字 ,當時日圓與美元兌換率是98.34,船隻建造雖是以美元計價,但由於避險操作,加上日圓 目前已經貶到120.30,光是匯率變化就使售船利益多了約800萬美元。 薛亦駿在法說會上指出,今年度新船交船營運共10艘,分別簽有3到15年的長約,在長約保 障下,享有優於市場的穩定日租金,平均毛利率約50.6%,目前公司船隻平均船齡為5.7年 ,船隊保持輕齡化優勢,總船隊已達94艘。 慧洋明年有15艘新船交船,其中3艘已經預售,另12艘新船中11艘已簽有2到15年長約,毛 利率達54.10%,一年約增加4千萬美元租金收入。另後年新造船當中也有3艘已經預售,處 分利益估計約2千萬美元。明年船隊扣除汰換部分舊船,總船隊約105艘。 慧洋負債比從2011年11月底的82.75%,降到今年11月底的64.98%,另自營船比重自自2012 年的11.8%降為今年的7%,減少可能的虧損。因為現金流充裕,薛亦駿表示明年股利配發會 更好。 慧洋明年第1季就會增加7艘新船,元大投顧認為有利帶動明年上半年營收獲利,另慧洋明 年換約船隻佔公司船隊比重29%計算,營收約少1.12億元,整體影響約1%,影響不大。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已身家全壓 ALL I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07.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646807.A.BFD.html

12/27 10:51, , 1F
ALL IN
12/27 10:51, 1F

12/27 11:04, , 2F
A LIN
12/27 11:04, 2F

12/27 11:07, , 3F
all in
12/27 11:07, 3F

12/27 11:13, , 4F
說實話,今天被出貨了,80%已見高點,不過以基本面來看
12/27 11:13, 4F

12/27 11:14, , 5F
今年約eps3.5元預計發3元,明年4.5元估發3.5元,以目
12/27 11:14, 5F

12/27 11:14, , 6F
前股價37元能見度是6.5元股利,長期投資是不錯的.
12/27 11:14, 6F


12/27 11:32, , 8F
誰在跟你玩長期投資
12/27 11:32, 8F

12/27 12:09, , 9F
樓上上那篇文章真敢寫,"引用數據盡其所能,力求詳實"
12/27 12:09, 9F

12/27 12:10, , 10F
明明查得到的資料卻引用舊的.
12/27 12:10, 10F

12/27 12:10, , 11F

12/27 12:11, , 12F
警恭參考 沒別的意思 網路上看的
12/27 12:11, 12F

12/27 12:13, , 13F
我知道你好心提供資料,我批的是那篇文章.
12/27 12:13, 13F

12/27 12:24, , 14F
35>37 買別支都翻倍了 哈哈
12/27 12:24, 14F

12/27 12:50, , 15F
說的太好了,就因別支都已經翻倍了,才要買還沒翻倍的
12/27 12:50, 15F

12/27 13:11, , 16F
持股被發現,低調
12/27 13:11, 16F

12/27 13:34, , 17F
船被賣掉 就少了生財工具呀
12/27 13:34, 17F

12/27 13:45, , 18F
假如今天是製造業,製造業把廠房賣掉叫利多?
12/27 13:45, 18F

12/27 14:22, , 19F
今天你有94間套房已出租93%,生意太好所以還預定蓋36
12/27 14:22, 19F

12/27 14:22, , 20F
間套房,後來有人出高價要買你預定1~2年後才會蓋好的
12/27 14:22, 20F

12/27 14:22, , 21F
6間,請問這樣是利多還利空?
12/27 14:22, 21F

12/27 14:25, , 22F
附帶一提,股價極可能開始修正1~2個禮拜,做短的最好
12/27 14:25, 22F

12/27 14:26, , 23F
快跑!
12/27 14:26, 23F

12/27 15:53, , 24F
有在關心的就知道 這是這公司當初的低價操作
12/27 15:53, 24F

12/27 15:53, , 25F
當初船價更便宜時 他們多訂了幾艘 算是投資正確
12/27 15:53, 25F

12/27 15:54, , 26F
希望還不要炒高 我還沒買夠 這是好公司
12/27 15:54, 26F

12/27 15:54, , 27F
光是每年配息都可以拿五六啪的水準
12/27 15:54, 27F

12/27 17:40, , 28F
all in中
12/27 17:40, 28F

12/27 19:05, , 29F
負債比太高了不要,又賣生財工具,別再報了
12/27 19:05, 29F

12/27 19:47, , 30F
K大,拜託你別說出來!這檔是當定存股的
12/27 19:47, 30F

12/27 20:02, , 31F
K大是佛心……你別擔心 這裡的人 大部份看不上定存
12/27 20:02, 31F

12/27 20:02, , 32F
股的啦!!!
12/27 20:02, 32F

12/27 22:11, , 33F
有看財報就知這家毛利盈利都很高..
12/27 22:11, 33F

12/27 22:11, , 34F
算了 你們還是繼續看新聞買股吧 去買別的好
12/27 22:11, 34F

12/27 23:07, , 35F
看新聞買股去比較好玩
12/27 23:07, 35F
文章代碼(AID): #1KdXTNlz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dXTNlz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