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現職與新職的選擇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green)時間9年前 (2016/11/23 08:29),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年薪佰萬的前輩 小弟最近面試了幾家公司 考慮是否要年後轉職 最後選出一間與現職做比較 想請前輩們給些意見 現職 新職 產業 傳產 外商 地點 新竹 新竹 通勤時間皆為30分鐘 職務 FAE FAE 薪資 N N-3K(之後看表現調整) 工時 皆正常上下班 年薪第一年應該會少150K~200K左右 第二年後可能會大於現職 會想轉職主因是感覺有點倦怠了 穩穩的 就算升到主管職加點管理津貼 做到退休應該也是這個樣子了 而新職是外商 可接觸的眼界及看的東西也比較不一樣 雖然職務性質都是FAE 但領域就完全不同了 原領域是機械相關 新職是電類相關 可說是重新學習 目前考量的點是 跳朝後薪水不增反減 但之後就看個人造化來爭取薪資 (因不同領域 不知是否能勝任) 小弟目前已婚有小孩了 但無貸款壓力 是否接受挑戰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64.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9860995.A.F84.html

11/23 08:36, , 1F
年薪大於現在 有什麼好考慮的
11/23 08:36, 1F

11/23 08:52, , 2F
結婚生子之後不就是要穩定嗎 還去外商...?
11/23 08:52, 2F

11/23 09:39, , 3F
有小孩…去考公職吧!傳產也不安穩,外商來來去去
11/23 09:39, 3F

11/23 09:40, , 4F
話說薪水比傳產低應該是假外商
11/23 09:40, 4F

11/23 11:34, , 5F
NO
11/23 11:34, 5F

11/23 12:26, , 6F
不建議選未來可能那種不確定因素還看表現的公司,要
11/23 12:26, 6F

11/23 12:26, , 7F
嘛現在談好價格跳,拿到手才是真的,上了賊船到時對
11/23 12:26, 7F

11/23 12:26, , 8F
方說什麼只剩下接受的份....
11/23 12:26, 8F

11/23 16:32, , 9F
傳產待遇很穩 另外現在假外商超多 升遷機會也低。
11/23 16:32, 9F
文章代碼(AID): #1ODEC3-4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DEC3-4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