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光大投資 在台蓋封測廠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時間9年前 (2016/12/05 16:47), 編輯推噓36(37114)
留言52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美光大投資 在台蓋封測廠 美光繼以1,300億元收購華亞科股權後,決定擴大在台投資,計劃在中科興建美光在海外 首座3D架構的記憶體封測廠,並網羅前艾克爾(Amkor)總經理梁明成出任這項業務台灣 區總經理,新投資計畫預定在12日宣布。美光後續擴大投資案包括3D DRAM封測廠和華亞 科擴建案,估計總投資金額上看千億元。 梁明成昨(4)日證實10月底離開艾克爾,因美光還未正式對外發布,他低調表示,還在 休息,詳細職務等美光宣布。 美光收購華亞科股權案已進入尾聲,華亞科已於11月30日停止交易,美光預定本月12日舉 辦華亞科加入美光的慶祝典禮,美光執行長鄧肯(Mark Durcan)將再度抵台主持,預料 將同步宣布相關人事及擴大在台投資布局。 半導體設備商透露,美光下一步計畫在中科設立最先進的3D DRAM封測廠,目前正與政府 相關部門洽商及進行相關土地標購作業。 此外,美光也計劃擴建華亞科位在桃園華亞科園區旁的土地,今年9月下旬,美光執行長 鄧肯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尋求協助,即針對相關擴建及環評案。 半導體設備商透露,美光相繼在台完成瑞晶、華亞科合併後,台灣已是美光生產DRAM比重 最大的生產重鎮,這次收購後加上向台灣金融機構聯貸800億元,在台投資總額達到6,000 億元。 長期和美光合作的台塑企業高層強調,美光DRAM生產重心押注在台灣,主要看中台灣優秀 人才及半導體供應鏈完整,短期不可能轉向與紫光合作,把重心移到中國大陸,因此台灣 還不至被邊緣化。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214818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204.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80927621.A.956.html

12/05 17:41, , 1F
台中桃園起飛了
12/05 17:41, 1F

12/05 17:44, , 2F
力成表示:...
12/05 17:44, 2F

12/05 17:51, , 3F
主要是看到台灣勞工低薪便宜好用!
12/05 17:51, 3F

12/05 18:02, , 4F
三口會不會被挖走一堆人呢
12/05 18:02, 4F

12/05 18:09, , 5F
對面的達鴻廠 本週尾牙找誰來
12/05 18:09, 5F

12/05 18:17, , 6F
投資愛台灣,推
12/05 18:17, 6F

12/05 18:17, , 7F
力成會受到影響嗎?
12/05 18:17, 7F

12/05 18:31, , 8F
美光薪資應該屌打台灣目前封測廠
12/05 18:31, 8F

12/05 18:45, , 9F
早在半年前就有新聞了...當時是說要找力成代管
12/05 18:45, 9F

12/05 18:47, , 10F
台積美光持續投資 台中發展將一日千里
12/05 18:47, 10F

12/05 18:50, , 11F
中科不是滿出來? 林佳龍要徵收新的變更才有吧…
12/05 18:50, 11F

12/05 18:55, , 12F
美商台骨 有一批好便宜的奴隸 有需要請打0800080087
12/05 18:55, 12F

12/05 19:11, , 13F
投資是好事 噓啥?
12/05 19:11, 13F

12/05 19:13, , 14F
公務員薪水,讚讚讚
12/05 19:13, 14F

12/05 19:13, , 15F
那力成....XD
12/05 19:13, 15F

12/05 19:18, , 16F
封測的薪水職位又不比照晶圓廠
12/05 19:18, 16F

12/05 19:34, , 17F
華亞科不是保15?變美光保14 所以華亞科的人會結構性
12/05 19:34, 17F

12/05 19:34, , 18F
調薪嗎?
12/05 19:34, 18F

12/05 19:53, , 19F
后里啦 不是東海那
12/05 19:53, 19F

12/05 19:58, , 20F
底薪高 但輪班津貼跟晶圓一樣 日班 1500 夜班8000
12/05 19:58, 20F

12/05 20:00, , 21F
一般的封測廠的輪班津貼 日班底薪*17.多 夜班底薪*44.
12/05 20:00, 21F

12/05 20:00, , 22F
12/05 20:00, 22F

12/05 20:30, , 23F
中科后里園區
12/05 20:30, 23F

12/05 20:42, , 24F
后里達鴻 買一台貨車當小蜜蜂 在宿舍外擺可能賺的比工
12/05 20:42, 24F

12/05 20:42, , 25F
程師還多
12/05 20:42, 25F

12/05 20:46, , 26F
力成又要降落了嗎
12/05 20:46, 26F

12/05 20:47, , 27F
美商台骨 工程師年薪破百要幾年?
12/05 20:47, 27F

12/05 21:05, , 28F
三年
12/05 21:05, 28F

12/05 21:14, , 29F
12/05 21:14, 29F

12/05 21:37, , 30F
后里要爆炸了嗎?
12/05 21:37, 30F

12/05 22:02, , 31F
宿舍先爆
12/05 22:02, 31F

12/05 22:32, , 32F
兩個朋友進美光不到半年就閃了
12/05 22:32, 32F

12/05 22:40, , 33F
當然 一堆美光新人都在面試台積
12/05 22:40, 33F

12/05 22:46, , 34F
GG也有封測啊XD
12/05 22:46, 34F

12/05 22:56, , 35F
華亞科不會結構性調薪 華亞的官太多 很可能會...
12/05 22:56, 35F

12/05 22:58, , 36F
瑞晶當初併到美光之後,不難想像華亞科的官未來下場
12/05 22:58, 36F

12/05 23:11, , 37F
聽到的是官被降級然後會結構性調薪喔
12/05 23:11, 37F

12/06 00:42, , 38F
華科一堆官銜,小組長/課經理/專案經理/計劃經理/部經理,再
12/06 00:42, 38F

12/06 00:42, , 39F
上去還有副處長/處長/資深計劃經理/資深處長/特助/協理/副總
12/06 00:42, 39F

12/06 00:43, , 40F
幾乎是人人有官作,一個官盯著一個兵做事的地步,跟美光的五
12/06 00:43, 40F

12/06 00:44, , 41F
大職等,扁平式企業結構差異很大。
12/06 00:44, 41F

12/06 00:59, , 42F
比大陸人便宜 讚讚
12/06 00:59, 42F

12/06 07:52, , 43F
這兩年聽朋友說領快20個月 見鬼了
12/06 07:52, 43F

12/06 11:58, , 44F
力成影響會很大嗎?
12/06 11:58, 44F

12/06 13:24, , 45F
能屌打台廠薪資才是好事
12/06 13:24, 45F

12/06 16:01, , 46F
后里的包租公要起飛了,套房6k起跳
12/06 16:01, 46F

12/06 19:50, , 47F
官網上台中職缺一堆 jobs.micron.com
12/06 19:50, 47F

12/06 21:23, , 48F
樓上不知道台灣美光在台中?
12/06 21:23, 48F

12/06 23:16, , 49F
裡面也有少數的高雄和新竹職缺
12/06 23:16, 49F

12/08 13:47, , 50F
整天火災警報也是獨步全台
12/08 13:47, 50F

12/09 17:17, , 51F
同資歷華亞,美光,力成年薪根本差不多
12/09 17:17, 51F

12/12 19:46, , 52F
台中廠就以前瑞晶
12/12 19:46, 52F
文章代碼(AID): #1OHIc5bM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HIc5bM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