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新金若賣彰銀 1年也賣不完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鍵盤諮商師)時間11年前 (2015/03/13 19:22), 編輯推噓15(17212)
留言31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JQWR 2.原文內容: 台新金若賣彰銀 1年也賣不完 2015-03-1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 台新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財務長林維俊表示,訴訟期間不會出售彰化銀行持股,況且以台新金持有的彰銀部位,在市場上1年也賣不完。 林維俊指出,台新金已在去年向財政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恢復彰銀經營權及合法權益,預計19日首次開庭,對彰銀持股也經過金控董事會通過,決議在訴訟期間不處分,目前持有彰銀的市值17.8億元,透過市場出售可能一整年都賣不完,加上漲跌幅即將開放至10%,賣股造成彰銀股價及市值的損失,相信不為人所樂見。 台新金去年稅後純益新台幣15.6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08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0.67%,主要受到年底一次性認列投資彰化銀行(2801)虧損148億元的影響,金控資本適足率(CAR)122.6%,銀行資本適足率(BIS)11%、第1類資本適足率8.6%,逾放比0.14%、備抵呆帳覆蓋率977.5%、放款覆蓋率1.32%。 林維俊表示,去年影響資產品質及獲利能力主因來自於認列彰銀虧損,若排除此一因素,去年金控獲利成長約2成,金控資本適足率也維持在131.2%的水準。 台新金表示,去年3大獲利來源包括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投資收入都有超過1成的成長,對於今年獲利動能依舊來自於房屋加值型貸款及財富管理,估可成長15%以上。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整體來說台新金還是賺錢的,持有彰銀股份是否可以獲利?如股息股利等 外資一直賣~難道真的要等2016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9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245743.A.08B.html

03/13 19:29, , 1F
已認賠賣出換別檔了...
03/13 19:29, 1F

03/13 19:30, , 2F
13.1還在車上
03/13 19:30, 2F

03/13 19:36, , 3F
今年的股息股利不用期待吧 至少到2016
03/13 19:36, 3F

03/13 19:39, , 4F
怎麼可能賣不完,天天掛跌停一定賣得完
03/13 19:39, 4F

03/13 19:40, , 5F
10塊以下我把家族的人全找來買這支,至少貢獻上億
03/13 19:40, 5F

03/13 19:41, , 6F
不想賠錢賣而已
03/13 19:41, 6F

03/13 19:44, , 7F
跌停賣大概不用三天
03/13 19:44, 7F

03/13 19:54, , 8F
嘴砲不打草稿
03/13 19:54, 8F

03/13 20:03, , 9F
掛高高賣 就算10年也賣不完
03/13 20:03, 9F

03/13 20:17, , 10F
不想賠錢賣的藉口
03/13 20:17, 10F

03/13 20:36, , 11F
每天掛跌停賣,馬上就賣完了
03/13 20:36, 11F

03/13 20:37, , 12F
都快有無敵星星護體了 現在怎麼可能賣
03/13 20:37, 12F

03/13 20:43, , 13F
巨量不是可以洽特定人嗎 顆顆
03/13 20:43, 13F

03/13 20:44, , 14F
無敵星星是??
03/13 20:44, 14F

03/13 20:46, , 15F
台新加油吧
03/13 20:46, 15F

03/13 20:49, , 16F
等2016阿 呵
03/13 20:49, 16F

03/13 21:01, , 17F
想當年黎智英賣啥,一次倒了56萬張,一天就賣完了
03/13 21:01, 17F

03/13 21:05, , 18F
歐...記錯了,是28萬張玉山金得56億
03/13 21:05, 18F

03/13 21:20, , 19F
黎智英賣的好
03/13 21:20, 19F

03/13 21:46, , 20F
不過反過來看現在13.1是不是台新金的好買點 大家怎
03/13 21:46, 20F

03/13 21:46, , 21F
麼看??
03/13 21:46, 21F

03/13 21:58, , 22F
之前新聞出來12.5狂買,已獲利了結
03/13 21:58, 22F

03/13 22:10, , 23F
我當初買台新是為了它的股利,既然目的沒了就換股了
03/13 22:10, 23F

03/13 22:32, , 24F
炒短放長各有人在,重點你自己怎看
03/13 22:32, 24F

03/13 23:04, , 25F
我猜會更低喔 隨著股東會日期
03/13 23:04, 25F

03/14 11:05, , 26F
一個好公司好像永不得超生
03/14 11:05, 26F

03/14 11:55, , 27F
噓張盛和
03/14 11:55, 27F

03/14 15:54, , 28F
鉅額不是恰特定人還是配對交易?
03/14 15:54, 28F

03/14 16:05, , 29F
13元新手上車
03/14 16:05, 29F

03/14 16:43, , 30F
最好是三天賣的完,大家如果都知道台新就是有這麼大
03/14 16:43, 30F

03/14 16:44, , 31F
量要拋出來,你還在賣誰要進來接..
03/14 16:44, 31F
文章代碼(AID): #1L0iXl2B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0iXl2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