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網友爆「包子調薪」!猜猜是哪家科技廠加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台灣689)時間9年前 (2016/09/05 12:24), 9年前編輯推噓13(22911)
留言42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udn.com/news/story/6/1940559 網友爆「包子調薪」!猜猜是哪家科技廠加薪 從去年第2季開始,面板報價一路走跌,但今年第2季開始,面板報價持續漲不停,廠商釋 出訂單皆滿、產能滿載到第4季的消息,面板廠盼到許久不見的春燕後,在公司內部也陸 續啟動調薪。 昨日有網友在論壇上發文,標題為「包子今天調薪」,內容提及自己加薪的幅度,外界可 能無法了解「包子」是哪家公司,但若以科技產業的外號來說,原因在於與群創(3481) 合併的奇美曾賣過包子商品,群創在科技業的綽號才被稱作「包子」,根據網友的留言當 中可以發現,有員工加薪幅度約落在3至4.5%之間。 群創今日早上對此回應,公司在每年8月調薪,而人才是維持群創優勢的重要資產,群創 持續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資福利,公司將視部門績效與個人表現予以調薪,並沒有平均加 薪幅度而言。 至於另外一家面板大廠友達(2409),則是員工保障全年14個月的薪水,其中,端午、中 秋各發半個月薪水,年終一個月;除了這些基本的薪資條件,友達之前表示,也依據公司 營運績效,對員工發放績效獎金,固定調薪部分,則是落在每年4月來會進行,但會視市 場薪酬狀況與公司營運表現而定。 面板廠今年營運可望逐季增長,而在報價全面看漲至少到10月初的基本面轉好的利多加持 下,春燕回歸,外界認為面板廠員工在2017年加薪幅度可望能比今年來得更好一些。 -- 包子讚讚讚 包子銷售暢旺 包子師傅都加薪 包子師傅齊歡唱 包子讚讚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25.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3049454.A.386.html ※ 編輯: tw689 (118.163.25.228), 09/05/2016 12:26:45

09/05 12:27, , 1F
小霓是一樓的!
09/05 12:27, 1F

09/05 12:28, , 2F
包子屌打軍公教
09/05 12:28, 2F

09/05 12:32, , 3F
高階主管是人才, 至於其他的... ...
09/05 12:32, 3F

09/05 12:36, , 4F
抄新聞也抄錯 加300的算加3%?
09/05 12:36, 4F

09/05 12:43, , 5F
加這麼一點點叫做有競爭力XD
09/05 12:43, 5F

09/05 12:43, , 6F
呵呵 只抄好的不抄差的 明明差的是多數
09/05 12:43, 6F

09/05 12:44, , 7F
抄也抄錯,3-4%是Max吧(不算特例),這也算競爭力?
09/05 12:44, 7F

09/05 12:46, , 8F
包子紅了,這下全台都認識包子了
09/05 12:46, 8F

09/05 12:49, , 9F
+0.6%路過怒噓
09/05 12:49, 9F

09/05 12:50, , 10F
又不是平均加薪...3-5%我猜是主管
09/05 12:50, 10F

09/05 12:58, , 11F
包子讚讚讚
09/05 12:58, 11F

09/05 13:02, , 12F
那戀人呢??
09/05 13:02, 12F

09/05 13:33, , 13F
群創(3481)合併的奇美曾賣過包子商品 XD ,果然是記者
09/05 13:33, 13F

09/05 13:35, , 14F
⊕400怒噓
09/05 13:35, 14F

09/05 13:37, , 15F
看文章呀!戀人4月就加了。和包子一樣加很爛,消息指出,
09/05 13:37, 15F

09/05 13:37, , 16F
今年不少人加不到4位數。不過獎金發的應該還是比包子好啦
09/05 13:37, 16F

09/05 13:38, , 17F
果然是記者
09/05 13:38, 17F

09/05 13:50, , 18F
那來的3-5%
09/05 13:50, 18F

09/05 13:58, , 19F
奇美食品的確是奇美集團關係企業啊
09/05 13:58, 19F

09/05 13:59, , 20F
群創又不是跟奇美食品合併。
09/05 13:59, 20F

09/05 14:33, , 21F
別忘了 記者的比較標準是自己。幅度比自己大就叫很高
09/05 14:33, 21F

09/05 16:10, , 22F
網友爆“xx開獎”猜猜是哪家科技廠發獎金 文組記者可以
09/05 16:10, 22F

09/05 16:10, , 23F
考慮一下題材
09/05 16:10, 23F

09/05 16:58, , 24F
我沒有3% , 我不是人才
09/05 16:58, 24F

09/05 17:02, , 25F
加到四位數算不算的等級了
09/05 17:02, 25F

09/05 17:11, , 26F
我沒有3% , 我不是人才
09/05 17:11, 26F

09/05 18:32, , 27F
我問到的有300 200 50 跟0
09/05 18:32, 27F

09/05 18:32, , 28F
包子讚讚讚 師傅幹幹幹
09/05 18:32, 28F

09/05 19:29, , 29F
聽說老王明天要去北包子 一堆工程師在打掃 沒錢請清潔工
09/05 19:29, 29F

09/05 19:29, , 30F
?
09/05 19:29, 30F

09/05 19:30, , 31F
激怒獎金不是發假的
09/05 19:30, 31F

09/05 21:35, , 32F
阿桑加班要算錢啊 免費的工程師不用嗎?
09/05 21:35, 32F

09/05 21:38, , 33F
感恩包子 讚嘆包子 讚讚讚
09/05 21:38, 33F

09/05 23:04, , 34F
包子小霓我愛你
09/05 23:04, 34F

09/06 00:41, , 35F
不愧是一流公司調薪 媒體都爭相報導
09/06 00:41, 35F

09/06 01:59, , 36F
北包是DL/IDL輪流掃阿
09/06 01:59, 36F

09/06 09:40, , 37F
包子小霓到底正不正阿
09/06 09:40, 37F

09/06 12:18, , 38F
09/06 12:18, 38F

09/06 22:52, , 39F
300塊算什麼?
09/06 22:52, 39F

09/07 01:31, , 40F
日月光加300路過
09/07 01:31, 40F

09/07 11:58, , 41F
黃金開口笑
09/07 11:58, 41F

09/27 08:56, , 42F
認真回 小霓真的還不錯
09/27 08:56, 42F
文章代碼(AID): #1NpFDkE6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NpFDkE6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