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etf、房地產、原物料都一樣 : 暴跌就買2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藍玉)時間11年前 (2015/02/19 11:25), 編輯推噓-6(5119)
留言25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etf、房地產、原物料都一樣 : 暴跌就買2 。 好啦,昨天講了「全世界的房地產暴跌就是買點」,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接受,今天來講 etf,etf也是一樣,暴跌就是買點 。 假設臺股暴跌到剩三成,也就是3000點,我相信99%↑的股板鄉民都會搶進,這我對股板 鄉民很有信心,除非他真的是新手到了一個極點,他才有可能不知道臺股3000點是買點。 你們可能會問「如果又跌到2000、跌到1000、跌到500怎辦???」。基本上那都不是重點, 3000的臺股夠便宜了,而且重點就是「他一定會漲回來」 你信不信很多人終其他的一生,買股票根本沒賺到錢,惟一賺到錢的就是因為他買到了 2001的3411、2008的3955 。 所以我就跟你們說了,有人俄股暴跌還在那邊開口閉口經濟數據真的是很蠢,你們不要以 為蠢的人很少,蠢的人很多啊,多到我懶得舉例 http://www.cnyes.com/report/rsh_article.aspx?id=194894 ↑我隨便舉鉅亨網當例子就好。鉅亨網竟然叫你「等到盧布回升、烏東緩解or油價回升, 再去買俄股」,基本上這個建議有給跟沒給是完全沒兩樣的,因為等到這三件事都發生, 俄股早就回到24xx了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0%84%E5%9B%BD%E5%9B%BD%E5%86%85%E7%94%9F%E4%BA%A7%E6%80%BB%E5%80%BC%E5%88%97%E8%A1%A8_(%E5%9B%BD%E9%99%85%E6%B1%87%E7%8E%87) ↑這是世界各國的gdp排名。根據imf、世界銀行、美國中央情報局講的,臺灣排第26,俄 羅斯第8,而且俄羅斯比義大利、加拿大、印度都還要更前面!!! 這就是一個重點啦,臺 灣世界排名26,臺股暴跌到三成你會all in 去買,俄羅斯世界排名第8,他暴跌到三成你 卻不去買??? 所以我就跟你講,投資etf你完全不用懂經濟數據,是「完全不用懂」哦,如果你真的懂 了經濟數據,那你就會變得跟鉅亨網一樣了,在那邊說什麼要「等到盧布回升、烏東緩解 or油價回升,再去買俄股」 這我就不禁想起一首詩: 「仗義每多屠狗輩,中流砥柱不知退 問起誰家好兒女,浪裡白條不為己 負心都是讀書人,總待船過水無痕 始終莫怪五斗米,只怪讀了大道理」 看吧,這也是一個「書愈讀愈白癡」的例子,你什麼都不懂你還可以知道7xx的俄股是買 點,你懂了一大堆,就變得跟鉅亨網一樣認為那不是買點。書,都白讀了 。 跟昨天的結論一樣 1、全世界的etf都不會下市 2、全世界的etf都會一直創新高 3、全世界的etf都是暴跌就買進 。 不過這就引發一個問題了,「那希臘可以買嗎???」,其實我現在對希臘還不是很瞭解, 所以我不想發表太多意見,不過我主觀上我會覺得其實是可以買的,而且無論如何我絕對 不會去放空 希臘在2007還有5000點,現在剩下800,這就是一個重點了!!! 在2007的時候有人會猜到 希臘債務危機,然後跌到剩800嗎??? 沒人看得出來,所以當然也沒人看得出來8年後希臘 會變得怎樣,搞不好希臘出現強人回到8年前榮景、搞不好希臘處理得很好漲上去了 在一個「希臘再怎麼爛也不會下市、希臘再怎麼爛也是一個國家」的前提下,你不知道希 臘以後會變得怎樣,不過現在因為我還沒有對希臘很有研究的關係,所以我不想發表意見 ,不過我的第一直覺認為那是可以買進的 。 1、希臘絕對不會下市 2、希臘一定會拉上去過5000點 3、問題只是在於「要過多久」而已,我覺得有人有心的話可以先研究看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89.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4316344.A.A6D.html

02/19 11:35, , 1F
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
02/19 11:35, 1F

02/19 11:45, , 2F
這篇沒有戰力
02/19 11:45, 2F

02/19 11:57, , 3F
台股一定會上2萬點,只是能不能活著看到
02/19 11:57, 3F

02/19 11:59, , 4F
根本就廢話 我也很會
02/19 11:59, 4F

02/19 12:12, , 5F
還來喔 說廢話不用發這樣多篇
02/19 12:12, 5F

02/19 12:19, , 6F
封關期間玉哥救了股版
02/19 12:19, 6F

02/19 12:24, , 7F
你怎麼不戰月風了啊???
02/19 12:24, 7F

02/19 12:32, , 8F
有點道理. ~~
02/19 12:32, 8F

02/19 12:35, , 9F
誰跟你接受
02/19 12:35, 9F

02/19 12:35, , 10F
完了 高點真的到了
02/19 12:35, 10F

02/19 12:55, , 11F
寶來富盈債券ETF就下市了,要不要我列十個下市的ETF
02/19 12:55, 11F

02/19 12:55, , 12F
列完後,你就自盡?
02/19 12:55, 12F

02/19 13:11, , 13F
廢話喔,但是成本持有差距就玩不贏人了
02/19 13:11, 13F

02/19 13:44, , 14F
大過年的 沖沖喜
02/19 13:44, 14F

02/19 13:48, , 15F
想太多 6000大家就梭哈了 然後到3000都燒炭了 ...
02/19 13:48, 15F

02/19 15:41, , 16F
紅的喜氣
02/19 15:41, 16F

02/19 17:46, , 17F
02/19 17:46, 17F

02/19 19:09, , 18F
話說的實在,不過一堆人看不下去
02/19 19:09, 18F

02/19 19:47, , 19F
他大概不被人噓會感覺自己沒存在感吧!
02/19 19:47, 19F

02/19 20:58, , 20F
大哥 你既然這麼利害找到投資聖杯 趕快付諸實現啊
02/19 20:58, 20F

02/19 20:59, , 21F
等你po上對帳單打臉酸民的一天喔...
02/19 20:59, 21F

02/19 21:31, , 22F
那請問你 原物料暴跌就是買? 你看過鬱金香泡沫嗎??
02/19 21:31, 22F

02/20 06:10, , 23F
慢走
02/20 06:10, 23F

02/20 08:25, , 24F
大過年的!藍玉大要多說一些有感的啦!
02/20 08:25, 24F

02/20 08:25, , 25F
這種文章真的不是太有營養~換篇不一樣的吧!!
02/20 08:25, 25F
文章代碼(AID): #1KvLUufj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vLUufj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