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類股》貨櫃三雄今年獲利,法人看好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小龍)時間11年前 (2015/01/29 22:35),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20150129/%E9%A1%9E%E8%82%A1-%E8%B2%A8%E6%AB%83%E4%B8%89%E9%9B%84%E4%BB%8A%E5%B9%B4%E7%8D%B2%E5%88%A9-%E6%B3%95%E4%BA%BA%E7%9C%8B%E5%A5%BD-000645447.html 2.原文內容: 2015/01/29 08:0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船用燃油持續走跌,讓本土法人看好貨櫃三雄今年業績。依日盛、群益 及康和三家投顧公司出具最新研究報導,認為陽明 (2609) 今年EPS在2.21~2.78元間, 長榮 (2603) 為2.62~2.84元,至於對萬海 (2615) 的評估落差較大,日盛估2.65元 ,群益估3.46元,康和估3.4元。   新加坡船用燃油前(27)日售價278美元,本月以來均價281.14美元,與去年第3季 593美元相較,跌幅約53%。上述相關法人指出,今年運價只要維持去年水平,節省的油 料支出就會讓船公司大賺。   業界認為,上述預估萬海部分會有較大差異,是對遠洋線是否好過近洋線的判斷,萬 海經營的重心是亞洲近洋線,群益與康和認為亞洲線今年會維持不錯,日盛是擔心超大船 投入歐美線後,原有4到6千箱(20呎櫃)中大型船改派亞洲線,近洋線市場競爭就會轉趨 激烈。   不過康和投顧認為,遠洋線好的時候,相關船公司就會減少攬運近洋貨,減輕對近洋 線的營運壓力,因此估萬海獲利還是會高於陽明與長榮。   康和是根據全球主要研調機構預估,以原油價格每桶55美元為基準,估算貨櫃三雄今 年獲利。由於陽明歐洲線比重較高,但歐洲線疑慮較多,運價經常調漲後很快又回跌,不 像美國線因為景氣好,美元走強,運價穩定性高,因此認為陽明獲利低於長榮。   群益投顧也看好美國線,指出目前美國線因為美國西岸碼頭工人合約遲未談攏,怠工 造成港口擁擠,估計未來一、兩個月勞資雙方可達成協議,新合約簽署後港口堆積的貨載 要花一、兩個月消化,等消化完畢,市場已進入旺季,今年美國線會特別看好。   日盛投顧擔心歐美線大船轉到亞洲線,萬海高階表示不排除這樣可能性,不過整體市 場估會比去年好,獲利應該也優於去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出貨文~~無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25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542130.A.232.html

01/29 22:42, , 1F
其中兩雄今天都跳水
01/29 22:42, 1F

01/29 22:48, , 2F
看好的新聞真多....科
01/29 22:48, 2F

01/29 23:07, , 3F
上報就~~~
01/29 23:07, 3F

01/30 00:40, , 4F
短線跳水 中長期還是往上的
01/30 00:40, 4F

01/30 11:20, , 5F
拜託跳多一點
01/30 11:20, 5F

02/01 08:04, , 6F
出貨文不是嗎?QQ
02/01 08:04, 6F
文章代碼(AID): #1KoaKo8o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oaKo8o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