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假日要上班是誰的問題?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你很記者你很腦殘)時間9年前 (2016/11/20 19:27), 編輯推噓16(16011)
留言27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假日要上班是誰的問題哦 我有聽過一間公司 前陣子版上很紅的一間公司 我那個朋友 是被併購兩次後 突然進到這間大~~~大公司的 他的人生從沒想過會進這間公司 他算是一個中低階主管 管約十個人 每天晚上十點多下班 回到家約十一點多 七點多到公司 所以他堅持假日至少有一天要全天不進公司 有一個星期一早上 整個辦公室氣氛很僵 因為這個部門的大頭 一早來就在發飆 為什麼發飆呢? 因為那個大頭昨天星期天來辦公室 結果整個辦公室沒半個人 他找不到燈在哪開 說他們過太爽 假日竟然可以沒半個人來 之後要開始精實 結果下面就有人開始排 之後六日要輪流來加班 我那朋友就說 "排到我我也不會去 叫他去死" 可是就是有人很乖的去 反正都員工都自願來加班不要加班費嘛 所以假日要去加班是誰的問題 你要看這間公司是誰的公司 ※ 引述《randomly (倫敦鐵橋垮下來)》之銘言: : 最近小弟負責主辦近期同學聚餐,有夠難喬時間, : 因為有同學說, : 他們公司某主管因為project delay : 要求RD假日加班或者隨時要oncall : 聽說這位主管非常視為理所當然,反正案子很趕麻 : 什麼?加班費? 如果假日有打卡記錄那就換補休, : 至於oncall在家幫忙的各位, : 共!體!時!艱! : 什麼?不能配合?那你今年考績.....恩 : 什麼?解issue花太久?那你今年考績.....恩 : 什麼?配合解完issue了?等等還有其他bug要請你看 : 啊...聽說他們最近又走了幾位RD, : 朋友說內部已經知道年初會再掀起一波離職潮, : 這種公司永遠留不住人, : 最後只剩資深主管跟一群新進不到幾個月的菜鳥, : 到底這樣玩下去,公司最後可以得到什麼好處? : 所以...同學你到底什麼時候能來參加聚餐,餐廳根本都不能訂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8.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9641271.A.620.html

11/20 19:28, , 1F
找不到燈那開w誰過太爽啊w
11/20 19:28, 1F

11/20 19:34, , 2F
真幼稚的主管 這種人可以占大位...
11/20 19:34, 2F

11/20 19:34, , 3F
當然是工程師的問題啊 誰叫我效率差做不完
11/20 19:34, 3F

11/20 19:35, , 4F
誰叫我沒多年幾年書不懂捧蘭
11/20 19:35, 4F

11/20 19:35, , 5F
誰叫我抗壓性差 誰叫我不會站主管角度 ...
11/20 19:35, 5F

11/20 19:36, , 6F
誰叫我沒本事拍桌離職...不是我的問題是誰的?
11/20 19:36, 6F

11/20 19:37, , 7F
怪上頭有用嗎?替自己省點力吧...
11/20 19:37, 7F

11/20 19:41, , 8F
以前分紅多 假日大家爭著要來咧。
11/20 19:41, 8F

11/20 19:47, , 9F
...這位中階主管有小孩嗎? 假日還去 我的天啊...
11/20 19:47, 9F

11/20 19:49, , 10F
當然是奴工們自己的問題,腳在誰身上,想要錢就吞下去
11/20 19:49, 10F

11/20 19:49, , 11F
吧…
11/20 19:49, 11F

11/20 19:52, , 12F
所以是海邊嗎?
11/20 19:52, 12F

11/20 19:54, , 13F
真的 想辦法跳槽比較實際
11/20 19:54, 13F

11/20 19:54, , 14F
那幹嘛加班 多一座感應式的燈不就好了
11/20 19:54, 14F

11/20 19:58, , 15F
海邊x新竹?
11/20 19:58, 15F

11/20 19:58, , 16F
不是很愛工業4.0 打卡與燈源連動不就行
11/20 19:58, 16F

11/20 19:59, , 17F
若中高階主管沒打卡裝個人臉辨識也行啊 XD
11/20 19:59, 17F

11/20 20:16, , 18F
還好我公司都是感應式的 大頭不會找不到燈開
11/20 20:16, 18F

11/20 20:24, , 19F
思覺失調症?
11/20 20:24, 19F

11/20 20:36, , 20F
前陣子很紅?海邊一直都很紅的。
11/20 20:36, 20F

11/20 21:25, , 21F
老屁孩?
11/20 21:25, 21F

11/20 21:33, , 22F
鬼島主管不意外,一堆覺得別人過太爽的 XDDD
11/20 21:33, 22F

11/20 21:39, , 23F
也有公司是被客戶壓時間趕schedule,但公司為了錢還是吞
11/20 21:39, 23F

11/20 23:39, , 24F
聽起來好像是桃園的RO?
11/20 23:39, 24F

11/21 01:02, , 25F
我同事週六會來加班 還不報補休加班費 主管常常引為美談
11/21 01:02, 25F

11/21 16:32, , 26F
那不要關燈就好啦...或cc開燈sop給老闆
11/21 16:32, 26F

11/21 19:46, , 27F
開燈SOP 記得附開燈checklist
11/21 19:46, 27F
文章代碼(AID): #1OCOYtOW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COYtOW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