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群創Q3轉盈發員工衝刺禮 竟是汽水一瓶已刪文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囧)時間9年前 (2016/11/25 03:46), 9年前編輯推噓18(24625)
留言55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schizophrena (你很記者你很腦殘)》之銘言: : 群創Q3轉盈發員工衝刺禮 竟是汽水一瓶? : https://goo.gl/i7XkCJ : 群創(3481)第3季順利轉虧為盈,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朋友是公司員工,興奮的說公 : 司第3季賺錢,為激勵士氣全體員工發放衝刺禮,很好奇到底要發放什麼禮物,結果有人 : 解答,是群創限定汽水一瓶給全體同仁,讓不少網友傻眼。 : 網友表示,「真好,有汽水喝」;也有人說,「吃包子配汽水幸福感加倍,自己獎金自己 : 賺,自己汽水自已買」;還有網友與友達比較,「戀人(友達)7天(獎金)VS包子一罐 : 汽水」。(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 包子包子讚讚讚 先說, 這衝刺獎真是超沒誠意, 說限定版汽水, 包裝沒花錢特別設計,猜測口味也不可能重新調配 (經下篇網友指正,蘋果西打口味有重新封膜包裝,特此致歉...) 掛個牌子套在上面+董事長的簽名.. 不過這事讓我想起以前一件趣事, 多年前,小弟離開某一PCB大廠前, 某天,廠長手下的一員大將發給全場間接人員一封mail 內容大意 "清涼一夏(當時7月),廠長請大家喝飲料~" ...,廠長請喝飲料還要發個mail... 其實之前為了中檢什麼的順利點,有請過TA喝飲料, TA還親自回辦公室把多餘的錢退給我,我當下是說:你們可以去多買些點心,不用退.. 幾周後,我想再請另一小組長,她直接推回:這是工作,不用這樣 沒幾天,又收到封公開mail 內容大意 "不得私下請客"云云 讓我直接學到一課→公司內沒有秘密,就算攝影機也要提防 現在,在半導體產業,風格整個變了, TA定飲料跟定開水一樣,喝到不知道今天要喝哪家? 有次請TA喝,1人限定NT30 還 被 嫌 那位老TA"30買不了什麼啊~" 摸了OPI電腦的計算機 "現在飲料至少40~50" balabala,我聽了不講話..(發暗火) 同事一看不對幫解圍,說不夠他出 ... 之後再也不請現場了,頂多工程師自己訂 回頭看包子店這件事,不管後面有沒有真的發激勵獎金 看起來就像傳統保守思維 感謝當初面試官沒讓我進去揉麵團 FYI -- 作者 w113353 (鍵盤蘿莉控)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有沒有AMD何時重返榮耀的八卦 時間 Fri May 9 23:06:18 2014

05/09 23:06,
樓下obov
05/09 23:06

05/09 23:06,
05/09 23: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8.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80016817.A.A3E.html

11/25 06:46, , 1F
30真的訂不到東西啊 物價上漲了
11/25 06:46, 1F

11/25 07:25, , 2F
請客真的是門藝術啊
11/25 07:25, 2F

11/25 07:33, , 3F
請30真的不如不請...
11/25 07:33, 3F

11/25 07:41, , 4F
第一PCB 大廠=>欣興?
11/25 07:41, 4F

11/25 07:41, , 5F

11/25 07:41, , 6F
包裝明明就經過精心設計
11/25 07:41, 6F

11/25 07:49, , 7F
好棒喔、有汽水可以喝!喝完要丟掉嗎?還是要留下罐子
11/25 07:49, 7F

11/25 07:49, , 8F
11/25 07:49, 8F

11/25 07:50, , 9F
當初台積14送的衣服現在還留著可以穿耶、都過10年了
11/25 07:50, 9F

11/25 08:02, , 10F
公司飲料無限供應讓你喝到吐 天天衝刺~
11/25 08:02, 10F

11/25 08:27, , 11F
30真的不要拿出來說....
11/25 08:27, 11F

11/25 08:30, , 12F
這家公司作傳產起家來搞電子業十餘年了還是沒有長進
11/25 08:30, 12F

11/25 08:30, , 13F
30的飲料去便利商店隨便買吧 手搖30真的不夠
11/25 08:30, 13F

11/25 08:30, , 14F
感謝前包子老闆把我逼走!
11/25 08:30, 14F

11/25 08:31, , 15F
根本就是把快過期低價買進,然後請員工喝
11/25 08:31, 15F

11/25 08:38, , 16F
現在手搖30那真的乾脆不要請...
11/25 08:38, 16F

11/25 08:49, , 17F
喝完滿肚子氣
11/25 08:49, 17F

11/25 08:55, , 18F

11/25 08:55, , 19F
包子師傅感到"愉悅"
11/25 08:55, 19F

11/25 09:11, , 20F
不是快過期的好嗎!是2016/11/21生產的。 http://i.imgu
11/25 09:11, 20F

11/25 09:11, , 21F
r.com/eOZJ8fg.jpg
11/25 09:11, 21F

11/25 09:11, , 22F
包裝花錢設計,配方重調你會領情?
11/25 09:11, 22F

11/25 09:13, , 23F
不好意思有人要賣那汽水的嗎? 我想收藏
11/25 09:13, 23F

11/25 09:25, , 24F
猜錯給你拍拍
11/25 09:25, 24F

11/25 09:27, , 25F
請客是藝術沒錯啊,只是你平常不跟TA打好關係,有麻
11/25 09:27, 25F

11/25 09:27, , 26F
煩事才請一下打發,當然被洗臉
11/25 09:27, 26F

11/25 09:29, , 27F
這不如不送==送了~給其他公司嘲諷,自己員工心酸
11/25 09:29, 27F

11/25 09:31, , 28F
顆顆 收藏的想法是?!
11/25 09:31, 28F

11/25 09:35, , 29F
包子配飲料的概念
11/25 09:35, 29F

11/25 10:06, , 30F
請喝飲料哪有人在定價錢的啊
11/25 10:06, 30F

11/25 10:08, , 31F
要請就不要限制拉,要限制不如不要請真的XD
11/25 10:08, 31F

11/25 10:52, , 32F
比下有餘嗎 ㄎㄎ
11/25 10:52, 32F

11/25 10:59, , 33F
要請人還限定30,真的蠻沒誠意的。真要限定價錢...不如
11/25 10:59, 33F

11/25 10:59, , 34F
直接買好...
11/25 10:59, 34F

11/25 11:13, , 35F
有些低水準的人,看到有人請客就真的臉都不要了,這種人
11/25 11:13, 35F

11/25 11:13, , 36F
要是住包電費的宿舍就是冷氣開24小時的惡房客
11/25 11:13, 36F

11/25 11:15, , 37F
幫Mei QQ 原來現在隨手請客價錢太低還要被嫌 =.=
11/25 11:15, 37F

11/25 11:32, , 38F
30?50差不多
11/25 11:32, 38F

11/25 13:02, , 39F
快過期?製造日期是2016.11.22
11/25 13:02, 39F

11/25 13:19, , 40F
30 大概可以喝養樂多兩瓶
11/25 13:19, 40F

11/25 13:21, , 41F
而且明明不就有換包裝 造謠?
11/25 13:21, 41F

11/25 13:52, , 42F
與其發汽水,寧願看老闆們共體時艱、自願減薪一半。
11/25 13:52, 42F

11/25 16:19, , 43F
口味重調哪有那麼簡單...食品廠有換包裝不錯了,蘋果西打
11/25 16:19, 43F

11/25 16:19, , 44F
一路走來沒換設計也幾乎不打商業廣告的
11/25 16:19, 44F

11/25 17:24, , 45F
請飲料定上限超過自己補ok啊
11/25 17:24, 45F

11/25 17:25, , 46F
人就是很犯賤,自己花錢就喝30~40元,無上限就喝50~60元
11/25 17:25, 46F

11/25 17:25, , 47F
……
11/25 17:25, 47F

11/25 17:48, , 48F
30塊只能買純茶
11/25 17:48, 48F

11/25 17:56, , 49F
這瓶是不是也算尾牙?
11/25 17:56, 49F

11/25 20:15, , 50F
推文看的出風氣真的變了 請客還要被管請多少
11/25 20:15, 50F

11/25 20:46, , 51F
30被嫌剛好..跟給激怒汽水有啥兩樣XDD
11/25 20:46, 51F

11/25 20:47, , 52F
包子一定很希望可以換口號,但是讚讚讚還是比較順口
11/25 20:47, 52F

11/25 22:34, , 53F
前進蘋果供應鏈了~~我給它87分
11/25 22:34, 53F
※ 編輯: MeiHS (36.229.158.101), 11/26/2016 23:27:56

11/27 11:31, , 54F
說實在包子店什麼鬼大學進去都這個起薪面試又好上,
11/27 11:31, 54F

11/27 11:31, , 55F
還真的沒什麼好嫌的
11/27 11:31, 55F
文章代碼(AID): #1ODqEne-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DqEne-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