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4多人問的金融問題 汽油價格為何下跌?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多空雙buff)時間11年前 (2014/12/30 00:34), 編輯推噓11(1109)
留言20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nownews.com/n/2014/12/29/1561228 2.原文內容: 汽油價格為何下跌?因為原油價格下跌。那麼真正的問題應是,原油價格為何下跌? 儘管因利比亞衝突,原油價格近來上漲,但基本上,自6月以來,原油價格的跌勢,宛如 自由落體,大跌了約48%,可能創下自2008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近來1%的漲勢不太可能 持續。分析師說,市場早已知道利比亞的風險,應不足以反轉任何主要趨勢。 油價為何下跌?基本上是供需問題。需求方面,全球經濟活動疲弱。美國經濟或許正在復 甦,但歐洲卻再度落入衰退,亞洲看來不夠強勁,新興市場亦不復當年。 供給方面,全球生產大量燃料。由於頁岩油的開採,美國正值能源榮景,且已躍居全球最 大原油生產國。而OPEC卻不以為意,堅決拒絕減產。 這意味,市場有大量原油,需求卻不多。 一項重要的問題是,原油還會持續下跌多久? 有分析師預期原油將下跌至每桶50美元。這意味汽油價格將跌破每加侖2.50美元,亦即汽 油價格可能持續下跌至2015年。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提供變多 需求降 需求降 需求降 很重要所以重複N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84.2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870893.A.B08.html

12/30 01:21, , 1F
供給變多有數據佐證 那需求變少有嗎?
12/30 01:21, 1F

12/30 01:21, , 2F
相對降的意思吧?
12/30 01:21, 2F

12/30 01:24, , 3F
價格跌一定是相對降啊 不然怎會跌= =+
12/30 01:24, 3F

12/30 01:34, , 4F
彭在上次的理監事會後記者會是說,這次是需求增加
12/30 01:34, 4F

12/30 01:35, , 5F
生產增加,誤字~"~,以前是需求減少,才會有金融危機
12/30 01:35, 5F

12/30 01:57, , 6F
還有一個叫預期心理的東東
12/30 01:57, 6F

12/30 05:09, , 7F
大戶對作 很難嗎
12/30 05:09, 7F

12/30 07:48, , 8F
請問除了運輸類以外,還有什麼類股受惠大?
12/30 07:48, 8F

12/30 08:10, , 9F
需求降低,有數據嗎?整篇看來像個人意見
12/30 08:10, 9F

12/30 08:12, , 10F
分析師預期會跌到50,以前也有分析師說油價回不去
12/30 08:12, 10F

12/30 08:15, , 11F
油價明年只會一直漲~一直漲~漲到你想吐
12/30 08:15, 11F

12/30 08:46, , 12F
拉回就是買點!!怎麼可能一直降...
12/30 08:46, 12F

12/30 09:11, , 13F
油拉回是買點+1
12/30 09:11, 13F

12/30 11:25, , 14F
可能是: 1.通貨緊縮. 2. 商品領先股市作頭. XD
12/30 11:25, 14F

12/30 11:41, , 15F
並不是現在的低價不合理,是之前的高價脫離供需邏輯
12/30 11:41, 15F

12/30 12:26, , 16F
現在價格並不低吧
12/30 12:26, 16F

12/30 12:27, , 17F
40以上都是高價區才對
12/30 12:27, 17F

12/30 14:51, , 18F
超過每公升台幣20都算是貴的 !!!!
12/30 14:51, 18F

12/30 21:09, , 19F
跟QE有關,當初買能源基金大多去探勘,所以QE退場產量
12/30 21:09, 19F

12/30 21:10, , 20F
已經開出了,加上又有頁岩油加入戰局,不減產就價崩嚕
12/30 21:10, 20F
文章代碼(AID): #1KeOAji8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eOAji8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