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交屋潮走到盡頭?明年首季完工案量雪崩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春日部四郎)時間2月前 (2026/04/21 16:17), 2月前編輯推噓18(22435)
留言61則, 25人參與, 2月前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IBIZA (溫一壺月光作酒)》之銘言: : 這些房產網站、房仲公司, 還有版上什麼三位一體還是四幻神「大師」, 都是些白癡嗎? : 兩個月前還在扯甚麼未來三年是史上最大交屋潮 : 現在才突然發現明年完工量雪崩? : 這不是從去年的開工量就可以看出來的東西嗎? : 去年下半年開始, 申請開工都膝蓋斬了, 還在未來三年史上最大交屋潮? : 沒開工是有房子能交嗎? : 基本的都看不懂, 還裝什麼房產大師 最近心情不錯 兩年前說的那一堆 屋齡之爭, 六都哪一都供給明顯過量會回檔最嚴重, 都 一一應驗。 最近一點零用錢該賺的也都有賺到 來寫點有料的整套連貫邏輯回饋下房板 首先, 交屋潮, 阿不就預售屋591都寫了預計完工時間, 就公開資訊了,交屋潮大多地方今年2026就最後一年。 基礎題, 一查就有的東西, 懶得花時間處理幻神幫這麼低層次的問題 18124比較有耐心= = 我就不玩了 一張圖就講完了的東西= = https://i.imgur.com/BJijmUM.jpeg
我們要做的是申論題 延伸出來, 這其實跟押注新房的邏輯是同一套。 阿疫情那波房子漲, 一堆小建商看有利可圖搶著買地。 阿龍的作法是 第一波信用管制: 2020 第一波信用管制打土建融 隨後2021還有第三波第四波再加嚴。 阿你2020前、2021前還沒管制, 趁房價漲一窩蜂買到的土地 放個兩三年開工(又遇到最好賣的新青安), 蓋個兩三年, 不就剛剛好是2025 2026交屋潮? 這波過了, 新屋就會開始少。 現在還沒感覺,因為還在交屋潮中。 這波沒人沒賺到錢吧? 不管是本業還是投資, 那很簡單的問題, 都有錢了, 有新誰要舊? 股市漲完了, 不一定會跌 這波基本面的東西,我其實覺得不太會有甚麼兩成三成大回跌(指基本面崩壞, 黑天鵝閃崩還是有可能 但那會漲回來)。 總有一天會漲到高原期。 漲不動時, 賺了一筆, 這時候想買房結果新屋已經交完了 幾乎只剩下現有的新成屋池子能挑。 你猜價格會怎麼樣? 所以,買新、且買這波景氣受益得到的區域,一直都是投資根本邏輯。 (台北市靠資本利得, 各科學園區靠員工基本面) 把上面這堆你以為是零散資料的搭在一起 以A7來看 這三條debuff: 2025, 2026交屋加起來九千多戶 楊金龍明面第七波管制 楊金龍背地暗示銀行減少掛一放款(卡首購, A7又是首購主力區) 挖靠, 交屋潮爆量=供給爆發, 打貸款=需求被擋 只看這條件, 房價要崩爛吧? 阿那為什麼我2024/9第七波一出來 就說量縮價格吊在那 阿就有需求阿, 需求被擋掉一些了但被過濾後的需求還是足以撐住價格。 需求來自本地就業機會增加, 無論是高中低階就業機會, 一起大量增加 而2027之後, A7一年交屋量也就兩千多戶。 所以今年的五千戶交屋潮基本上是最後一個關卡了。 華亞科學園區的幾間公司我看了下這波股價大多很漂亮。 現在股價=明年業績=後年年終分紅。 你幾乎可以確定 到後年都還是會像這幾年一樣, 一些工程師領到獎金後去看房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69.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76759471.A.88A.html

04/21 16:22, 2月前 , 1F
一定是看房,一定不會買股票
04/21 16:22, 1F

04/21 16:24, 2月前 , 2F
大膽預測之後會歪樓,開始一堆亂七八糟的推文會出來,
04/21 16:24, 2F
你贏了 預測神準,下幹哥真的來了

04/21 16:24, 2月前 , 3F
明明就是一堆想買但是又買不起的在瞎機八亂喊,滿嘴居
04/21 16:24, 3F

04/21 16:24, 2月前 , 4F
住正義,到了他們身上就是王八放屁.
04/21 16:24, 4F

04/21 16:26, 2月前 , 5F
真的是那麼有道德感嗎?根本就不是,其實就是口嫌體正
04/21 16:26, 5F

04/21 16:26, 2月前 , 6F
直,只想趴在上一代的身上吸血然後繼承之後把房子賣掉
04/21 16:26, 6F

04/21 16:26, 2月前 , 7F
去玩樂.
04/21 16:26, 7F

04/21 16:29, 2月前 , 8F
接下來沒有新案拉價,剩一盤散沙的中古屋盤跌,後勢趨緩
04/21 16:29, 8F

04/21 16:29, 2月前 , 9F
你知我知建商也知…大家這麼有錢,新房租金也該調
04/21 16:29, 9F

04/21 16:29, 2月前 , 10F
整了吧
04/21 16:29, 10F

04/21 16:30, 2月前 , 11F
囧生老家屋齡那麼老了 肯定一直跌啊
04/21 16:30, 11F

04/21 16:30, 2月前 , 12F
這是什麼巫術?
04/21 16:30, 12F

04/21 16:31, 2月前 , 13F
賺錢換屋沒啥問題吧
04/21 16:31, 13F

04/21 16:34, 2月前 , 14F
本來就賺錢換屋啊…除非你有兩本護照還是簽證,不
04/21 16:34, 14F

04/21 16:34, 2月前 , 15F
然很多時間還是要在台灣
04/21 16:34, 15F

04/21 16:35, 2月前 , 16F
上個月股市賺的一小部分拿來買了一戶
04/21 16:35, 16F

04/21 16:35, 2月前 , 17F
還在吹A7 喔買尬
04/21 16:35, 17F

04/21 16:35, 2月前 , 18F
到底是套多少在A7啊
04/21 16:35, 18F

04/21 16:35, 2月前 , 19F
萌啊波這麼多人 豪冷QQ
04/21 16:35, 19F

04/21 16:38, 2月前 , 20F
blargelp是我,幻神哪四隻,yiliang+c24還有呢
04/21 16:38, 20F

04/21 16:55, 2月前 , 21F
其實也不是我取得啦
04/21 16:55, 21F

04/21 17:03, 2月前 , 22F
我只能說 信仰真的很重要~~
04/21 17:03, 22F

04/21 17:19, 2月前 , 23F
蒙阿波亡靈大軍集結
04/21 17:19, 23F

04/21 17:27, 2月前 , 24F
不小心買了費半,真的沒有想到他會飛成這樣,熱錢沒地方去
04/21 17:27, 24F

04/21 17:27, 2月前 , 25F
只好放房,機捷沿線再次噴!
04/21 17:27, 25F

04/21 17:33, 2月前 , 26F
不過別擔心 房賣不出去的話 裝修轉型賣塔位
04/21 17:33, 26F

04/21 17:36, 2月前 , 27F
說個笑話 張善政笑你
04/21 17:36, 27F

04/21 17:36, 2月前 , 28F
04/21 17:36, 28F

04/21 17:36, 2月前 , 29F
沒有祭祀感的裝置藝術 我可是不要的喔!
04/21 17:36, 29F

04/21 17:50, 2月前 , 30F
嗯 換個角度 不就豁然開朗了 恭喜
04/21 17:50, 30F

04/21 17:54, 2月前 , 31F
桃園燈會遺毒竟然還留著,嚇死
04/21 17:54, 31F

04/21 17:59, 2月前 , 32F
唉別說了 雖然我內文寫三條debuff, 但其實最大的抗性是
04/21 17:59, 32F

04/21 17:59, 2月前 , 33F
桃園市政府。 沒寫上去是因為 我寫的三條是會過去的,市
04/21 17:59, 33F

04/21 17:59, 2月前 , 34F
府造成的傷害 幾乎都是無法挽回的。
04/21 17:59, 34F

04/21 17:59, 2月前 , 35F
只能靠私人單位努力一點
04/21 17:59, 35F

04/21 18:12, 2月前 , 36F
我是覺得啦 股票做的好 跟爸媽同住 或者睡公園 加大
04/21 18:12, 36F

04/21 18:12, 2月前 , 37F
投報才是正解!認真
04/21 18:12, 37F

04/21 18:31, 2月前 , 38F
美債應該沒漲多少啊。北屯公寓應該摔各狗吃屎
04/21 18:31, 38F
※ 編輯: blargelp (42.73.169.12 臺灣), 04/21/2026 18:36:59

04/21 18:48, 2月前 , 39F

04/21 20:03, 2月前 , 40F
中鋼台肥股東油電水員工都沒多賺 單科技業人沒很多
04/21 20:03, 40F

04/21 20:24, 2月前 , 41F
啊你幹嘛買這些職業的就業區 科學園區那麼多沒人阻止你
04/21 20:24, 41F

04/21 20:24, 2月前 , 42F
去買欸
04/21 20:24, 42F

04/21 20:25, 2月前 , 43F
K型經濟就是抓住往上那群人的需求跟消費 還要我教= =
04/21 20:25, 43F

04/21 20:33, 2月前 , 44F
哥想說舊桃園市區和舊中壢市區重劃區怎麼辦QQ
04/21 20:33, 44F

04/21 20:34, 2月前 , 45F
一堆沒錢的擠在一起
04/21 20:34, 45F

04/21 20:46, 2月前 , 46F

04/21 20:48, 2月前 , 47F
終點就是U型然後搞屎的人多就潤
04/21 20:48, 47F

04/21 22:14, 2月前 , 48F
哥到底手上多少貨,急到我都想幫妳一起賣了
04/21 22:14, 48F

04/21 22:16, 2月前 , 49F
人家成本30初,空軍還是去睡公園比較快
04/21 22:16, 49F

04/21 23:01, 2月前 , 50F
公司獲利增加 工程師獎金增加 就開始到處買東西還有人
04/21 23:01, 50F

04/21 23:01, 2月前 , 51F
不懂嗎==
04/21 23:01, 51F

04/21 23:03, 2月前 , 52F
預售屋斷供 就變成去找新成屋 新古屋 中古屋阿 屋況好
04/21 23:03, 52F

04/21 23:03, 2月前 , 53F
的更好買 這些房價就又開始追預售 一波房市輪動又開始
04/21 23:03, 53F

04/21 23:03, 2月前 , 54F
04/21 23:03, 54F

04/21 23:04, 2月前 , 55F
然後又要開始面臨叫不到水電 叫不到木工 泥作的情況 裝
04/21 23:04, 55F

04/21 23:04, 2月前 , 56F
潢 裝修又要加價噴一波了
04/21 23:04, 56F

04/21 23:21, 2月前 , 57F
配合 總統大選 放寬二屋 貸8成 噴粗
04/21 23:21, 57F

04/22 00:24, 2月前 , 58F
賺錢為什麼一定要買大便==
04/22 00:24, 58F

04/22 07:23, 2月前 , 59F
魯空再過5年10年還是只能幫人繳房租
04/22 07:23, 59F

04/22 08:27, 2月前 , 60F
怎麼有新的低端跑進來啊
04/22 08:27, 60F

04/22 08:28, 2月前 , 61F
沒人理 自己繼續上躥下跳求關注欸
04/22 08:28, 61F
文章代碼(AID): #1fvpAlYA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fvpAlYA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