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現職與新職的選擇
各位年薪佰萬的前輩
小弟最近面試了幾家公司 考慮是否要年後轉職
最後選出一間與現職做比較 想請前輩們給些意見
現職 新職
產業 傳產 外商
地點 新竹 新竹
通勤時間皆為30分鐘
職務 FAE FAE
薪資 N N-3K(之後看表現調整)
工時 皆正常上下班
年薪第一年應該會少150K~200K左右 第二年後可能會大於現職
會想轉職主因是感覺有點倦怠了 穩穩的 就算升到主管職加點管理津貼
做到退休應該也是這個樣子了 而新職是外商 可接觸的眼界及看的東西也比較不一樣
雖然職務性質都是FAE 但領域就完全不同了 原領域是機械相關 新職是電類相關
可說是重新學習
目前考量的點是 跳朝後薪水不增反減 但之後就看個人造化來爭取薪資
(因不同領域 不知是否能勝任)
小弟目前已婚有小孩了 但無貸款壓力 是否接受挑戰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64.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9860995.A.F84.html
推
11/23 08:36, , 1F
11/23 08:36, 1F
→
11/23 08:52, , 2F
11/23 08:52, 2F
→
11/23 09:39, , 3F
11/23 09:39, 3F
→
11/23 09:40, , 4F
11/23 09:40, 4F
推
11/23 11:34, , 5F
11/23 11:34, 5F
推
11/23 12:26, , 6F
11/23 12:26, 6F
→
11/23 12:26, , 7F
11/23 12:26, 7F
→
11/23 12:26, , 8F
11/23 12:26, 8F
推
11/23 16:32, , 9F
11/23 16:32,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4
9
Tech_Job 近期熱門文章
11
56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35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