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年薪千萬叛將 揭台積電慘輸三星真相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股權成就你的財富)時間11年前 (2015/01/20 22:44), 11年前編輯推噓14(21722)
留言50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台GG如果因為一個重要的幹部跑去對手陣營就會洩漏那麼多機密 表示公司治理出現以下問題: 1.太過仰賴某些重點人物 2.公司營業秘密沒有保護機制 3.既然是以上的問題,那要拿出怎樣合理的分紅與制度避免人才流失就是關鍵 4.APPLE選擇了三星沒有選擇台GG 就表示台GG還輸給三星 而不是平起平坐 5.一家公司聘請了員工來,按照法律所有在公司研發的東西都是公司的 那既然邏輯是這樣子,為什麼鴻海拆了那麼多子公司出來上市? 卻沒有股權保護法?畢竟可以認這些子公司股票的不是重要幹部就是董事長 6.如果一個員工在公司發明了重要的專利,該專利為公司帶來龐大的利益 但是公司給予的薪資或分紅不符合比例原則,假設該專利利潤產生1000億 但薪水50年加起來不超過1億,而跳槽金隨便就2億的話,又有好的位置 到底是公司的功勞產生這個專利? 還是員工自己的智慧財產需要與公司分配 幫公司賺的自己距離利潤比例原則太遠的話,這種問題是台灣公司要好好想想的 也是營業利益法該想想的,沒有道理說員工的智慧財產因為在該公司上班就是 全歸公司。至少須符合比例原則。 不過我看越來越難,只花得起香蕉當然只請到猴子 十萬青年十萬肝,大家輪班救台灣 -- Every man for himself and God against them al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66.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765085.A.5AB.html

01/20 22:46, , 1F
推 十萬青年十萬肝,大家輪班救台灣
01/20 22:46, 1F

01/20 22:50, , 2F
希望你看完台灣所有公司後,再來講這種屁話
01/20 22:50, 2F

01/20 22:52, , 3F
想要賣肝還不一定能去賣
01/20 22:52, 3F
四大碩都可以去拉~不限科系

01/20 22:56, , 4F
這樣才有便宜的代工廠
01/20 22:56, 4F

01/20 23:04, , 5F
每個公司都有KEY MAN 跟公司治理無關
01/20 23:04, 5F

01/20 23:13, , 6F
聯電都活得好好的 怎大家那麼擔心台積電XDD
01/20 23:13, 6F

01/20 23:14, , 7F
想像一下台G市值變成聯電大盤會少多少點
01/20 23:14, 7F

01/20 23:19, , 8F
替市占超過一半的龍頭公司擔心啥 實在想不懂
01/20 23:19, 8F

01/20 23:20, , 9F
挖個人就搞得起來 花上兆買台積電股票的外資還真是
01/20 23:20, 9F

01/20 23:20, , 10F
呆的可以 應該花個幾億挖挖人就電死台積 現省上兆
01/20 23:20, 10F

01/20 23:20, , 11F
大概剩3000,有side effect
01/20 23:20, 11F

01/20 23:21, , 12F
沒記錯晶圓代工第一名的營業額比2~5名加起來還多
01/20 23:21, 12F

01/20 23:24, , 13F
希望Morris能一直健在帶領台積
01/20 23:24, 13F

01/20 23:28, , 14F
我也曾為國民黨的在地牢工作阿 比台積輪班還不如
01/20 23:28, 14F

01/20 23:29, , 15F
台積輪班至少給很多薪水 國民黨的公司都給cost
01/20 23:29, 15F

01/20 23:29, , 16F
down 還把人當奴隸打
01/20 23:29, 16F

01/20 23:31, , 17F
沒辦法一堆外行人一直說台積電多操。拜託就算是作業
01/20 23:31, 17F

01/20 23:31, , 18F
員,薪水也比人多很多。
01/20 23:31, 18F

01/20 23:39, , 19F
若公司不砸錢也沒有研究可做.利益分配的確是兩難..
01/20 23:39, 19F
※ 編輯: femlro (118.232.66.25), 01/20/2015 23:41:49

01/20 23:50, , 20F
八掛版153117有原因 2008年菜力行亂搞那年受害者
01/20 23:50, 20F

01/20 23:51, , 21F
很多公司對於專利的獎勵只有感謝狀跟幾萬塊獎金‥.
01/20 23:51, 21F

01/20 23:51, , 22F
真的是凹很大..
01/20 23:51, 22F

01/21 11:32, , 23F
台積電是台灣電子業希望
01/21 11:32, 23F

01/21 11:49, , 24F
十萬青年十萬肝 全員輪班 救老闆!
01/21 11:49, 24F

01/21 12:29, , 25F
從報導來看,很明顯的關鍵點不在薪資。這種人給再多
01/21 12:29, 25F

01/21 12:29, , 26F
也留不住,他要的是位子
01/21 12:29, 26F

01/21 12:40, , 27F
國民黨佔的便宜更多 住在我們的環境
01/21 12:40, 27F

01/21 12:40, , 28F
還說自己賺的 爛!!!
01/21 12:40, 28F

01/21 12:42, , 29F
都是我們養國民黨 爛!!!
01/21 12:42, 29F

01/21 12:59, , 30F
推 這篇中肯
01/21 12:59, 30F

01/21 13:19, , 31F
挖人有用的話,那當初的中芯呢?
01/21 13:19, 31F

01/21 13:44, , 32F
中芯挖了一堆垃圾,GG高興都來不及
01/21 13:44, 32F

01/21 13:47, , 33F
GG派過去幫中芯挖洞 20年空轉
01/21 13:47, 33F

01/21 13:56, , 34F
光第一點就噓了
01/21 13:56, 34F

01/21 14:30, , 35F
第二點也可以噓 腦袋裡的東西怎麼保護
01/21 14:30, 35F

01/21 15:37, , 36F
那我噓第三點吧,怎樣分紅都不會合理的,因為每個人
01/21 15:37, 36F

01/21 15:37, , 37F
的理都不一樣。
01/21 15:37, 37F

01/21 15:48, , 38F
Apple之前選三星是因為便宜 光搭的RAM幾乎是用送的
01/21 15:48, 38F

01/21 15:53, , 39F
對一般人來說紅利重要 對那種人來說 有舞台比較重要
01/21 15:53, 39F

01/21 15:54, , 40F
好好人材把他晾在公司沒事做 當然要想辦法跳槽
01/21 15:54, 40F

01/21 15:55, , 41F
整個事件重點是在內部鬥爭 根本不是錢的問題
01/21 15:55, 41F

01/21 15:58, , 42F
可惜張老董用錯菜 於是煮出了一碗噴
01/21 15:58, 42F

01/21 20:25, , 43F
第五點 某知名女老板愛用招數
01/21 20:25, 43F

01/21 23:05, , 44F
打仗打輸了,找個戰犯出來鞭,主帥繼續當神
01/21 23:05, 44F

01/22 01:14, , 45F
台積電慘輸?真他媽好笑!現在狀況是蘋果轉單給
01/22 01:14, 45F

01/22 01:15, , 46F
台積電,三星德州廠稼動率不足在養蚊子
01/22 01:15, 46F

01/22 01:16, , 47F
先不管未來蘋果是否繼續給台積電或又轉給三星
01/22 01:16, 47F

01/22 01:17, , 48F
但至少目前狀況是三星慘輸..那為叛將去三星多久了?
01/22 01:17, 48F

01/22 01:18, , 49F
蘋果轉單給台積電也是在那位叛將去三星後發生
01/22 01:18, 49F

01/22 01:18, , 50F
別把那位想得好偉大似的...
01/22 01:18, 50F
文章代碼(AID): #1KlcdTMh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lcdTMh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