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道瓊與大盤的比較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悟多)時間11年前 (2015/01/25 15:34), 11年前編輯推噓34(38456)
留言98則, 4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ppt.cc/kQ2R 一切盡在圖裡,我真的一句話都懶得說 如果我把他畫在同一張圖、同一個座標軸裡 會相似的嚇人 台股 道瓊 十年漲幅平均 1.00027 1.00029 標準差 0.0126 0.0117 分配 負偏態 負偏態 十年成長% 1.58 1.76 你們還想叫我證明什麼? 這就是股市的真理! 我相信你去分析上證指數、德股也是會得到類似的結果 說也好笑,大家每次看道瓊走勢 都嚇的半死 什麼上沖下洗 什麼打第四節 其實台股的漲跌幅波動 比道瓊更為劇烈。 道氏理論 把股票走勢分成 基本波、次級波、日常隨機波 是非常有他的道理 股票每日的走勢 就是在上述的負偏態的漲幅分配中 隨機抽樣 這完全吻合道氏的日常隨機波說法 股市之所以可以預測的理由是 這個母群分配的平均數 我之前分析過 只要平均數略略微地大於1 經過數百、數千天的重複疊代後,可以產生很大的漲幅比例 像近十年來 美股從10000-17600左右 台股從6000-9500左右 台股平均數略微低於美股0.00002,漲幅比例為1.58 vs 1.76倍 散戶往下攤的方法,不見得是完全錯誤的方法 在大部分的時候是有效的 如果做大盤指數見低就進,是可以取得一定的成功 就像我上上週五 就預測大盤下週即將大漲 果然漲了幾百點 只是停損必需要設定好,絕對不能容許損失不斷往下 成功一百次、一次重跌就畢業大有人在 至於所謂的趨勢,道氏理論也認為,趨勢一旦形成就代表將來走勢也是如此 任何人無法去預測趨勢結束的時間,只能在趨勢自己形成轉折後 才知道趨勢已轉變。 這點 我想罵罵 鍾離龍 學那麼多技術分析的方法 連 最基本的 趨勢都不會看 認為9千點以上放空的勝率是多少多少 這是極為愚蠢的操作方法 雖然我不認為他一定會賠錢 空方系統相較作多,是屬較短線的操作系統 系統設定的好,仍然是可以賺錢。 空不是去猜頭去空,而是見頭才空 如果股市真的要上萬點之後才崩盤 那鍾離龍先得要被嗄到斷頭之後,才會開始賺錢 有這種操作的方法嗎?這不是蠢是什麼 雖然我也不認同股總嘉偉總是喜歡抓轉折的作法 但他的觀念大部分是正確的。 股票賺錢 絕對不是去猜頭、猜底 而是在一個趨勢中能賺到一段的獲利就算成功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何時作頭、何時打底 你永遠是後知後覺 漲才知底、跌才知頭。 切記獲利是在趨勢中 抱一段走。 賺你設定的一段就跑,就算之後又漲了一倍也無妨 因為趨勢無法預測何時結束 但是你是確定已經賺了一筆。 我喜歡把股市當作一個大賭場 但大多數人 認為股市是一個符合道理的投資環境 認為股價是可以預測的。 散戶常常說 多空森巴 因為你偏偏喜歡在隨機的走勢中 去認定該漲還是該跌 結果當然是被巴到一蹋糊塗 你要看懂趨勢 雖然我認同隨機漫步理論、市場效率理論 去看一家公司的eps對我來說意義不大,因為營收早就已經反應在股價上 我認為由股價走勢去預測他自己,是最有效的預測 隨機漲跌幅是指從一個已知的母群分配中所隨機抽取 你是完全不知會出現什麼 沒錯! 但這母群分配中的平均數是1.00027,負偏態分配 如果你一定要猜一個數,你猜大於1的勝率會大於5成 因為負偏態分配中,中位數會大於平均數。 這就是算可以預測!當然很多時候你預測的是錯的 但整體來說 獲勝的機會大一點。 很多很多書上都說 隨機漫步、市場效率 是技術分析的死對頭 我說你們都錯了,你們根本不懂 隨機漫步、技術分析 兩者都不懂 我已經證明 這兩者是一樣的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45.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171270.A.416.html

01/25 15:40, , 1F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受益良多
01/25 15:40, 1F
※ 編輯: circlelee (118.161.245.230), 01/25/2015 15:42:57

01/25 15:44, , 2F
01/25 15:44, 2F
※ 編輯: circlelee (118.161.245.230), 01/25/2015 15:48:15

01/25 15:54, , 3F
玩數字玩到走火入魔
01/25 15:54, 3F

01/25 15:55, , 4F
這不是走火入魔 這是發現真理
01/25 15:55, 4F

01/25 15:57, , 5F
但是用很長線來看,股市趨勢本來就是向上啊
01/25 15:57, 5F

01/25 15:57, , 6F
寫得真好
01/25 15:57, 6F

01/25 16:02, , 7F
01/25 16:02, 7F

01/25 16:04, , 8F
統計不假
01/25 16:04, 8F

01/25 16:07, , 9F
推~~分享讚讚
01/25 16:07, 9F

01/25 16:11, , 10F
可是瑞凡 最近台股跟美股位階怎好像不一樣 怎解釋
01/25 16:11, 10F

01/25 16:11, , 11F
到底是呆骨是主人 隊長是狗 還是隊長是主人呆骨是狗
01/25 16:11, 11F

01/25 16:14, , 12F
簡單講就是人人勝率都比50%高一點 重點是停損停利
01/25 16:14, 12F

01/25 16:14, , 13F
機制 才是一個人賺錢與否的關鍵
01/25 16:14, 13F

01/25 16:15, , 14F
早就說了股票很簡單 閉著眼睛有錢買一點放十年XD
01/25 16:15, 14F

01/25 16:15, , 15F
這麼簡單的東西結果有八成的人賠錢 賠的就是手續費
01/25 16:15, 15F

01/25 16:15, , 16F
因為自以為賭神每天殺進殺出的啊!!!
01/25 16:15, 16F

01/25 16:17, , 17F
恩…假日還在研究 實在厲害
01/25 16:17, 17F

01/25 16:23, , 18F
這也能M?
01/25 16:23, 18F

01/25 16:24, , 19F
把股票當作資產,買0050領股利不就好了嗎
01/25 16:24, 19F

01/25 16:27, , 20F
80%的賠錢,被動投資起碼打贏80%以上的人
01/25 16:27, 20F

01/25 16:29, , 21F
bxxl 我認同你,被動投資 基本上觀念是正確的
01/25 16:29, 21F

01/25 16:30, , 22F
而這張圖,跟道氏理論或波浪,一點關係也沒有!
01/25 16:30, 22F

01/25 16:30, , 23F
jammy講的 我也認同
01/25 16:30, 23F

01/25 16:32, , 24F
skabo 我也認同
01/25 16:32, 24F

01/25 16:33, , 25F
大家好好討論 也謝謝大家的分享見解
01/25 16:33, 25F

01/25 16:34, , 26F
也謝板主m文~
01/25 16:34, 26F

01/25 16:37, , 27F
我決定要貪平0050了...
01/25 16:37, 27F

01/25 16:37, , 28F
9600...
01/25 16:37, 28F

01/25 16:37, , 29F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自己是20%啊XD
01/25 16:37, 29F

01/25 16:38, , 30F
殊不知20%中很多都是買了就忘記的老人Orz
01/25 16:38, 30F

01/25 16:40, , 31F
統計基礎 是許多城市交易策略的根本
01/25 16:40, 31F

01/25 16:48, , 32F
說真的 你現在回頭看0050 上上週五 1/16是絕佳買點
01/25 16:48, 32F

01/25 16:51, , 33F
無法同意你更多了
01/25 16:51, 33F

01/25 16:51, , 34F
push
01/25 16:51, 34F

01/25 16:53, , 35F
說真的,你不考慮去走投顧嗎?你已經一堆粉了。
01/25 16:53, 35F

01/25 16:54, , 36F
9000空10000空11000呢?12000呢?股神都愛摸頭猜低
01/25 16:54, 36F

01/25 16:59, , 37F
我覺得猜頭摸底是行的通的(意指大盤)
01/25 16:59, 37F
還有 21 則推文
01/25 18:22, , 59F
善似青松惡似花,看看眼前不如它;有朝一日遭霜打
01/25 18:22, 59F

01/25 18:22, , 60F
只見青松不見花。
01/25 18:22, 60F

01/25 18:25, , 61F
好詩!
01/25 18:25, 61F

01/25 18:29, , 62F
好一個十年磨一劍
01/25 18:29, 62F

01/25 18:31, , 63F
這是鍾黎融節目必講的詩句,每天都會講
01/25 18:31, 63F

01/25 18:31, , 64F
結尾必定是,但使龍城飛將,不教胡馬渡陰山
01/25 18:31, 64F

01/25 18:40, , 65F
btw 為什麼隨機圖的KD 會符合技術分析 覺得神奇...
01/25 18:40, 65F

01/25 18:44, , 66F
還有一個是什麼 散戶進之深 什麼意思啊
01/25 18:44, 66F

01/25 18:45, , 67F
shawn因為真實股價走勢就是隨機進行的呀
01/25 18:45, 67F

01/25 18:46, , 68F
技術分析就是分析隨機走勢所找出的規則
01/25 18:46, 68F

01/25 18:58, , 69F
我只能說EPS絕對有用 不然力特是在漲健康的?
01/25 18:58, 69F

01/25 19:04, , 70F
我並不是去否認eps的效用
01/25 19:04, 70F

01/25 19:05, , 71F
我跑隨機偶爾 一樣會跑出 狂飆走勢的股
01/25 19:05, 71F

01/25 19:06, , 72F
隨機走勢不代表就不會連續狂飆
01/25 19:06, 72F

01/25 19:06, , 73F
所以力特狂飆仍然也無法否定隨機理論
01/25 19:06, 73F

01/25 19:07, , 74F
只是我從線形的角度來看,仍然也可以得到狂飆的理
01/25 19:07, 74F

01/25 19:07, , 75F
由,完全不用管eps
01/25 19:07, 75F

01/25 19:08, , 76F
我也可以說長期平穩期後突破狂飆 是飆股的基本型態
01/25 19:08, 76F

01/25 19:15, , 77F
寫篇論文吧
01/25 19:15, 77F

01/25 19:37, , 78F
即使順勢操作,某程度上也是種猜頭猜底.只是不承認
01/25 19:37, 78F

01/25 19:37, , 79F
而已.
01/25 19:37, 79F

01/25 19:38, , 80F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受益良多
01/25 19:38, 80F

01/25 19:42, , 81F
證明了新興市場 的波動性值得鼓勵
01/25 19:42, 81F

01/25 20:21, , 82F
感謝分享
01/25 20:21, 82F

01/25 20:38, , 83F
推 不過一般在做分析 會用S&P500 甚至Russell 3000
01/25 20:38, 83F

01/25 20:42, , 84F
還有如果你以不同指數去跑多變項相關分析 會有讓你
01/25 20:42, 84F

01/25 20:42, , 85F
很有意外的結論 與 驚喜 也說不定
01/25 20:42, 85F

01/25 21:25, , 86F
有道理 我應該算個相關看看
01/25 21:25, 86F

01/25 21:43, , 87F
最早余老跟嘉偉也是在摸頭呀 余老從8700開始空
01/25 21:43, 87F

01/25 21:44, , 88F
後來就掰掰了 陳嘉偉也是摸9千頭 分析師就是要不一
01/25 21:44, 88F

01/25 21:44, , 89F
樣 才能一戰成名
01/25 21:44, 89F

01/25 21:45, , 90F
所以龍哥給他摸到了 就是空總
01/25 21:45, 90F

01/25 22:05, , 91F
頭底真得太難猜 像一堆股神猜2330無法突破140....
01/25 22:05, 91F

01/25 22:42, , 92F
我也用卡方檢定證明幾,大樂透每個號碼出現的機率是
01/25 22:42, 92F

01/25 22:42, , 93F
一樣的耶!
01/25 22:42, 93F

01/25 23:06, , 94F
口氣很差 但是內容很棒 威武
01/25 23:06, 94F

01/26 01:16, , 95F
好雯還是給推
01/26 01:16, 95F

01/26 13:00, , 96F
我覺得你的論點非常好
01/26 13:00, 96F

01/26 13:16, , 97F
01/26 13:16, 97F

10/12 19:26, , 98F
10/12 19:26, 98F
文章代碼(AID): #1Kn9o6GM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n9o6GM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