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股漲跌幅放寬 投顧:接軌國際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大榮蟲)時間11年前 (2014/12/29 13:09), 編輯推噓10(1009)
留言1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412290136-1.aspx 2.原文內容: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金管會研議,放寬個股漲跌停的限制,從現行的7%放寬 到10%,明年下半年可望上路,投顧認為有助於與國際市場接軌。 金管會提升股市量能,藍圖已經浮現,首先要檢討的就是漲跌幅的限制,考慮從現行的7% 放寬到10%。 金管會考量放寬漲跌幅限制的原因是,台灣的漲跌幅限制在亞洲地區,可說是最為嚴謹, 中國大陸目前是10%、韓國則要將15%調整為30%,日本則是依據股價高低調整,從14%到30 %左右,其他香港、新加坡都沒有漲跌幅的限制。 財子學堂副總經理林成蔭說,樂見台股漲跌幅限制放寬,有助與國際接軌,讓台灣市場能 更開放,這是正確方向,但不一定能立刻刺激量能,因為產業發展與基本面,才是進場的 關鍵。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漲跌幅限制7%真的太少,碰到突發性多空事件,股價通常 都無法當天反應,要累積多天,他認為,幅度應放寬至 10%以上,才有助於消化突發性的 買單或賣單。 他表示,台股漲跌幅放寬是中性題材,代表投資人要承受的風險也放大,不過台股經過歷 年來發展,法人比重增加,表現也較理性,透過調整漲跌幅,可讓交易制度更臻完善,有 助與國際接軌。1031229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好個國際接軌啊 真是好樣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3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829792.A.B24.html

12/29 13:18, , 1F
op
12/29 13:18, 1F

12/29 13:18, , 2F
投顧:以後我可以從14%喊到20%了
12/29 13:18, 2F

12/29 13:31, , 3F
對岸表示:
12/29 13:31, 3F

12/29 13:37, , 4F
我好興奮~~我好興奮~~我好興奮啊啊啊啊啊啊~~
12/29 13:37, 4F

12/29 13:41, , 5F
很好的政策。我可以接受10%,也可以接受沒有漲跌幅
12/29 13:41, 5F

12/29 13:45, , 6F
崩盤時 就high了~~上午崩盤 下午跳樓一堆
12/29 13:45, 6F

12/29 13:50, , 7F
這下公園要更冷清了,連硬撐的人都沒了
12/29 13:50, 7F

12/29 14:44, , 8F
頭顧可以喊一週翻一倍了?
12/29 14:44, 8F

12/29 14:49, , 9F
公園動態:擴建中......
12/29 14:49, 9F

12/29 15:00, , 10F
10%還是在亞洲墊底啊 !
12/29 15:00, 10F

12/29 15:51, , 11F
好興奮好興奮 公園可以先去佔位子了
12/29 15:51, 11F

12/29 16:07, , 12F
放屁什麼叫做接軌國際 ?
12/29 16:07, 12F

12/29 16:08, , 13F
台灣已經那麼多開計程車的老闆了
12/29 16:08, 13F

12/29 16:08, , 14F
那下次再泡沫以後那些人要去幹麻 ?
12/29 16:08, 14F

12/29 16:11, , 15F
http://goo.gl/32lmGW 有沒有想過後果
12/29 16:11, 15F

12/29 16:17, , 16F
http://goo.gl/X0Vw6L 有想過你是下一個嗎?
12/29 16:17, 16F

12/29 16:59, , 17F
和26接軌...
12/29 16:59, 17F

12/29 19:15, , 18F
會斷頭的操作者 就算是每天漲跌幅只有3%還是會斷頭
12/29 19:15, 18F

12/29 20:49, , 19F
融資自備款要提高
12/29 20:49, 19F
文章代碼(AID): #1KeE8Wia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eE8Wi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