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華通去年EPS1.67元創14年新高決配發0.6元股息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最愛Stephy)時間11年前 (2015/03/14 22:24),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goo.gl/ppQmcC 2.原文內容: 華通去年EPS 1.67元 創14年新高 決配發0.6元股息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5-03-13 16:50 上市PCB大廠華通(2313-TW)去年財報稅後盈餘達到19.8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67元, 創下2001年以來的獲利新高紀錄,而華通董事會今天決議對於去年股利決議配發0.6元現 金股息;同時,華通預計2015年將有高達40億元的資本支出以因應市場競爭。 由華通董事會決議對去年股息配發的0.6元現金股息,優於上年所配發的0.5元,其盈餘配 發率約為36%,以今天華通的收盤價18.2元計算,其現金股息殖利率為3.3%。 華通在2014年的稅後盈餘19.8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67元,較2013年稅後盈餘18.54億元 成長7.14%,但為支應高額的資本支出以面對市場的競爭,公司傾向於提高股息的發放, 但也僅發放出0.6元的現金股息,略較上一年提高0.1元。 上市PCB大廠華通客戶除美商蘋果公司之外,也已打入小米等中國品牌供應鍵,同時,華 通針對中高階HDI板需求增加,2014年的資本支出將大幅提升到30億元,隨產能增加下, 營運規模再放大,推升業績成長;而華通2015年則依照市場需求,擴充產能往高階HDI移 動,預估今年資本支出40億元起跳。 華通在重慶涪陵新廠以HDI為主,其第一階段的的設廠完經完成,2014年10月起營收開始 貢獻,重慶涪陵新廠部分在2014年讓華通投資了高達15億元資金,而在市場對於HDI板的 需求驅動之下,華通在2015年主要仍在於投資擴充中高階的HDI製程為主,加上對於重慶 涪陵廠的再擴充,預估2015年的資本支出將由40億元起跳。 華通目前在台灣的桃園、廣東的惠州及重慶的涪陵都設立有HDI生產線,而在明年的擴充 重點,華通也在市場對於中高階HDI需求將明顯攀升的預估之下,對於廣東惠州廠將大力 投資由現有的一般HDI板提升到進一步生產Anylayer HDI的製程。 目前台商PCB廠主要生產HDI廠商包括欣興(3037-TW)、華通及燿華(2367-TW)、健鼎科技 (3044-TW)等,其中華通等HDI總產能又為僅次於欣興電子的上市PCB廠。去年欣興電子的 資本支出為102億元,而今年編列高達106.66億元的資本支出。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EPS 1.67,發0.6好像有點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78.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343062.A.A7F.html

03/14 22:30, , 1F
0.6是什麼鳥啊啊
03/14 22:30, 1F

03/14 22:37, , 2F
連一半都妹有
03/14 22:37, 2F

03/14 23:01, , 3F
還不賴阿
03/14 23:01, 3F

03/14 23:11, , 4F
謝主隆恩!
03/14 23:11, 4F

03/14 23:15, , 5F
寧願配少一點,也不要等現金不夠再來增資
03/14 23:15, 5F

03/14 23:16, , 6F
PCB一哥華通 欣興要退位了
03/14 23:16, 6F

03/14 23:17, , 7F
我去年有領到華通的0.5元現金股利
03/14 23:17, 7F

03/14 23:23, , 8F
保現金去衝資本資出 就要像GG這樣有股價成長
03/14 23:23, 8F

03/14 23:24, , 9F
不然股利沒領到 營收又沒成長 股東是雙頭虧
03/14 23:24, 9F

03/15 00:28, , 10F
去年領完股利就崩了=.=
03/15 00:28, 10F
文章代碼(AID): #1L14IMf_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14IMf_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