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台北市平均每人年收入快破3萬鎂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台台-獨派大老)時間11年前 (2015/01/05 17:46), 11年前編輯推噓13(16317)
留言36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北市主計處 http://www.dbas.taipei.gov.tw/ct.asp?xItem=1310095&CtNode=6154&mp=120001 表30 http://w2.dbas.taipei.gov.tw/Chinese/102family/30.pdf 所得收入總計(平均每人) =受僱報酬+產業主所得+財產所得收入+自用住宅設算租金收入+經常移轉收入+雜項收入 2.7萬鎂=865,669=531,453+111,207+54,550+57,738+110,620+102 綠色是平均每人收入將突破3萬鎂大關 紅色是薪資 (所以家裡只有一戶房產的只領薪水台北人感受到的應是紅色薪資 大多數的老百姓應只有一戶自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22.1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451160.A.D96.html ※ 編輯: Merlion (49.158.22.163), 01/05/2015 17:46:23

01/05 17:46, , 1F
台北市真的很多人都難以想像的有錢
01/05 17:46, 1F

01/05 17:46, , 2F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豪宅 天龍國之稱真的無誤
01/05 17:46, 2F

01/05 17:46, , 3F
台幣變小 依最新幣值去算 可能只剩2.6萬鎂
01/05 17:46, 3F

01/05 17:47, , 4F
+自用住宅設算租金收入
01/05 17:47, 4F

01/05 17:47, , 5F
想騙誰?
01/05 17:47, 5F

01/05 17:48, , 6F
喔,有算可是算很少XD
01/05 17:48, 6F
因為我這有 瑞士 美國 日本 香港的統計 大家的統計年收入都只有算薪資 其他沒計入 台北的年收入分項好多 全加起來.....私以為看薪資就好 這樣跟其他國比才有個基準 薪資也是就業環境 階級流動的指標

01/05 17:48, , 7F
這就跟股民平均賺20萬一樣 哈哈哈
01/05 17:48, 7F

01/05 17:50, , 8F
我各種降低平均 各位股神啾啾我...
01/05 17:50, 8F

01/05 17:58, , 9F
已知我沒有!
01/05 17:58, 9F
※ 編輯: Merlion (49.158.22.163), 01/05/2015 18:01:23

01/05 18:15, , 10F
這樣很多嗎?? 2.7萬鎂很多工程師都達的到吧
01/05 18:15, 10F

01/05 18:18, , 11F
看中位數或去掉前5%應該比較準
01/05 18:18, 11F

01/05 18:18, , 12F
夫婦平均有一顆睪丸
01/05 18:18, 12F
我手上有的資料 美國 日本 瑞士 新加坡 光平均薪資(受雇報酬)的部分就超過3萬鎂了

01/05 18:19, , 13F
樓下開放台積工作台北人報到 .................
01/05 18:19, 13F
※ 編輯: Merlion (49.158.22.163), 01/05/2015 18:23:48

01/05 18:22, , 14F
說實話,統計這種跟人民感覺差很大的數據有何意義?
01/05 18:22, 14F
其實沒有差很大 人民的感受一般是紅字部分 台北受雇報酬 53萬

01/05 18:22, , 15F
真的國情不同
01/05 18:22, 15F
※ 編輯: Merlion (49.158.22.163), 01/05/2015 18:40:50

01/05 19:05, , 16F
台北年收沒一百萬的 魯!! 大家努力點
01/05 19:05, 16F

01/05 19:13, , 17F
受雇報酬1年算14個月的話,月薪不到38k就超過53w了
01/05 19:13, 17F

01/05 19:15, , 18F
比我想像中低一點..
01/05 19:15, 18F
要除以12 算平均每月總收入(gross pay) 年薪/12定義為總月薪收入 其實只是有些人看比較習慣每月 有些人看比較習慣年薪所以才這樣定義 其實台北市的薪資跟全台灣平均沒有差多少 十、受僱人員報酬: 指戶內成員從服務處所獲得之全部收入(包括本職及兼職)。 (一) 本業薪資:指現金收入毛額,包括本俸、專業補助費、工作補助費、實物代金、 配住宿舍租金設算及工資等(未扣除公保費、勞保費及所得稅前之金額)。 (二) 兼業薪資:指從事各項兼業之現金收入毛額及退休金、退伍金。 (三) 其他收入:包括加班、值班費、差旅費剩餘、車馬費、年終獎金、非按月發放 之考績獎金、月退或年內退休之三節慰問金、工作獎金、不休假獎金、福利金、 雇主代付公、勞、健保費或工會費、撫卹金、遣散費、教育補助費、婚、喪、 生產補助費及其他各種補助費等。 再給你看數據王的資料 跟主計處的台北受雇報酬其實很接近 作者 leefengyuh (妍皮不裹痴骨)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問題] 對岸的經濟?? 時間 Thu Apr 24 22:52:11 2014 ─────────────────────────────────────── =========================================================================== @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 http://0rz.tw/bkHZO 投資コスト比較 cost エンジニア(中堅技術者)賃金 台北 月額 US$1,456 上海 835 広州 704 北京 743 ※ 編輯: Merlion (49.158.22.163), 01/05/2015 19:25:36

01/05 19:52, , 19F
如果平均那樣,一個連家的收入,應該就反應幾千人在餓
01/05 19:52, 19F

01/05 19:52, , 20F
死的邊緣活著?
01/05 19:52, 20F

01/05 20:12, , 21F
咦 我怎麼記得我曾看過說台北市年收中位數是140萬NT
01/05 20:12, 21F
你看的那個是家戶收入 而一戶不只一個人

01/05 20:12, , 22F
公佈中位數先
01/05 20:12, 22F
※ 編輯: Merlion (49.158.22.163), 01/05/2015 20:15:56

01/05 20:16, , 23F
喔喔原來如此 3Q
01/05 20:16, 23F

01/05 21:32, , 24F
時代不同了 統計不再是少數人才懂的東西
01/05 21:32, 24F
恩 但我的意思是 我不覺得這數字很高.....但樂勝曼谷吉隆坡是沒錯

01/05 22:08, , 25F
1%的人擁有99%的財富.這樣平均才是3萬美
01/05 22:08, 25F

01/05 22:11, , 26F
01/05 22:11, 26F

01/05 22:18, , 27F
01/05 22:18, 27F

01/05 22:27, , 28F
台北年收入100萬真的沒什麼XD,菜鳥工程師都可以領6
01/05 22:27, 28F

01/05 22:27, , 29F
0了!
01/05 22:27, 29F
非工程類的 文組累的都很低薪 這些就業人口才是多數 今天柯P才說低收入戶增加50%

01/05 22:56, , 30F
郭董一個人可以抵2000個人
01/05 22:56, 30F

01/05 22:57, , 31F
我跟郭董平均也有20億 這樣有什麼意義嗎?
01/05 22:57, 31F
恩 平均值是會被極端者拉高 但即便是這樣 我一點都不覺得台北被拉高的這個平均數 是有多高....@@ 就算總收入也只有2.7萬美金 不是4萬也不是5萬 比別人僅僅薪資的收入還低 因為我這裡 美國 日本 新加坡 瑞士光薪資的部分+其他部分收入算0 就比他2.7萬美金總收入高了

01/06 00:09, , 32F
台北要300以上才是中上, 200以內都算魯蛇,200-300
01/06 00:09, 32F
台北300可以擠入前10%了

01/06 00:57, , 33F
3萬美金有很多嗎?...
01/06 00:57, 33F
※ 編輯: Merlion (49.158.22.163), 01/06/2015 01:00:01

01/06 13:27, , 34F
如果拿稅後收入來比或許就不輸別國了??
01/06 13:27, 34F

01/06 19:19, , 35F
繳稅不應該完全視為個人福利損失
01/06 19:19, 35F

01/06 19:19, , 36F
(但這建立在稅收有被好好利用....)
01/06 19:19, 36F
文章代碼(AID): #1KgbrOsM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gbrOsM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