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真正的風險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放開那個女孩)時間11年前 (2015/02/02 16:33), 編輯推噓11(1104)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irclelee (悟多)》之銘言: : 很多人說都股票又來到高點 風險又增加很多 : 那我試問 當股價在之前 : 跌到8500左右的時候 你有認為風險低而大量買進嗎? : 那時候風聲鶴唳 哭天喊地 融資斷頭 天天有人喊空 : 後來到了9000點呢? 風險就比較低嗎? : 再早之前8000 7000 6000 : 甚至4000的時候,風險有比較低嗎? : 用最直觀的角度去思考 股價低了 風險低 股價高了 風險高 : 這是股市標準的迷思 之一 : 如果真的要看風險的話 應該是由趨勢來看才正確 : 在上升趨勢 放空 風險高 : 在下跌趨勢 作多 風險高 : 現在大盤的短中長線趨勢 除了最短的週線往下 其他中、長均線(月季年)都往上成長 : 現在道底是作多 或放空的風險 何者高? : 再者如果要細分 操作週期的話 : 合理的講法是 : 短線上 是空頭佔勢 : 中長線 仍然是多勢 : 所以作空 要作短 而作多要看長一點 : 我這邊想講的 真正的風險 : 真正的風險 不是你在股票的什麼價位買進 : 你在任何價位買進 你所承擔的風險是完全一樣的 : 因為你根本無法完全正確預知將來走勢 : 真正的風險 是 你在股價大跌時 還不設置停損點 : 不設置好停損點 並嚴格執行 這才是 真正的風險! : 反過來講 : 如果你像我一樣已設置好 停損點 : 並計算好 最大的連續虧損 會是多少? : 你能否承擔 這樣的最大虧損? :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 那你還怕什麼? : 歡迎空方來挑戰 : 重點是你的依據是什麼? : 你有什麼理由認為台股即將大跌? : 你的理由是什麼?你要講清楚 : 股票交易的不是金錢 而是交易你的觀念 : 只有正確的觀念、合乎機率的觀念 才能讓你真的賺到錢 1即日起到休市還有幾個交易日? 2休市後到開市差幾日? 3開市離結算還有幾個交易日? 4內外資的對這段時間的風控為何? 5國際市場最大的利多跟利空? 對短線來說,做空對我風險比較小,長期確實是多頭,但前提你做的是長線,幾個人清楚 自己是做長線的??沒有要挑戰圈圈,大家交流勿戰!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22.25.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866015.A.1B6.html

02/02 16:37, , 1F
ok 沒問題!推~分享
02/02 16:37, 1F

02/02 16:38, , 2F
現在做空又離回補很近 不會怕嗎
02/02 16:38, 2F

02/02 16:38, , 3F
以otc指數來講 作空 也合理 已跌破月線
02/02 16:38, 3F

02/02 16:38, , 4F
基本建議 作空 就是吃短一點 比較安全
02/02 16:38, 4F

02/02 16:50, , 5F
otc 月ma轉下 多頭是有點疑慮 沒錯~
02/02 16:50, 5F

02/02 16:51, , 6F
精美的 嘎空行情 即將來到!!
02/02 16:51, 6F

02/02 16:55, , 7F
大膽戰好嗎~
02/02 16:55, 7F

02/02 17:12, , 8F
今年上萬跟現在作空完全沒牴觸 沒啥好戰
02/02 17:12, 8F

02/02 18:15, , 9F
今天內容比較含蓄,戰不起來
02/02 18:15, 9F

02/02 18:18, , 10F
外資有時限衝關的壓力,短線做空機會大多了
02/02 18:18, 10F

02/02 18:38, , 11F
大多數的風險是來自於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02/02 18:38, 11F

02/02 19:00, , 12F
意思是指過年前的賣股過年賣壓嗎 ?
02/02 19:00, 12F

02/02 19:01, , 13F
內資丙種資金結帳
02/02 19:01, 13F

02/02 20:30, , 14F
散戶不喜歡留過年的佔多數
02/02 20:30, 14F

02/02 23:11, , 15F
看來我是那個少數的
02/02 23:11, 15F
文章代碼(AID): #1KppPV6s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KppPV6s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