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的] 2448晶電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Karsten)時間9年前 (2017/07/13 23:01), 編輯推噓9(14523)
留言4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1 (看更多)
1. 標的:2448晶電 2. 分類:多 3. 分析/正文: 小弟我喜歡長期持有 所以就以基本面及財務面為主來分析 <基本面> 2014年收購台灣晶粒市場第二名大廠 璨圓 2016年擊敗日本日亞化 成為全球市佔率第一 (17.4% & 16.6%) 董事長:李秉傑 經歷: 工研院光電所主任 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 第二屆理事長 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 第九屆潘文淵獎 相關新聞: 神州股票資訊:「讓晶電三大股東和各方客戶都信服身段柔軟的衝突整合整」 自由時報:「晶電李秉傑得潘文淵獎」 (科技界奧斯卡獎) 中國時報:「晶電高層雖被小股東砲轟,李秉傑仍不改老實樹的個性」 總結: 學經歷完整:相關系所畢業,且擔任過相關職位,此外亦在國際發表相關領域論文 逾40篇,並擁有多項專利 人格特質:身段柔軟、老實、樂觀進取 轉投資:均為相關領域之轉投資,若要看相關的組織控股結構可參考2016年報第103頁 <營運面> 主要產品:全球最大磊晶片及晶粒製造商 主要銷貨區域:93.6%集中在亞洲 產業鏈地位:上游:單晶片、磊晶片、晶粒(晶電為首,也是世界第一) 主要銷貨對象:14.57%集中在億光(2393)(2015年時為12.57%) (億光同時也為晶電之董事) 主要銷貨對象營業收入與營業毛利也非常穩定 然最近與日亞化纏訟中 <財務面> 營業收入與營業毛利: 過去因為中國政府大力補貼中國LED產業,造成大家一窩蜂搶進 中國廠家大量採購磊晶設備(MOCVD)、進行合資或新設公司造 成百家爭鳴,需求面卻跟不上,許多廠商開始削價競爭,然隨著 補貼退場,到今年為止中國的封裝廠已倒了三四千家,價格跌勢 已隨著體質不佳廠商退出與其他廠商切入不同領域而趨緩。 晶電近年營收與營業毛利穩定,且在2016 Q3本業以轉虧為盈, 雖看財報綜合損益因為業外損失而表現不佳,但是本業EBITDA 表現還算可圈可點,EBITDA Margin也是穩定的表現 償債能力: 流動比、速動比、負債佔資產比率也都落在安全範圍、甚至有些保守,與同業相比 ,數據也都較為亮眼 其他指標: 應收帳款收現天數、存貨周轉率、平均銷貨日數也都持續在進步中 <產業概況> 需求面: LED應用市場廣大,但近年終端應用大宗還是TV,一方面由於需求不振,另一 方面由於技術變革造成LED背光使用量下降,但隨著新產品與新的技術應用逐 漸成熟,所以最近相關需求已有所提升 供給面: 中國2009年開始補貼LED產業,造成市場供需不平衡,廠商間削價競爭,但隨著 補貼退場,體質不佳公司退出市場,供需漸趨平衡 台灣LED產業問題: 最大問題在於專業分工多年,上下游沒有整合各自為政,導致創新不 足,無法推出具有競爭力的產品,但是近年晶電喊出上下游虛擬整合 要與他的中游,也是其第六大股東億光積極合作整合,可望漸漸縮小 與中、日一條龍的差距 <產業前景> 產業未來性: 首先老話一句,LED應用層面廣泛,隨著各國逐漸禁用白熾燈,LED燈滲透 率預期在今年達52%,第二,車用、固態照明、電子號誌等領域產值也逐年 提升,例如車用市場LED產值在2021年將突破35億美金,其他領域也是同樣 上升中,此外隨著中國政府補助退場,台灣政府五加二創新產業政策進場 加持,屬於綠能科技新創產業的LED光電產業可望獲得資金挹注 晶電能否持續維持競爭力: 晶電持續聚焦上游,儘管大環境不好,2015年與2016年持續投 入營收約6%,大概是15億元左右的資金於研發支出上,近期更 成功開發出手機閃光燈、手持/穿戴裝置生物辨識技術功能之發 射元件,及車用超高亮度LED等新技術與產品,未來將持續投入 生物感測、車用市場、高效率及高競爭力等發射元件,與晶片 新產品之開發,到去年為止相關領域的專利數增加了1392件 此外,在去年晶電跨海興訟控告Adamax侵犯晶電在美國的專利, 僅僅兩個月就讓Adamax繳械投降,與晶電和解並支付權利金,除此 之外,晶電已挺過一整個產業循環還屹立不搖,由此可知晶電其實 是一家具有技術與實力的公司 <本文總結> 營運風險: 1、主要銷貨區域過於集中於亞洲市場: 晶電主要營收有93.6%來自於亞洲,其中游億光也有很高的比重 銷貨收入來自亞洲,然而在固態照明領域裡,目前主要禁止白熾 燈使用的國家多來自於歐美,因此營收過於集中亞洲似乎忽略了 歐美LED照明的商機,此外,歐美也是目前發展電動車、無人駕駛 自動車的重鎮,若要發展車用LED市場及感測器等相關應用技術歐 美勢必是晶電需要佈局的海外市場 2、目前股價稍低,籌資相對困難: 整體產業環境不佳與紅色供應鏈持續進逼,尤其是大陸三光,然而 晶電卻因為股價較低而難以籌資,很快在時間上就有可能會與競爭 對手有所差距,台灣募資難,缺少投入的金錢,但中國籌資容易, 不斷投入金錢,也是目前棘手的問題 營運利基: 1、全球市佔率及產能居冠且挾多項專利技術: 透過收購璨圓後成為全球磊晶產值第一,高達四成,並在2016站上 全球市佔率第一之位,台灣在LED產業競爭力強,且國際評價也不錯 ,台灣人才效率高,產業群聚更可降低成本,且隨著自動化的發展, 整體成本率也逐漸下降,與中國差距甚小 2、政府五加二創新政策加持: 誠如前述,政府力推五加二創新政策,可望使得LED光電產業獲得資金 挹注,例如:金管會鼓勵本國銀行辦理新創重點產業放款政策,並且希 望透過五大創新產業間的整合,將LED等相關技術應用在亞洲矽谷(包含 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及智慧機械(包含機器人、3D列印及感測器等應 用)等計畫中,期望透過整合帶動彼此成長 3、已提早佈局多項未來趨勢: 晶電在虧損的狀況下依舊投入鉅額研發金額提早佈局相關未來趨勢技術,在 技術開發上也多有突破,且傳聞Apple可能攜手晶電採用正在研發的Micro LED 在其新一代的智慧手錶上 4. 進退場機制:(非長期投資者,必須有停損機制) 今天我掛29.2進場 停損:26 停利:小弟我認為晶電股價現在被低估不少,我認為長期下來 應該能夠達到其股票淨值,至少達45以上,但我並不負責喔ㄏㄏ 一點淺見,還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祝各位投資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98.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99958114.A.364.html

07/13 23:04, , 1F
這檔還沒賺到錢股價就已經30了@@ 不懂怎麼這麼紅
07/13 23:04, 1F

07/13 23:05, , 2F
LED族群能長投兼做價差的只有2393
07/13 23:05, 2F

07/13 23:06, , 3F
想抄底可以找這兩週的2499
07/13 23:06, 3F

07/13 23:10, , 4F
以現在股價就算要押獲利也起碼要賺2~3塊
07/13 23:10, 4F

07/13 23:10, , 5F
2499,我媽慘賠30出脫光,開始拉紅@@
07/13 23:10, 5F

07/13 23:11, , 6F
這2年虧損Q1-0.26 如果Q2能補回Q1損失應該能往上
07/13 23:11, 6F

07/13 23:11, , 7F
Micro led是它未來最大的客戶
07/13 23:11, 7F

07/13 23:11, , 8F
一些些,但是長期持有現在還太早了
07/13 23:11, 8F

07/13 23:12, , 9F
Po文的大大,心態可疑......套不少,急想解套噢!!
07/13 23:12, 9F

07/13 23:13, , 10F
我被套 我今天還進場?
07/13 23:13, 10F

07/13 23:14, , 11F
LED是標準景氣循環慘業, 但放眼望去2448股本實在顯
07/13 23:14, 11F

07/13 23:14, , 12F
得太笨重了, 要長期持有小心有隨時減資的可能
07/13 23:14, 12F

07/13 23:15, , 13F
如果他Q2跟去年一樣你29.2一定買的到...
07/13 23:15, 13F

07/13 23:15, , 14F
至少以歷年配息跟營業額來說, 2393都是第一名
07/13 23:15, 14F

07/13 23:15, , 15F
Micro led是題材,短線應該是區間操作較好?
07/13 23:15, 15F

07/13 23:16, , 16F
之前做功課的印象中,陸廠新產能即將開出,不太確定
07/13 23:16, 16F

07/13 23:16, , 17F
四連po耶
07/13 23:16, 17F

07/13 23:17, , 18F
2393目前的線型看起來, 即將有大波段行情, 可觀察
07/13 23:17, 18F

07/13 23:20, , 19F
一堆晶電標的文是怎樣…
07/13 23:20, 19F

07/13 23:24, , 20F
現在進場機會成本還是偏高
07/13 23:24, 20F

07/13 23:25, , 21F
micro led還要漫長時間發展 且沒穩定配息
07/13 23:25, 21F

07/13 23:29, , 22F
買2448,不如買彩劵。還比較有機會...
07/13 23:29, 22F

07/13 23:30, , 23F
個人是覺得機會成本過高,30左右的股價有更好的
07/13 23:30, 23F

07/13 23:30, , 24F
套了不少人想解套,趕緊po文找下一手,上一篇還喊到
07/13 23:30, 24F

07/13 23:30, , 25F
80真是好笑,現在就等刺客聯盟喊這隻時就是空點了XD
07/13 23:30, 25F

07/13 23:30, , 26F
D
07/13 23:30, 26F

07/13 23:31, , 27F
買2499,可能回到14,我媽是反指標
07/13 23:31, 27F

07/13 23:44, , 28F
2499 主力趁勢好在拉著出
07/13 23:44, 28F

07/13 23:47, , 29F
別人貪婪時我恐懼,看到一堆晶電文真的蠻怕的
07/13 23:47, 29F

07/13 23:49, , 30F
寫得很詳細,謝謝分享。
07/13 23:49, 30F

07/13 23:52, , 31F
我也同意t大,2393最近有人默默吃貨
07/13 23:52, 31F

07/14 00:28, , 32F
led可以在跌一下嗎!!!!!
07/14 00:28, 32F

07/14 00:39, , 33F
空一票
07/14 00:39, 33F

07/14 01:05, , 34F
07/14 01:05, 34F

07/14 05:02, , 35F
這股玩放空的真的最近要考慮一下
07/14 05:02, 35F

07/14 05:22, , 36F
幫2393低調~已買滿抱緊
07/14 05:22, 36F

07/14 06:16, , 37F
這支股票有可能跌回16.8元,小心為妙啦~
07/14 06:16, 37F

07/14 07:00, , 38F
股價16.8元是去年5月多的時候,那時淨值約47塊多~
07/14 07:00, 38F

07/14 10:11, , 39F
哇17到現在29漲了七成耶,那時候敢危機入市的真的賺
07/14 10:11, 39F

07/14 10:11, , 40F
翻了
07/14 10:11, 40F

07/14 11:22, , 41F
07/14 11:22, 41F

08/01 11:58, , 42F
已備份!等看某人被婊..尤其是那個stock168
08/01 11:58, 42F
文章代碼(AID): #1PPujYDa (Stock)
文章代碼(AID): #1PPujYD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