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宏達電砸百億人民幣在深圳衝VR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αλφα])時間9年前 (2016/11/19 14:00), 編輯推噓5(832)
留言1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sinana ( )》之銘言: : 宏達電今天宣布與深圳市政府在VR產業開展戰略合作, : 共同建設「VR中國研究院」並發起設立人民幣100億元規模的VR產業基金, : 推動虛擬實境生態系統快速發展。 : 宏達電砸百億人民幣在深圳衝VR : 為啥不在台灣弄呢? : 台灣沒人才? : 小英的五大創新產業沒有支持這個? : 「亞洲矽谷」不算嗎? 不投資台灣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台灣這邊的vr產業鏈以及vr產業生態還沒有建構完整。 中國那邊因為各領域大企業跳下來投資, 使得整個vr生態圈建構的非常完整。 現在那邊是整個渠道,平台都建設好了,只要一有內容或新的東西進來, 就可以直接納入建構好的平台中。 從vr的應用廣泛程度,以及市場的教育程度就能看出來他們在這一塊發展的完整程度。 直接找大咖演藝圈的人,製作vr版本的綜藝節目,教育整個大陸市場,使得架構好的平台渠道可以直接有輸出口。 不得不說,htc也不是沒有重視台灣的廠商,之前去東京電玩展的時候,就是聯合幾個台灣廠商去參展的,像是futuretown, 紅徒數碼,唯晶科技,還有一些內容廠商以及週邊input output裝置廠商。 (憑印象打的,名字可能打錯。) 但是跟大陸比起來,整個產業生態鏈的環境還是差太多。 大陸人多錢多廠商多,就是他們的優勢。 但是對我來說,我不覺得一味往大陸跑是唯一的出路。台灣廠商串接起來打國外其他市場應該還是有機會的。 要怎麼做,我自己也在研究,希望台灣有機會能打出一條路,畢竟大廠還是都在台灣,有沒有足夠吸引他們的做法讓他們把資源放在台灣,只希望能有機會。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10h. -- ◤ ◥ by ˊ︵ ︵ ╭────────╮ 你 ◤(◥◥ A (⊙)(⊙)│生日快樂啊~九妹 │ 媽 -⊙-⊙— 1 (( ( _●_) ╭────────╯ 的 p   |∪| ミ ◣︶ ◢ h SEn ﹨ˊ ◤◥ 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20.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9535201.A.668.html

11/19 14:06, , 1F
無心做手機搞一堆阿沙布魯的公司 快倒一倒吧
11/19 14:06, 1F

11/19 14:10, , 2F
每次看到有無腦噓文就覺得累
11/19 14:10, 2F

11/19 14:14, , 3F
把資源放在台灣會成為大廠嗎?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11/19 14:14, 3F

11/19 14:15, , 4F
一樓還好嗎?
11/19 14:15, 4F

11/19 14:30, , 5F
乾脆全台灣公司全倒ㄧ倒,一樓最開心了
11/19 14:30, 5F

11/19 14:47, , 6F
以這間公司之前的策略,還是趕快賣一賣好了!
11/19 14:47, 6F

11/19 14:54, , 7F
相反吧,是應該放棄手機部門,專門搞別的
11/19 14:54, 7F

11/19 15:40, , 8F
要想辦法讓台灣成為一個重要環節
11/19 15:40, 8F

11/19 15:49, , 9F
出一張嘴 不用花錢
11/19 15:49, 9F

11/19 17:06, , 10F
一樓無腦推
11/19 17:06, 10F

11/19 17:09, , 11F
中國雖然有資源,但是跟中國合作好像沒一個好下場
11/19 17:09, 11F

11/19 18:54, , 12F
既然在臺灣不受歡迎,就別勉強留在臺灣了
11/19 18:54, 12F

11/19 22:38, , 13F
沒辦法,許多人為了刷存在感無腦是必須的,跟呼口號一樣
11/19 22:38, 13F
文章代碼(AID): #1OB-fXPe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B-fXPe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