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領慣了高薪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Zito)時間9年前 (2016/09/04 10:05), 9年前編輯推噓1(282774)
留言129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這些退休公務員真的很可憐 早期經濟起飛時 各行各業都比公務員好賺 沒人要當公務員 政府為了鼓勵大家當公務員 才會有18% 和相關的福利 現在這些人辛苦一輩子當公務員的人 好不容易可以退休享福了 卻一直被說成是米蟲 ※ 引述《Ron51320 (貝貓道)》之銘言: : 剛剛看新聞談話性節目 : 說人家軍公教的老屁股們 : 工作領7-8萬退休也領慣了7-8萬 : 之後再改革叫 它 們怎麼適應 : 話說當年科技業"分紅費用化"之後 : 老前輩們怎麼適應過來的 : 覺得分紅費用話才是新一代年輕人 : 沒辦法出頭的開始 : 再怎麼奴還是低薪買不起房 : 過去房價又炒高了 : 都看不到未來還拿命去拼 : 覺得很悲哀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A9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84.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2954722.A.324.html

09/04 10:08, , 1F
反串文
09/04 10:08, 1F

09/04 10:08, , 2F
這的確是事實
09/04 10:08, 2F

09/04 10:09, , 3F
本來就事實啊
09/04 10:09, 3F

09/04 10:10, , 4F
現在退休年齡的人,如果早期苦幹實幹,錢真撈的很快,甚
09/04 10:10, 4F

09/04 10:10, , 5F
至聽到不少教職離職去玩股票或投入業界
09/04 10:10, 5F

09/04 10:12, , 6F
很多勞工退休後玩股票 房地產也是躺著賺
09/04 10:12, 6F

09/04 10:13, , 7F
那有人要來可憐現在的勞工嗎XD 也要來個勞工18%?
09/04 10:13, 7F

09/04 10:14, , 8F
18%有問題的該改是高官區
09/04 10:14, 8F

09/04 10:14, , 9F
重點是要破產了要拿下一代的錢來補貼(勞保也是一樣問題)
09/04 10:14, 9F

09/04 10:14, , 10F
該領的也領夠了...共體時艱好嗎...
09/04 10:14, 10F

09/04 10:15, , 11F
如果親戚中有軍公教 我不信你敢叫他們米蟲 都是一堆媒體
09/04 10:15, 11F

09/04 10:15, , 12F
唯恐天下不亂
09/04 10:15, 12F

09/04 10:15, , 13F
不然就早點掛掉..不要債留子孫..好嗎
09/04 10:15, 13F

09/04 10:18, , 14F
反正乖乖付錢養就對了,管那麼多
09/04 10:18, 14F

09/04 10:19, , 15F
可憐勞工所以拿已經退休的基層開刀是什麼邏輯?現在這個
09/04 10:19, 15F

09/04 10:19, , 16F
垃圾政府從中央到地方底下一堆黑機關部會,沒事幹的委員
09/04 10:19, 16F

09/04 10:19, , 17F
會一堆,還有官股的高層酬庸,一個人兼一堆肥缺,那些人
09/04 10:19, 17F

09/04 10:19, , 18F
才是最應該被開刀的,卻被轉移掉了。
09/04 10:19, 18F

09/04 10:19, , 19F
乖乖付錢養老鼠會就對了 你們這些慣年輕人
09/04 10:19, 19F

09/04 10:19, , 20F
厲害的人。其實可以多讀點書去考上呀
09/04 10:19, 20F

09/04 10:24, , 21F
當初軍公教待遇差,所以政府給他們補助
09/04 10:24, 21F

09/04 10:24, , 22F
那現在勞工低薪,政府怎麼不補助低薪的勞工?
09/04 10:24, 22F

09/04 10:25, , 23F
以前難考是本省人難考 外省根本躺著上
09/04 10:25, 23F

09/04 10:25, , 24F
薪水也只有李登輝的泡沫經期時期 軍公教薪水才相對低
09/04 10:25, 24F

09/04 10:26, , 25F
更別提公務員上班辛苦了 以前上班買菜泡茶 這樣叫辛苦喔
09/04 10:26, 25F

09/04 10:27, , 26F
公保政府補助65%,勞保政府才補助10% 這會公平?
09/04 10:27, 26F

09/04 10:28, , 27F
舊制恩給制甚至還不用出錢,政府編預算就好
09/04 10:28, 27F

09/04 10:34, , 28F
這麼好賺這麼爽你跟你爸媽爺奶怎麼不去當軍公教?現
09/04 10:34, 28F

09/04 10:34, , 29F
在看人家退休才在那邊叫,當初他們考進去國家就是承
09/04 10:34, 29F

09/04 10:34, , 30F
諾這樣。現在政府哀沒錢,怎麼又一直亂灑錢。實際上
09/04 10:34, 30F

09/04 10:34, , 31F
不就是砍前人的福利來養現在的奴才嗎?
09/04 10:34, 31F

09/04 10:36, , 32F
一個月繳不到1萬,退休想領6~7萬?
09/04 10:36, 32F

09/04 10:36, , 33F
又來「本省人難考」,是幾百年前難考?
09/04 10:36, 33F

09/04 10:37, , 34F
錢從哪裡來?從年輕軍公教來阿
09/04 10:37, 34F

09/04 10:38, , 35F
我們以前低薪現在躺著領六七萬應該的。你們現在低薪以後躺
09/04 10:38, 35F

09/04 10:38, , 36F
著領六、七千,也應該的。快繳錢給我們領啊
09/04 10:38, 36F

09/04 10:39, , 37F
以前難考?那為什麼有人會離職炒股票,邏輯是不是怪怪的
09/04 10:39, 37F

09/04 10:39, , 38F
,還有以前是環境好銀行有11%,現在銀行不到ㄧ趴要不要
09/04 10:39, 38F

09/04 10:39, , 39F
降啊。
09/04 10:39, 39F
還有 50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9/04 12:20, , 90F
再來喊國家,代表吼國家沒錢 誰跟垃圾魯蛇同一國
09/04 12:20, 90F

09/04 12:20, , 91F
其實根本沒有當年 根本一個印象派 軍公教的福利與薪水
09/04 12:20, 91F

09/04 12:21, , 92F
對了,搞開發貪污那種大魔王程度,不在跟魯蛇對談的範圍內
09/04 12:21, 92F

09/04 12:21, , 93F
不是一直都是這樣 是黨國體制的綁票策略 一直加碼上去的
09/04 12:21, 93F

09/04 12:21, , 94F
最後變成一個無法收尾的怪獸
09/04 12:21, 94F

09/04 12:22, , 95F
所以以前當人沒人care阿 理所當然 當年跟現在 根本不一樣
09/04 12:22, 95F

09/04 12:24, , 96F
噓理所當然 各種下限
09/04 12:24, 96F

09/04 12:25, , 97F
還國家叻 噁心巴爛
09/04 12:25, 97F

09/04 12:27, , 98F
講當年 年薪一百多萬的工程師根本走路不敢抬頭
09/04 12:27, 98F

09/04 12:28, , 99F
低到要自盡,只會想辦法去發很多的,誰這麼魯來鬥公務員
09/04 12:28, 99F

09/04 12:29, , 100F
就標準的有錢的時候問題不是問題,沒錢的時候問題才變問題
09/04 12:29, 100F

09/04 12:30, , 101F
但不代表問題在有錢的時候不是問題,那只是被COVER掉而已
09/04 12:30, 101F

09/04 12:32, , 102F
現在講當初為什麼不去當工程師跟現在講這麼好怎麼不考國考
09/04 12:32, 102F

09/04 12:33, , 103F
意思差不多,半斤八兩。都是在回避主要的問題
09/04 12:33, 103F

09/04 12:46, , 104F
忘了省籍保障了喔? 真的靠實力考上的?
09/04 12:46, 104F

09/04 12:48, , 105F
省籍保障這種 水準的論述也敢一提再提喔 #1MabPoWK
09/04 12:48, 105F

09/04 12:48, , 106F
裡面更多台灣人開後門
09/04 12:48, 106F

09/04 12:49, , 107F
1992年以前都有省籍保障制度 這種不公不義的後門
09/04 12:49, 107F

09/04 12:50, , 108F
有錢的時候不是問題的問題 到了沒錢的時後 沒辦法自然會算
09/04 12:50, 108F

09/04 12:51, , 109F
這是時空環境不同
09/04 12:51, 109F

09/04 12:54, , 110F
戶口普查1962年後最大比例的公務員是台灣籍,不要急著吃屎
09/04 12:54, 110F

09/04 12:55, , 111F
從昨天到今天一直有人想吃屎
09/04 12:55, 111F

09/04 13:22, , 112F
我長輩說早期也是大家搶著當 不是外省人或國民黨的還進
09/04 13:22, 112F

09/04 13:22, , 113F
不太去
09/04 13:22, 113F

09/04 13:31, , 114F
給各種急著吃屎的人 #1MabPoWK
09/04 13:31, 114F

09/04 15:06, , 115F
中肯 經濟好時沒人要當
09/04 15:06, 115F

09/04 15:16, , 116F
當初進去怎這麼篤定退休的時候國家的承諾不會跳票啊
09/04 15:16, 116F

09/04 16:19, , 117F
顆顆顆
09/04 16:19, 117F

09/04 16:26, , 118F
政府應該要叫財團把這幾年a的吐出來 才是根本 怎麼改都
09/04 16:26, 118F

09/04 16:26, , 119F
馬死基層
09/04 16:26, 119F

09/04 16:57, , 120F
事實 就是領太多 都要破產了
09/04 16:57, 120F

09/04 16:58, , 121F
錯誤的制度就是該改
09/04 16:58, 121F

09/04 18:47, , 122F
工作繳少退休領爆多 這樣真爽
09/04 18:47, 122F

09/04 21:18, , 123F
聽這種斷章取義的事實不如吃屎
09/04 21:18, 123F

09/04 21:33, , 124F
hi 蟲是膩?
09/04 21:33, 124F

09/05 16:32, , 125F
那要不要給現在的22K新18% !? 自己破產自己救 別亂射大便
09/05 16:32, 125F

09/05 19:54, , 126F
所得替代率太高
09/05 19:54, 126F

09/05 20:15, , 127F
那種水準 憑甚麼領18%, 當時到業界也賺不了什麼錢
09/05 20:15, 127F

09/05 20:31, , 128F
嗯 然後呢 不改革你要養他們嗎 一年多少億你養的起?
09/05 20:31, 128F

09/06 22:54, , 129F
反串失敗
09/06 22:54, 129F
文章代碼(AID): #1Nou5YCa (Tech_Jo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6
21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7 篇):
40
310
16
211
文章代碼(AID): #1Nou5YCa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