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大單紛至 華星光急擴產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修身養性中)時間11年前 (2015/01/23 08:50), 編輯推噓4(511)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123000232-260206 2.原文內容: 華星光(4979)今年大舉斥資擴充產能,除將TO-46、TO-56的封裝產能擬擴增7成,華星 光指出,受限於中間剛好卡了1個農曆春節,預料農曆年後,就會進行試車,至於晶粒產 線也規畫在第2季擴產,日前已下單訂購設備,相準光通訊景氣起飛,華星光也啟動一條 龍的擴線計畫。 2013年才剛在NASDAQ掛牌的美商祥茂光電(AOI)鮭魚返鄉,去年底在林口設廠,該公司 的總裁林誌祥點名華星光、光環、聯鈞等將大舉釋單,還直言今年下單量將可望成長至 20億元,年成長逼近5成。 來自客戶的聲音,華星光聽到了,華星光財務長許天培指出,祥茂光電原本就是華星光 的主要客戶,雙方近日正在就光通訊的最後一哩DATA CENTER,可能衍生的合作機會做討 論,經查祥茂主力產品可以細分成3大產品線,其中數據中心(DATA CENTER)占比最高 ,近55%,其次為有線電視(Cable TV),占約30%,光纖到戶約15%,如果可以和 祥茂在數據中心上擴大合作,對華星光的業績提升應有直接助益。 為了讓客戶見證到公司的實力,華星光也積極啟動擴產計畫,其中TO-46、TO-56產能將 分別由去年底的1.7KK與0.7KK,提升至2.7KK與1.4多KK,若將這2項產品產能合計,總 產能即可望由去年的2.4KK提高到今年4.2KK,年成長70%。 華星光指出,華星光廠房均設在台灣,不像大陸同業有農曆年後返工潮的問題,只待農 曆年後,就會啟動新產線的試車,很快就可以付諸量產。 華星光強調,依據目前的接單來看,訂單的能見度已達1季,雖不能說是未來3個月的訂 單到手,但卻有相當的把握度,這也是為何華星光敢在年初就啟動2億元的資本支出, 用來建置4套封裝設備,另第2季還規畫擴充晶粒產能的原因。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點明光環/聯鈞/華星光 噴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71.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974249.A.11B.html

01/23 08:57, , 1F
之前在漲這個? 賺一點已下車
01/23 08:57, 1F

01/23 09:34, , 2F
這支投信很照顧,從去年做到現在
01/23 09:34, 2F

01/23 10:18, , 3F
面板又要開始虧了
01/23 10:18, 3F

01/23 10:33, , 4F
01/23 10:33, 4F

01/23 10:33, , 5F
跟大陸的華星光電又不是同一家
01/23 10:33, 5F

01/23 16:53, , 6F
3450 4979 3234 早就被人賺飽了....
01/23 16:53, 6F

01/23 18:00, , 7F
3234都說花8億擴產了
01/23 18:00, 7F
文章代碼(AID): #1KmPhf4R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mPhf4R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