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投資大戶施壓 要求鴻海提高股息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簽了啦~)時間11年前 (2015/01/01 10:58), 11年前編輯推噓3(141135)
留言60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GETpoint (擲雷爆卦)》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Kew7Q4a ] : 作者: GETpoint (擲雷爆卦) 看板: Gossiping : 標題: [新聞] 投資大戶施壓 要求鴻海提高股息 : 時間: Wed Dec 31 15:12:22 2014 : 1.媒體來源: : 聯合新聞網 : 2.完整新聞標題: : 投資大戶施壓 要求鴻海提高股息 : 3.完整新聞內文: : 投資大戶施壓 要求鴻海提高股息 : 【聯合晚報╱記者陳澄和╱即時報導】 : 2014.12.31 09:46 am : 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的的許多海外股東正積極要求澒海必須提高股利與加強公司的透 : 度。 : 根據CLSA公司的數據,鴻海2013年支付股東的的股利只占其獲利的19%,遠低於台灣一 : 同業的60%水準。 :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31日電】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許多外資股東積極要求該公司 : 高股利,並加強公司的透明度。據券商CLSA公司的數據,鴻海2013年支付股東的股利只 : 其獲利的19%,遠低於台灣和碩、廣達等同業平均60%的水準。 :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鴻海最大外部股東貝萊德(BlackRock),就曾私下要求 : 金部位高達170億美元左右的鴻海提高股利。根據FactSet的統計,貝萊德在鴻海的持股 : 率為2.6%,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公司單一最大股東,持股比占12.3%,價值超過50億美 : 。 : CLSA的資料顯示,過去五年來,鴻海拿出18%的獲利與股東分享,相較之下緯創支付的 : 利占獲利的46%、仁寶54%、廣達69%、和碩更高達84%。 : 鴻海在周二發給華爾街日報的聲明中表示,如果加發股利符合全體股東的最大利益,同 : 在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獲得批准,公司會考慮提高股利。 : 其他包括荷蘭退休基金PGGM和APG資產管理公司等投資人,也都施壓鴻海,要求其對公 : 策略提出更詳盡的報告,並提高與投資人的透明度。鴻海並不像許多大型科技公司會按 : 舉辦電話會議,董事長郭台銘也很少討論公司新事業的進展。 : 南韓三星電子公司日前曾表示,今年年度股利將提高30%到50%,去年該公司僅配發占獲 : 7.2%的股利。 : 【2014/12/3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9161323.shtml : 5.備註: : 慣老板大絕:再吵就下修到年息兩分! 只能說外資畜牲 提高股利不就是跟員工搶公司的紅利 另類壓低薪資 台灣發的股利還不夠高嗎? 早就世界級了可是台灣勞工薪資也是世界級 低 郭台銘如果想洗白這次就有guts點 打外資臉不要為了撐股價在做傷害台灣的事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4.1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081124.A.B28.html

01/01 11:14, , 1F
人家說東,你說西.外資股東說領存款,你說搶銀行,完全
01/01 11:14, 1F

01/01 11:14, , 2F
搞不清楚狀況
01/01 11:14, 2F

01/01 11:15, , 3F
另外股利和每股營餘分不清楚,該說糕點到了嗎?
01/01 11:15, 3F

01/01 11:17, , 4F
一定要這樣咬文嚼字嗎? 你好棒喔
01/01 11:17, 4F

01/01 11:17, , 5F
不都是有賺錢才來談的東西嗎? 原po 沒有說錯阿
01/01 11:17, 5F

01/01 11:19, , 6F
又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就跟你說股利和每股營餘是不
01/01 11:19, 6F

01/01 11:19, , 7F
同的東西,連abc都分不清楚,還來嗆什麼?
01/01 11:19, 7F

01/01 11:21, , 8F
就你的股利和原po 的股利 你們的意見不一樣而已
01/01 11:21, 8F

01/01 11:21, , 9F
能懂就好
01/01 11:21, 9F

01/01 11:21, , 10F
什麼意見不一樣?你們兩個連文章內文都不看,就在評論
01/01 11:21, 10F

01/01 11:22, , 11F
把文中「CLSA的資料顯示...」那段看清楚好嗎?
01/01 11:22, 11F

01/01 11:22, , 12F
慘了,進入投資市場連本能都不行,這要怎麼生存?!
01/01 11:22, 12F

01/01 11:28, , 13F
歪資準備回補了~~散戶反向解讀準備噴了
01/01 11:28, 13F

01/01 11:41, , 14F
這觀念真是令人稱奇…
01/01 11:41, 14F
企業為了拉台股價=>發高於正常的股利 =>為了發高股利需高獲利=>壓低勞動成本=>企業獲利拉高=>股版鄉民笑哈哈=> job版幹到爆

01/01 11:51, , 15F
鴻海股利高?
01/01 11:51, 15F

01/01 11:51, , 16F
疑 員工紅利不是算在人事成本嘛 盈餘是扣除了所有
01/01 11:51, 16F

01/01 11:52, , 17F
開銷所剩下的 難道是我理解錯誤?
01/01 11:52, 17F

01/01 11:52, , 18F
誰能解釋一下提高股利=砍薪水的邏輯在哪
01/01 11:52, 18F

01/01 11:59, , 19F
就算不多發股利也不會多給員工
01/01 11:59, 19F
※ 編輯: jason791111 (180.217.6.123), 01/01/2015 12:43:36

01/01 12:48, , 20F
難到沒人看出來是出貨文嗎..
01/01 12:48, 20F

01/01 12:48, , 21F
投資大戶是誰 不用負責任的新聞
01/01 12:48, 21F

01/01 12:54, , 22F
企業為了拉台股價=>發高於正常的股利 基亞表示:
01/01 12:54, 22F
我是說通例炒股票的當然不算 ※ 編輯: jason791111 (180.217.6.123), 01/01/2015 12:59:11

01/01 13:02, , 23F
觀念的確神奇.....
01/01 13:02, 23F

01/01 13:04, , 24F
如果這樣說 企業要拉抬股價 把股利回購自家股票
01/01 13:04, 24F

01/01 13:05, , 25F
就會漲了阿(如庫藏股) 何必發給股東
01/01 13:05, 25F

01/01 13:06, , 26F
拉抬公司股價 有很多方法 不一定要發高於正常股利
01/01 13:06, 26F

01/01 13:06, , 27F
對公司而言 多發股利 只是帳上現金變少 難以在投資
01/01 13:06, 27F

01/01 13:07, , 28F
本業跟業外 跟人事成本無關好嗎...
01/01 13:07, 28F

01/01 13:08, , 29F
不噓不行 盈餘只發20%給股東 股東當然有權利要求多
01/01 13:08, 29F

01/01 13:09, , 30F
是阿 盈餘20%給股東 但是你有看到鴻海80%跑去哪嘛?
01/01 13:09, 30F

01/01 13:09, , 31F
台gg如果不是每年只發3元 他哪有錢擴廠請員工研發
01/01 13:09, 31F
所以gg是模範生啊 知道沒必要發那麼多而且他股東還是外資 甘願給員工更高的薪資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01/01 13:12, , 32F
為什麼巴菲特不發股利? 因為他投資比股東行...
01/01 13:12, 32F

01/01 13:26, , 33F
八非特哪有說它投資行http://ppt.cc/dkPZ
01/01 13:26, 33F

01/01 1, , 34F
是股東組成以富豪為主,不發反而有助於避稅
01/01 1, 34F
※ 編輯: jason791111 (180.217.6.123), 01/01/2015 13:31:55

01/01 13:32, , 35F
巴菲特說:『如果一個有錢人不做好事,那就只不過是
01/01 13:32, 35F

01/01 13:32, , 36F
一個有錢的《混蛋》罷了』。
01/01 13:32, 36F

01/01 13:35, , 37F
我所見的鴻海就是把股利留下來投資人民幣定存
01/01 13:35, 37F
這麼說鴻海是金融業無誤了?!

01/01 13:36, , 38F
收購並購公司 投資有價值的公司 算起來
01/01 13:36, 38F

01/01 13:37, , 39F
鴻海雖然每年都只配2~3塊 但你把配的股票賣掉
01/01 13:37, 39F

01/01 13:37, , 40F
獲利實在也不差阿 我投資鴻海3天 每年都10%
01/01 13:37, 40F

01/01 13:38, , 41F
1.2.3點=在公司手上投資機會比股東多
01/01 13:38, 41F

01/01 13:39, , 42F
babg大 是三年吧 三天你就神了XDD
01/01 13:39, 42F
※ 編輯: jason791111 (180.217.6.123), 01/01/2015 13:51:19

01/01 13:59, , 43F
投資三年每年10%~~~你要慶幸自己比較晚買
01/01 13:59, 43F

01/01 13:59, , 44F
鴻海讓不少散戶賠死了
01/01 13:59, 44F

01/01 14:01, , 45F
每年等配息都還不見得回本
01/01 14:01, 45F

01/01 14:03, , 46F
三年XDDD 手誤
01/01 14:03, 46F

01/01 14:45, , 47F
公司是股東的不是員工的
01/01 14:45, 47F
對不起我忘了這裡是股版 或許那天我換了位子也會換成跟你一樣的腦袋

01/01 15:55, , 48F
跟員工搶公司紅利???謝謝指教
01/01 15:55, 48F

01/01 16:04, , 49F
這啥 大股東要求比較高的股利發放很正常吧
01/01 16:04, 49F

01/01 16:05, , 50F
另外員工紅利 也是股東會決定的...先搞清楚再來說
01/01 16:05, 50F
※ 編輯: jason791111 (58.114.178.175), 01/01/2015 16:12:20

01/01 19:48, , 51F
賺八塊發一塊,跟員工有何關係?
01/01 19:48, 51F

01/01 19:50, , 52F
喔,是兩塊?管他幾塊
01/01 19:50, 52F

01/01 19:52, , 53F
大股東退資,員工還是要回家喝西北風
01/01 19:52, 53F

01/01 19:53, , 54F
更正:退股
01/01 19:53, 54F

01/01 20:03, , 55F
不是說不能給員工,但是指東說西,這是兩碼子事
01/01 20:03, 55F

01/01 20:11, , 56F
多發給員工,會造成盈餘減少,並不會影響盈餘分配比例
01/01 20:11, 56F

01/01 20:13, , 57F
盈餘都確定了,除非有重大投資等計劃,不然幹嘛不配發
01/01 20:13, 57F

01/02 16:09, , 58F
股利佔獲利比例跟員工薪資.福利.紅利.獎金等一切支
01/02 16:09, 58F

01/02 16:09, , 59F
出的多寡無關......
01/02 16:09, 59F

01/02 16:11, , 60F
戰股東和員工的到底是在戰啥???可以醒點嗎?
01/02 16:11, 60F
文章代碼(AID): #1KfBVaie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fBVaie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