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電賺太多 蘋果砍單主因?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史達克乳姬)時間11年前 (2015/01/16 09:56), 編輯推噓11(17618)
留言41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u-Ha 2.原文內容: 針對台積電的蘋果訂單,國內外資圈稍微樂觀,即使是最悲觀的看法,台積電仍拿到A9訂 單2成,三星拿到8成。週四在法說現場,外資打趣問張忠謀,是不是台積電獲利太好,才 被客戶砍單?高盛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呂東風公開恭喜張忠謀,去年台積電可能是全球邏輯 IC晶圓廠中獲利最好的,張忠謀回應:「真的嗎?」 花旗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徐振志提問,台積電如何在獲利和客戶關係間取得平衡?台積電發 言人孫又文反問:「你的意思是,我們獲利太亮麗,客戶覺得不應該賺那麼多?這邏輯是 錯的!」張忠謀則回答:「我們賺的都是應得的。(We earned our profit.)」但他也 說,總是會有人覺得台積電賺太多。 高盛呂東風追問,台積電去年收取「客戶保證金」160億台幣,可否詳細說明。張忠謀說: 「1980年代我們就開始這麼做了,我自己覺得這點子不錯,客戶也很愛,所以最近再把它 拿出來做。」(記者羅倩宜)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已身家全壓 ALL IN !!! -- 如果市場只是一種幻影 Baby 我仍決定讓錢All in 愛賭是癮又何必清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15.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373397.A.3B2.html

01/16 09:57, , 1F
空頭亂找理由 @@
01/16 09:57, 1F

01/16 10:00, , 2F
apple賺這麼多 嫌別人賺多
01/16 10:00, 2F

01/16 10:00, , 3F
APPLE與TSMC業務根本無衝突 哪會怕你獲利很好..
01/16 10:00, 3F

01/16 10:00, , 4F
是分析屍提問的
01/16 10:00, 4F

01/16 10:03, , 5F
收盤收低今天就反轉了
01/16 10:03, 5F

01/16 10:03, , 6F
在APPLE面前我們不能說GG賺很多...
01/16 10:03, 6F

01/16 10:08, , 7F
爛新聞
01/16 10:08, 7F

01/16 10:08, , 8F
自己寫得自己在那邊問號
01/16 10:08, 8F

01/16 10:08, , 9F
樓上中肯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01/16 10:08, 9F

01/16 10:10, , 10F
Apple不都這樣壓底下代工廠的嗎? 利潤他當然會管
01/16 10:10, 10F

01/16 10:10, , 11F
蘋果單接多點 我不想用三星產的
01/16 10:10, 11F

01/16 10:14, , 12F
這啥理由 分析屍嗎XDDDD
01/16 10:14, 12F

01/16 10:14, , 13F
標題真的下的超爛...這樣編輯主管還可以讓這篇過...
01/16 10:14, 13F

01/16 10:16, , 14F
花旗那個分析師紅了XD 大家聽大問問題都內心三條線
01/16 10:16, 14F

01/16 10:17, , 15F
哪會沒關係 .. Apple:你賺多了 就代表我這邊賺得少
01/16 10:17, 15F

01/16 10:33, , 16F
賺得有淘帝多再來說
01/16 10:33, 16F

01/16 10:35, , 17F
蘋果怎麼不說自己賺太多??
01/16 10:35, 17F

01/16 10:37, , 18F
原來是花旗的喔 很有創意的題目
01/16 10:37, 18F

01/16 10:37, , 19F
第一次聽到華爾街的問人 你是不是賺太多
01/16 10:37, 19F

01/16 10:44, , 20F
狗屁標題
01/16 10:44, 20F

01/16 10:54, , 21F
apple自己賺哪麼多還來壓別人......只能噓
01/16 10:54, 21F

01/16 11:01, , 22F
賺太多也錯?
01/16 11:01, 22F

01/16 11:04, , 23F
原來一家公司賺太多也會空頭
01/16 11:04, 23F

01/16 11:06, , 24F
外資壓低吃貨就說.......廢話一堆
01/16 11:06, 24F

01/16 11:08, , 25F
怎麼不說APPLE賺太多
01/16 11:08, 25F

01/16 11:34, , 26F
笑死人 這理由真鳥
01/16 11:34, 26F

01/16 11:57, , 27F
嫌代工廠賺太多很正常啊 不然你不要接apple的單
01/16 11:57, 27F

01/16 12:14, , 28F
跟某電視台一樣整句前段很肯定最後在加的疑問
01/16 12:14, 28F

01/16 13:02, , 29F
不想買三星做的apple手機+1
01/16 13:02, 29F

01/16 13:04, , 30F
台積電一定要上去,被這麼多人打壓,上去!!!
01/16 13:04, 30F

01/16 13:19, , 31F
都2015了三星啥時要滅台啊?
01/16 13:19, 31F

01/16 13:35, , 32F
三星嘴砲已成習慣
01/16 13:35, 32F

01/16 13:36, , 33F
想到之前傳說老張病危就好笑
01/16 13:36, 33F

01/16 13:37, , 34F
三星還是去宜蘭投資三星蔥比較實在
01/16 13:37, 34F

01/16 14:00, , 35F
apple沒那麼笨,會回三星的話二個重點,一是良率,
01/16 14:00, 35F

01/16 14:01, , 36F
二是三星已不算威脅
01/16 14:01, 36F

01/16 14:02, , 37F
錢的方面一向是給誰下單,我的利益最高,不是看別人
01/16 14:02, 37F

01/16 20:01, , 38F
台積和客戶的平衡就是 你出不起更高的錢就乖乖排隊
01/16 20:01, 38F

01/16 20:02, , 39F
你要轉單可以 反正後面多的是排隊的廠商 不差你一個
01/16 20:02, 39F

01/16 20:02, , 40F
未來你後悔了 不好意思 還是請你乖乖排隊等產能
01/16 20:02, 40F

01/16 21:28, , 41F
大家一起賺也不行唷?
01/16 21:28, 41F
文章代碼(AID): #1Kk6_LEo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k6_LEo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