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6年來大變革!曾銘宗:台股漲跌幅擬放?至10% 吸引更多外資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12333)時間11年前 (2014/12/29 10:48),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11)
留言27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fund.cnyes.com/news.aspx?choose=newscontent&sn=20141229102529911498812 2.原文內容: 26年來大變革!曾銘宗:台股漲跌幅擬放?至10% 吸引更多外資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41229 台股交易制度將出現重大變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9)日表示,研擬放寬台股漲跌幅限 制,由目前的7%放寬到10%,研議放寬之目的,是希望能台股交易制度和世界接軌,也可以吸 引更多外資,讓市場機制充分發揮,預計最快明(2015)年下半年上路。一旦拍板定案,將 是從1989年起、26年來首度調整。 曾銘宗表示,金管會正在制定「股市揚升計畫」,約有10個措施,擴大漲跌幅限制是其中 一項。這項計畫旨在讓市場機制更充分發揮,台股能進一步和國際接軌,將從交易成本、交 易制度、國際發展與商品面進行檢討,提出3-5年的藍圖。 曾銘宗今天表示,興櫃和初次上市櫃(IPO)沒有漲跌幅限制,投資人已習慣這樣的交易制 度,加上散戶比率從8成降到6成,所以要聽取各界意見,朝放寬漲跌幅限制的方向研議。 據統計,台股漲跌幅是從民國51年證交所正式開業,當時股價漲跌幅是5%,1989年放寬到7 %,至今25年從未調整。一旦明年放?,將是26年以來的大變革。 曾銘宗進一步說,中國大陸漲跌幅為10%、韓國明年將放寬到30%、泰國和馬來西亞皆為30% ,香港及新加坡更沒有限制。和鄰近國家相比,台灣漲跌幅7%限制確實偏低。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以後... 斷頭的根數就不用那麼多 然後飛到月球的時速也會加快 多空皆宜~~~你準備要要迎接新時代了嗎 一天上下可以有20%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6.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821327.A.E9A.html ※ 編輯: tosay (220.129.16.77), 12/29/2014 10:49:28

12/29 10:49, , 1F
呆骨的大便花(大變化)革命?
12/29 10:49, 1F

12/29 10:50, , 2F
是好事啊,這樣要賺要賠的人都可以節省時間
12/29 10:50, 2F

12/29 10:50, , 3F
才10趴? 太保守了 日韓30趴 美國100% 八八 下台
12/29 10:50, 3F

12/29 10:55, , 4F
可憐大家要承受更大的風險
12/29 10:55, 4F

12/29 10:55, , 5F
柳樹變逆風了
12/29 10:55, 5F

12/29 10:57, , 6F
可以學美國全部取消漲跌停 新藥股更刺激
12/29 10:57, 6F

12/29 10:57, , 7F
一天腰斬
12/29 10:57, 7F

12/29 10:58, , 8F
一天就可以獲利了結
12/29 10:58, 8F

12/29 11:00, , 9F
我要噓!!!
12/29 11:00, 9F

12/29 11:00, , 10F
台灣社會會越來越亂
12/29 11:00, 10F

12/29 11:03, , 11F
12/29 11:03, 11F

12/29 11:03, , 12F
某人這麼看壞台灣還一直待著也蠻不簡單
12/29 11:03, 12F

12/29 11:05, , 13F
板上嘴砲也認真...不要被版上嘴砲干擾 才真神人
12/29 11:05, 13F

12/29 11:06, , 14F
老人家跑不遠懂嗎
12/29 11:06, 14F

12/29 11:10, , 15F
12/29 11:10, 15F

12/29 11:20, , 16F
拉漲停幫表示
12/29 11:20, 16F

12/29 11:27, , 17F
玉山登高 ~~~ 必有妖孽!
12/29 11:27, 17F

12/29 11:33, , 18F
12/29 11:33, 18F

12/29 12:10, , 19F
崩崩時還是可以漲跌幅限制一半,不用擔心
12/29 12:10, 19F

12/29 12:56, , 20F
嘉義幫表示....
12/29 12:56, 20F

12/29 13:49, , 21F
又在幫滿手賣不掉的做價差空間了
12/29 13:49, 21F

12/29 13:58, , 22F
why not?
12/29 13:58, 22F

12/29 15:25, , 23F
一天就可以畢業
12/29 15:25, 23F

12/29 16:17, , 24F
像GTATㄧ樣ㄧ次跌90%超爽der
12/29 16:17, 24F

12/29 17:54, , 25F
沒有漲跌停板燈號~主力出貨不方便
12/29 17:54, 25F

12/30 03:27, , 26F
之前基亞每天都無量跌停好幾天,還不如ㄧ次跌完好,
12/30 03:27, 26F

12/30 03:27, , 27F
反正市場自己會決定股票的價值
12/30 03:27, 27F
文章代碼(AID): #1KeC4FwQ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eC4FwQ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