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華為擊敗高通,獲選5G編碼標準,談中國數位電信技術的發展故事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19 23:10), 編輯推噓14(15131)
留言47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3GPP的標準不就是每間公司提案出來, 大家討論出一個最完美的, 然後就採用那個。 每次的working item那麼多,都是集各家大成才能生出那個標準, 不過是一個部分採用了華為的提案,就可以說成華為擊敗高通了? 那高通以前被採用的那些不就可以轟炸各家廠商到體無完膚了? 台灣一直都有在參加這些會議啊,就我所知RAN1就有ITRI、III、CHTTL、HTC、MTK、ASUS 這些公司在持續參加了,不過台灣公司真的沒什麼著墨在提案, 可能比較偏向實作吧,提案的大部分都是高通、華為、三星這些公司 想要爭啥話語權,應該是想辦法跟那個group的主席維持良好關係 或甚至是聯合其他公司推舉自己這邊的人當上主席0.0 因為主席可以決定你的提案要不要被拿出來討論,只要被拿出來討論就可以表達意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28.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9568222.A.0F4.html

11/19 23:15, , 1F
高通在3/4G不是把大家炸到體無完膚嗎
11/19 23:15, 1F

11/19 23:15, , 2F
是的 我只是貼過來 沒有寫自己的感想
11/19 23:15, 2F

11/19 23:15, , 3F
台灣方面只是去衝人氣 吃便當而已
11/19 23:15, 3F

11/19 23:15, , 4F
不重要,重點是中國強
11/19 23:15, 4F

11/19 23:16, , 5F
說"華為擊敗/超過高通"有誇大之嫌沒錯
11/19 23:16, 5F

11/19 23:16, , 6F
但是文章的主題是那個歷程 這在台灣目前滿難做大的
11/19 23:16, 6F

11/19 23:17, , 7F
但對岸這個領域說是世界強權也不為過 也是真的
11/19 23:17, 7F

11/19 23:18, , 8F
台灣這邊看起來就趕不太上
11/19 23:18, 8F

11/19 23:18, , 9F
不推下好像讓別人以為我不懂,雖然地下推的應該也沒幾個
11/19 23:18, 9F

11/19 23:18, , 10F
知道那規格訂了什麼東西,反正就是通訊規格很厲害就是
11/19 23:18, 10F

11/19 23:19, , 11F
如果是這個item "擊敗"當然是ok
11/19 23:19, 11F

11/19 23:19, , 12F
"超過"可能是看市佔率之類的 也可說是原文作者的野望
11/19 23:19, 12F

11/19 23:20, , 13F
這些很基本的通訊會有人不懂?這不是科技業板嗎
11/19 23:20, 13F

11/19 23:20, , 14F
根據原文作者的經歷 這樣理解應該不為過
11/19 23:20, 14F

11/19 23:21, , 15F
重點是他們在決定5g的方向是什麼
11/19 23:21, 15F

11/19 23:22, , 16F
訂完之後台廠就看這規格做產品賣
11/19 23:22, 16F

11/19 23:23, , 17F
每個技術都要發露規格驗証 過了才能出貨
11/19 23:23, 17F

11/19 23:23, , 18F
這些東西要靠長期累積出來 環境 風氣和目標很重要
11/19 23:23, 18F

11/19 23:24, , 19F
我不懂阿,科技業那麼廣,推文也沒幾個在說這規格多厲害
11/19 23:24, 19F

11/19 23:24, , 20F
,制定有啥好處
11/19 23:24, 20F

11/19 23:26, , 21F
收權利金
11/19 23:26, 21F

11/19 23:55, , 22F
看中國論壇評論還比較理性,雖然進步但還不到擊敗的程
11/19 23:55, 22F

11/19 23:55, , 23F
11/19 23:55, 23F

11/19 23:56, , 24F
在台灣不是一昧吹捧,就是一昧輕視
11/19 23:56, 24F

11/20 00:08, , 25F
吃便當囉~
11/20 00:08, 25F

11/20 00:58, , 26F
這種還是要看%數 高通專利佔5G通訊協定10%之類的
11/20 00:58, 26F

11/20 01:42, , 27F
台灣有這種想法不意外啊
11/20 01:42, 27F

11/20 07:51, , 28F
ko大 你沒google的話 知道什麼是NP或NP-Complete嗎
11/20 07:51, 28F

11/20 09:05, , 29F
調變和編碼是最重要的
11/20 09:05, 29F

11/20 09:17, , 30F
不一定是挑最完美的吧 這種東西跟勢力也有關係
11/20 09:17, 30F

11/20 10:13, , 31F
傻孩子 討論是假的啦 哪家公司要舉手投哪一個規格 開會前都
11/20 10:13, 31F

11/20 10:14, , 32F
早就講好了 會過哪一個標準也早就知道了 誰在跟你討論 去吃
11/20 10:14, 32F

11/20 10:15, , 33F
便當的啦 我一個學弟在intel 就是在當投票部隊
11/20 10:15, 33F

11/20 10:17, , 34F
華為贏了一項 很有可能接下來會贏一大票 因為拳頭比較大
11/20 10:17, 34F

11/20 11:05, , 35F
能夠主導某部分規格,就代表這產業已經非常成熟
11/20 11:05, 35F

11/20 11:08, , 36F
演算理論你知道我知道也不是什麼秘密,雖然華為人多勢眾
11/20 11:08, 36F

11/20 11:09, , 37F
但他提的方案不是能有效率共同解決問題的 能被接受嗎?
11/20 11:09, 37F

11/20 11:15, , 38F
華為肯花錢在數學演算領域 光走到這一步 就不是台灣能追
11/20 11:15, 38F

11/20 13:30, , 39F
一流的公司制定規範
11/20 13:30, 39F

11/20 13:30, , 40F
二流的公司發專利
11/20 13:30, 40F

11/20 13:31, , 41F
三流的公司賣晶片
11/20 13:31, 41F

11/20 13:33, , 42F
台灣的公司大部分算幾流的公司?
11/20 13:33, 42F

11/20 13:40, , 43F
台灣才是超一流的公司 都用嘴巴賺錢
11/20 13:40, 43F

11/20 13:43, , 44F
回h大, 大部分的公司是後面兩者, MTK有訂過規範.
11/20 13:43, 44F

11/20 19:22, , 45F
四流買晶片做模組 五留買模組做系統
11/20 19:22, 45F

11/20 20:37, , 46F
當初不是怕聯發科的技術被中國學走
11/20 20:37, 46F

11/22 17:41, , 47F
根本就是MTK提的
11/22 17:41, 47F
文章代碼(AID): #1OC6jU3q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C6jU3q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