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原物料期貨避險建議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黑色藍)時間11年前 (2015/02/02 13:11),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提到股號股名請改用[標的] 分類 否則會受到刪文處分 看完後Ctrl+Y刪除本行 小弟本身在操作銅類金屬買賣 因為現貨成交數量愈來愈大且合約的操作方式比較複雜 因此現貨會遇到囤貨的壓力風險 所以想要藉由操作期貨的方式來避開現貨操作的風險 小弟本身接觸的類型皆為股票基金比較不懂期貨的操作 所以想要請教版上大大 原物料期貨避險的操作有沒有推薦的書籍可以參考 我去書局尋找好像都是對指數類型期貨操作的書比較多 且都不是避險的需求 目前所知銅期貨有上海SHFE、紐約COMEX、倫敦LME 基本單筆下單單位各為5噸、11噸、25噸 目前月交易量約為100噸左右、需要避險的水位大約在40~50噸上下 想要請教比較建議是做哪一邊的期貨、LME因為手續費較高且單位數量較高 所以比較沒有考慮 另外操作物料期貨有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小心的地方或是跟一班期貨操作不同的地方 以上、感謝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4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853873.A.702.html

02/02 13:16, , 1F
避險操作和一般人投資操作又不同
02/02 13:16, 1F

02/02 13:16, , 2F
若要賭行情就不是避險了
02/02 13:16, 2F

02/02 13:18, , 3F
期貨會有到期壓力. 到期時仍未反轉就是歸0
02/02 13:18, 3F

02/02 13:20, , 4F
想避險建議複委託買原物料放著慢慢等
02/02 13:20, 4F

02/02 13:21, , 5F
樓上沒看懂問題啊
02/02 13:21, 5F

02/02 13:21, , 6F
建議comex 大陸的價格常會跟其它地方的不同
02/02 13:21, 6F

02/02 13:22, , 7F
而且看來把期貨和選擇權看錯了
02/02 13:22, 7F

02/02 13:23, , 8F
哈哈,sorry. 我只是說出自己的操作避險方式
02/02 13:23, 8F

02/02 13:23, , 9F
感謝 我也是比較趨向COMEX避險 單位也比較適合操作
02/02 13:23, 9F

02/02 13:24, , 10F
只是想要避險鎖住基本獲利盡量減低賭行情
02/02 13:24, 10F

02/02 13:38, , 11F
問一下會計事務所,一般貿易業怎麼做匯率避險
02/02 13:38, 11F

02/02 13:38, , 12F
應該原理是很接近的
02/02 13:38, 12F

02/02 14:05, , 13F
匯率簡單多了 去和銀行簽交易就搞定
02/02 14:05, 13F

02/02 15:54, , 14F
買回來放家裡 自己也囤一些就搞定了
02/02 15:54, 14F
文章代碼(AID): #1KpmRnS2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pmRnS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