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真正的風險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悟多)時間11年前 (2015/02/02 02:04), 編輯推噓21(25444)
留言73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很多人說都股票又來到高點 風險又增加很多 那我試問 當股價在之前 跌到8500左右的時候 你有認為風險低而大量買進嗎? 那時候風聲鶴唳 哭天喊地 融資斷頭 天天有人喊空 後來到了9000點呢? 風險就比較低嗎? 再早之前8000 7000 6000 甚至4000的時候,風險有比較低嗎? 用最直觀的角度去思考 股價低了 風險低 股價高了 風險高 這是股市標準的迷思 之一 如果真的要看風險的話 應該是由趨勢來看才正確 在上升趨勢 放空 風險高 在下跌趨勢 作多 風險高 現在大盤的短中長線趨勢 除了最短的週線往下 其他中、長均線(月季年)都往上成長 現在道底是作多 或放空的風險 何者高? 再者如果要細分 操作週期的話 合理的講法是 短線上 是空頭佔勢 中長線 仍然是多勢 所以作空 要作短 而作多要看長一點 我這邊想講的 真正的風險 真正的風險 不是你在股票的什麼價位買進 你在任何價位買進 你所承擔的風險是完全一樣的 因為你根本無法完全正確預知將來走勢 真正的風險 是 你在股價大跌時 還不設置停損點 不設置好停損點 並嚴格執行 這才是 真正的風險! 反過來講 如果你像我一樣已設置好 停損點 並計算好 最大的連續虧損 會是多少? 你能否承擔 這樣的最大虧損?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那你還怕什麼? 歡迎空方來挑戰 重點是你的依據是什麼? 你有什麼理由認為台股即將大跌? 你的理由是什麼?你要講清楚 股票交易的不是金錢 而是交易你的觀念 只有正確的觀念、合乎機率的觀念 才能讓你真的賺到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31.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813851.A.14F.html

02/02 02:08, , 1F
同意
02/02 02:08, 1F

02/02 02:09, , 2F
比較大的風險是買一些成交量低的股,暴跌時脫不了手
02/02 02:09, 2F

02/02 02:09, , 3F
其餘的就只是停損而已
02/02 02:09, 3F

02/02 02:24, , 4F
我可以挑戰你,但我不是空方
02/02 02:24, 4F

02/02 03:32, , 5F
8500附近有大量接+1
02/02 03:32, 5F

02/02 04:51, , 6F
同意 只要一下單就是風險 管你啥價位
02/02 04:51, 6F

02/02 06:35, , 7F
有沒有看過幾次黑天鵝的型態?
02/02 06:35, 7F

02/02 06:35, , 8F
都是突然灌破上升趨勢線的
02/02 06:35, 8F

02/02 06:35, , 9F
現在多頭無誤,但還是得時時刻刻謹慎
02/02 06:35, 9F

02/02 06:35, , 10F
作多作空都一樣
02/02 06:35, 10F

02/02 06:55, , 11F
圍嬸!圍嬸!圍嬸!
02/02 06:55, 11F

02/02 07:53, , 12F
02/02 07:53, 12F

02/02 08:22, , 13F
推 很受用的觀念
02/02 08:22, 13F

02/02 08:26, , 14F
勝率不是重點"最大的連續虧損"才是考驗人心的重點
02/02 08:26, 14F

02/02 08:28, , 15F
中是多中 長是多長
02/02 08:28, 15F

02/02 08:47, , 16F
價位絕對很重要,以過去6年的上升趨勢來事後諸葛
02/02 08:47, 16F

02/02 08:48, , 17F
不管價格多少,買在乖離高的時候,開始下跌處停損點
02/02 08:48, 17F

02/02 08:49, , 18F
剛好也觸均線反彈,到下一個波段高點,不斷重複
02/02 08:49, 18F

02/02 08:50, , 19F
我在上升趨勢做多,也有紀律的停損,前也賠光
02/02 08:50, 19F

02/02 08:51, , 20F
除非是存股目的,只為領股息,不然價格怎麼不重要
02/02 08:51, 20F

02/02 08:52, , 21F
搭配一些技術分析是可以判斷出場點的
02/02 08:52, 21F

02/02 08:52, , 22F
價差獲利的計算方式就是(賣出"價格"-買進"價格")*量
02/02 08:52, 22F

02/02 09:17, , 23F
風險不代表虧損
02/02 09:17, 23F

02/02 09:29, , 24F
請問你的max drawdown是如何計算出來的呢?
02/02 09:29, 24F

02/02 09:30, , 25F
例如去年的基亞 有辦法在買進前就算出最大連虧嗎?
02/02 09:30, 25F

02/02 09:30, , 26F
願聞其詳 謝謝分享
02/02 09:30, 26F

02/02 09:34, , 27F
拿特定標的出來檢驗前 有考慮到是否客觀嗎?!
02/02 09:34, 27F

02/02 09:42, , 28F
推圈神
02/02 09:42, 28F

02/02 09:49, , 29F
02/02 09:49, 29F

02/02 09:51, , 30F
正如原PO所提,無法預測未來漲跌,那麼,又要如何預
02/02 09:51, 30F

02/02 09:51, , 31F
測max drawdown呢?
02/02 09:51, 31F

02/02 09:52, , 32F
基亞是因為"已經"發生,你才可說他不客觀,那麼,你
02/02 09:52, 32F

02/02 09:52, , 33F
能說你現在買進的標的,就"一定"不會發生基亞事件嗎
02/02 09:52, 33F

02/02 09:52, , 34F
即使他是少見的事件,但市場發生的,就是真實。
02/02 09:52, 34F

02/02 09:58, , 35F
很有道理,感謝大大熱心分享好觀念
02/02 09:58, 35F

02/02 10:07, , 36F
多也買、空也買
02/02 10:07, 36F

02/02 10:13, , 37F
特定標的飆漲時你怎麼不說不客觀?!下跌才來講客觀?!
02/02 10:13, 37F

02/02 10:35, , 38F
我可沒說漲跌是否客觀,相反的,如果去年華亞科作空
02/02 10:35, 38F

02/02 10:35, , 39F
原PO說要算max drawdown,我也一樣會問相同問題呀
02/02 10:35, 39F

02/02 10:36, , 40F
你的觀念有點奇怪,既然作者認為可以計算,那我提出
02/02 10:36, 40F

02/02 10:36, , 41F
疑問是合理的吧?
02/02 10:36, 41F

02/02 10:42, , 42F
那現在的趨勢是什麼?
02/02 10:42, 42F

02/02 11:13, , 43F
先搞清楚風險的定義
02/02 11:13, 43F

02/02 11:24, , 44F
覺得都還好 個股強就做多 弱就做空 沒有啥一定的
02/02 11:24, 44F

02/02 11:30, , 45F
其實這篇的重點是最後一段 ㄎㄎ
02/02 11:30, 45F

02/02 11:36, , 46F
豆腐 你很愛嗆我喔 被我發現~ 不過沒關係der~
02/02 11:36, 46F

02/02 11:50, , 47F
圈嬸 我只是對你的語氣感到刺耳 至於內容則沒意見
02/02 11:50, 47F

02/02 11:52, , 48F
okok 小弟 下次修正一點 還請包函~
02/02 11:52, 48F

02/02 12:36, , 49F
02/02 12:36, 49F

02/02 12:49, , 50F
8500前不久還被稱為天花板 曾幾何時變成低點了XD
02/02 12:49, 50F

02/02 12:56, , 51F
02/02 12:56, 51F

02/02 13:38, , 52F
還沒過去年高點,中長線怎麼會是多呢?如果真的跌到
02/02 13:38, 52F

02/02 13:39, , 53F
8500,那時候都在長均線下方了,只怕低還有低...
02/02 13:39, 53F

02/02 13:50, , 54F
切記otc才是本週關鍵
02/02 13:50, 54F

02/02 13:50, , 55F
死叉 或 破新高 ?
02/02 13:50, 55F

02/02 13:51, , 56F
至少otc月ma 要能拉正
02/02 13:51, 56F

02/02 13:52, , 57F
否則多頭的氣勢 出不來
02/02 13:52, 57F

02/02 14:07, , 58F
推--長多長? 中多中?
02/02 14:07, 58F

02/02 14:11, , 59F
空頭的初段,做多常常會陷入一直停損.
02/02 14:11, 59F

02/02 14:12, , 60F
短線高手除外,但不是每個人都是股神~~
02/02 14:12, 60F

02/02 14:14, , 61F
現階段沒人同意這裡是長期低檔,風險意識就很重要了
02/02 14:14, 61F

02/02 14:16, , 62F
02/02 14:16, 62F

02/02 14:16, , 63F
02/02 14:16, 63F

02/02 14:16, , 64F
多頭防禦線
02/02 14:16, 64F

02/02 14:18, , 65F
價量背離的很明顯
02/02 14:18, 65F

02/02 15:17, , 66F
2月結算後挑戰你
02/02 15:17, 66F

02/02 16:05, , 67F
劃線給大盤走 太強惹!!
02/02 16:05, 67F

02/02 16:25, , 68F
這圖應該是他判斷訊號的一條線而已吧
02/02 16:25, 68F

02/02 16:43, , 69F
這條線若遭到跌破 我絕對多單砍半
02/02 16:43, 69F

02/02 16:44, , 70F
多頭的信心 不是盲目的多 而是很清楚當你知道風向變
02/02 16:44, 70F

02/02 16:45, , 71F
你該如何應對~~要先想好 可能的策略 因應未來變化
02/02 16:45, 71F

02/02 17:32, , 72F
台股看價量背離沒有意義
02/02 17:32, 72F

02/02 20:39, , 73F
廢話就不必說了
02/02 20:39, 73F
文章代碼(AID): #1KpcgR5F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pcgR5F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