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22:48),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5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這位台積五六大大的疑慮也是有解的喔, 阿宅與您分享該抱著何種心態看待。 問題:想賣出一點獲利入袋,但又怕之後漲更多 如阿宅上一篇的回覆所述,在長期持有、股票慢慢賣的前提下, 有豐厚的未實現獲利的話可賣出一點,用來提升生活品質, 結果股票又漲了,那您就這麼想: 該股原來持有 1,000 股賣出 100 股,但還有 900 股跟著股價起飛, 假設擁有 1,000 股時股價 100 元,此股市值 100,000 元, 900 股時股價漲到 120 元,市值為 10,800 元,還更多了呢! 所以不需覺得賣飛了 100 股股票,反倒覺得實現了些許獲利、市值還增加。 如果股票跌了呢?那就科科一笑,還好實現了一些獲利。 能在股票漲、跌都感到愉快自在,自然能更健康地留在市場中, 咩咪。 ※ 引述《TSMC5566 (台積56)》之銘言: : ※ 引述《aquapo11 (水世界)》之銘言: : 同意原po的困擾 : 因為一直是買入 + strong hold,現在庫存損益創高了,和現實的抽離感卻變重。 : 而且能獲利到現在,靠的就是不賣出(吃到好大的魚尾!?)。 : 照正2投資法,理論上這時要賣出部分持股來提升生活品質(還是我學錯?), : 但會不會錯過更大的魚尾? : 我和原po可能陷入類似的兩難情境 : 補個股點 : 感謝版上的正2神教和大仁哥,讓我幾年前出清持股,全轉正2!! : https://i.meee.com.tw/CGuSgL0.png
: ps. 太久沒po文,弄個圖床好累... : : 請教各位先進、前輩 : : 小弟原是存股一族,最近幾個月的持股有幸跟著大盤一直漲,看著自己每天的損益都是越 : : 來越多,每天開盤都是比前一天多10萬,一開始的確是很開心,但這半年下來,心態有點 : : 複雜,因為這些都是未實現損益,我根本沒有提領甚麼現金出來,買賣做價差才幾筆,就 : : 算有賣,也還是把獲利再投入股市,感覺這一切都是紙上富貴,而且原先存股標的我還要 : : 比當年更高價去買… : : 現在心態要進場會覺得成本越來越高,但不進場又怕錯過行情,賣了股票換現金,但又不 : : 知道要把現金部位換成哪種不貶值的東西...... : : 請問該怎麼調適這一切? : : 現在只能說服自己不再把下個月薪水投入,留一點給自己買支好手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96.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9684.A.26E.html

06/22 22:49, 1小時前 , 1F
就跟外資提款一樣啊 愈賣市值愈高
06/22 22:49, 1F

06/22 22:50, 1小時前 , 2F
質押不就完事了 這也能回那麼多篇
06/22 22:50, 2F

06/22 22:50, 1小時前 , 3F
108000還要加他的現金 10000吧 除非花掉了 QQ
06/22 22:50, 3F

06/22 23:18, 51分鐘前 , 4F
good idea!!
06/22 23:18, 4F
文章代碼(AID): #1gEKia9k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EKia9k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