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交易聖盃已回收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悟多)時間11年前 (2015/01/09 22:46), 編輯推噓43(44127)
留言72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把交易聖盃那本稍微看了一下 其中 提到一個大家都很意外的觀念 作者認為 買入股票的時機 並不重要 這正好跟一般散戶苦惱何時該買入 相反 我記得在去年我還很嫩的時候,po了篇飆股亂買戰法 現在看來 似有幾分道理。 我也相信 買入的時機 真的不重要 原本非常堅持 一定要突破買進 現在的操作也可能將進場分成兩筆 第一筆在看好某隻股票時 就直接買進,第二筆則是等到在突破新高時加碼 雖然我很多次都能買在關鍵的起漲點 但我也很多次發生假突破 認賠出場 其實在任何一個價位點買入 都有優點與缺點 沒有所謂的絕對正確的時機點或價位 蘇老、李佛摩書上一直強調的創新高買入,其實也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賺要能久抱、賠要能快砍 書上講到交易最重要的關鍵 是 操作的方法 指的是 停損、加碼、獲利了結、資金控管、勝率與風報比等… 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去年的想法是 隨便挑隻多頭股 (短中長均線皆往上) 隨便找個時間點買入 只要沒發生週月死叉,就一直抱到天荒地老 週月死叉出現 則停損或停利 如果一個多頭股週月死叉後又出現金叉,則可以再度買入 以上的操作方法,就是 飆股亂買、緊咬不放、弱了就跑、強了再上。 以我現在的程度看來 這不失為一種極簡單的操作方法 anyway 我只想表達的是 大家求明牌、求進場時間點 求一買就是鎖漲停 跟單 真的 真的都不是重點。真的不重要。 重點在你如何操作、資金控管與分配 散戶在 獲利時 急於了結入袋 卻在 虧損時 死抱不放 天天幻想股票會從底部漲停上來 漲了時候不會久抱、跌的時候不懂停損 追求勝率的同時 卻乎略了最重要的風報比 時常導致 大賠小賺,小賺了一百次、大賠一次就畢業 把股票當賭博 all in 絕對是完全錯誤的方法 去把那些年賺幾十倍的人當神看 更是錯誤中的錯誤 追求倍數的獲利,勢必承擔最大的風險 該學的不去學、該研究思考的不去研究 就像我一直強調 若因為作多虧損而改成放空 你會畢業兩次 因為重點不在多與空。錯誤的操作、資金控管方法,你會一輩子賠錢。 你該學習的是那些贏家的操作方法 如何加碼、減碼、停損、了結 資金分配與控管,紀律、心理穩定性。 這些東西才是書上講的聖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41.2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814789.A.C5C.html

01/09 22:48, , 1F
大聖杯還是小聖杯? 不要毀了冬木市啊
01/09 22:48, 1F

01/09 22:50, , 2F
01/09 22:50, 2F

01/09 22:54, , 3F
推推
01/09 22:54, 3F

01/09 22:54, , 4F
圈大 給推...看你最近在喊的 好像都是創高後加碼
01/09 22:54, 4F

01/09 22:57, , 5F
其實大家都知道 但做不做的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01/09 22:57, 5F

01/09 22:57, , 6F
我也有買先看了一點 目前是在看另一本"獲利的法則"
01/09 22:57, 6F

01/09 22:58, , 7F
1有理
01/09 22:58, 7F

01/09 22:59, , 8F
要做到 很難.
01/09 22:59, 8F

01/09 23:02, , 9F
01/09 23:02, 9F

01/09 23:02, , 10F
買股票不要ALLIN要打游擊戰
01/09 23:02, 10F

01/09 23:02, , 11F
會買一般般 會賣才會賺
01/09 23:02, 11F

01/09 23:02, , 12F
不管是買還是賣
01/09 23:02, 12F

01/09 23:02, , 13F
步all in怎大賺
01/09 23:02, 13F

01/09 23:02, , 14F
所以一般大眾能賺到錢的方法 就是不賣領股利
01/09 23:02, 14F

01/09 23:03, , 15F
創高後加碼,受傷幾次後我都會怕:~
01/09 23:03, 15F

01/09 23:03, , 16F
無法反人性操作 無紀律亂賣 是以己之短去跟人硬幹
01/09 23:03, 16F

01/09 23:03, , 17F
但正確的方式真的是創高加碼
01/09 23:03, 17F

01/09 23:04, , 18F
大賺不是靠all in 是靠時間所累積的高%數的漲幅。
01/09 23:04, 18F

01/09 23:06, , 19F
真的,想想散戶也一堆人買過9元友達,但誰能在16元賣
01/09 23:06, 19F

01/09 23:07, , 20F
14買之後放到現在,但事後線圖真的就可以看出真打底
01/09 23:07, 20F

01/09 23:07, , 21F
股票還有正確方式喔?誰賺錢誰就對好嗎
01/09 23:07, 21F

01/09 23:07, , 22F
我還是偏李佛的操作
01/09 23:07, 22F

01/09 23:08, , 23F
你勝率100%,人家勝率50%,一樣資金人家賺得比你多
01/09 23:08, 23F

01/09 23:08, , 24F
這樣誰厲害?
01/09 23:08, 24F

01/09 23:10, , 25F
推個
01/09 23:10, 25F

01/09 23:10, , 26F
推~ 看高手寫文章都心有戚戚焉
01/09 23:10, 26F

01/09 23:11, , 27F
但我覺得真正的投資賺大錢是敢對自已的選股負責
01/09 23:11, 27F

01/09 23:11, , 28F
本金100%加融資全開XD...這樣賺到大的真的很可怕
01/09 23:11, 28F

01/09 23:12, , 29F
心臟要很大顆
01/09 23:12, 29F

01/09 23:15, , 30F
circlelee說的蠻好的
01/09 23:15, 30F

01/09 23:16, , 31F
是書上寫的好~
01/09 23:16, 31F

01/09 23:21, , 32F
01/09 23:21, 32F

01/09 23:22, , 33F
推一下 下面已經有人準備要被捅了嗎
01/09 23:22, 33F

01/09 23:24, , 34F
真想All in 不過每次都忍住 XD
01/09 23:24, 34F

01/09 23:31, , 35F
圈神推推
01/09 23:31, 35F

01/09 23:33, , 36F
Push
01/09 23:33, 36F

01/09 23:34, , 37F
所以你選哪個servant?
01/09 23:34, 37F

01/09 23:36, , 38F
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
01/09 23:36, 38F

01/09 23:36, , 39F
I am the bone of my stock
01/09 23:36, 39F

01/09 23:39, , 40F
Trade is mybody,and money is myblood
01/09 23:39, 40F

01/09 23:42, , 41F
01/09 23:42, 41F

01/09 23:42, , 42F
I have created over a thousand Short.
01/09 23:42, 42F

01/09 23:55, , 43F
我只有兩萬 怎麼買都all in(誤)
01/09 23:55, 43F

01/10 00:03, , 44F
浪費那麼多時間發這種沒意義的文章不知道用意在哪
01/10 00:03, 44F

01/10 00:06, , 45F
圈圈再進化!!
01/10 00:06, 45F

01/10 00:22, , 46F
I am the bone of my stock
01/10 00:22, 46F

01/10 00:50, , 47F
圈徒弟進化論
01/10 00:50, 47F

01/10 01:29, , 48F
圈神 推
01/10 01:29, 48F

01/10 01:40, , 49F
海龜學派
01/10 01:40, 49F

01/10 02:23, , 50F
一起進化吧,我們來融合(羞)
01/10 02:23, 50F

01/10 03:04, , 51F
重點是要想通
01/10 03:04, 51F

01/10 09:16, , 52F
推 資金控管和心理素質才是關鍵,線人人會畫,但贏
01/10 09:16, 52F

01/10 09:16, , 53F
家永遠就那幾個
01/10 09:16, 53F

01/10 10:20, , 54F
謝謝圈大的心得分享
01/10 10:20, 54F

01/10 10:44, , 55F
感謝圈大的分享
01/10 10:44, 55F

01/10 11:08, , 56F
GoOd
01/10 11:08, 56F

01/10 11:11, , 57F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大家都這樣做會發生什麼事?
01/10 11:11, 57F

01/10 11:33, , 58F
有進步
01/10 11:33, 58F

01/10 12:27, , 59F
和雷大一樣是會分享的好人~推言之有物!!
01/10 12:27, 59F

01/10 12:55, , 60F
大家都做這件事就是造成市場波動增加而已啊 XD
01/10 12:55, 60F

01/10 12:57, , 61F
其實更重要的是出場策略 不過那牽涉更多因素
01/10 12:57, 61F

01/10 12:58, , 62F
個人從聖盃這本書最受益的部分是沙普提出的大架構
01/10 12:58, 62F

01/10 13:03, , 63F
大推!很棒的心得好文!
01/10 13:03, 63F

01/10 13:05, , 64F
賺要抱牢 賠要快跑 真的很需要修煉!
01/10 13:05, 64F

01/10 16:36, , 65F
分享心得是好事 給你推推
01/10 16:36, 65F

01/10 18:03, , 66F
盡信書不如無書……
01/10 18:03, 66F

01/11 08:37, , 67F
蠻有意義的啊 寫的蠻實際的
01/11 08:37, 67F

01/11 08:39, , 68F
當時我也是一直推面板阿 轉機複製dram走勢
01/11 08:39, 68F

01/11 08:40, , 69F
加上最近的航運 下半年真的蠻好賺
01/11 08:40, 69F

01/11 08:40, , 70F
散戶享受外資法人抬轎的快感 無價
01/11 08:40, 70F

01/11 16:27, , 71F
其實要看交易週期,對短線高槓桿來說點位遠比一切重
01/11 16:27, 71F

01/11 16:27, , 72F
要,但股票來說這篇沒錯
01/11 16:27, 72F
文章代碼(AID): #1Kh-d5nS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d5nS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