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來點建設性的內容吧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春日部四郎)時間1月前 (2026/05/18 10:09), 編輯推噓20(21143)
留言65則, 24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mfcke (待退)》之銘言: : 我本來以為最快是2027 甚至要到29 30 : 但是科技業這波錢跟海嘯一樣淹進台灣 2019/20那波漲完 當下你問有做房地產的 下一波漲勢要多久 沒有人會跟你料到是2023/24。 不動產週期 以往經驗哪有那麼快。 躺平出去玩 冷盤補貨 舒服。 結果2023/24又一波。 幾年內連兩波, 三五年內難道還能有一波? 欸 就是能。 我之前才在版上發宅梗 但板上都老人沒人聽得懂555 阿這時代 就JOJO普奇的替身天堂製造。 所有非生物的時間都被加速。 週期什麼的都變短。 這波經濟成長,早就在幫房市價值賦能了。 全台都一樣。 啊全台都有賦能 為什麼有的地方如新竹 預售市場已經開漲、 為什麼有的地方死撐、有的地方認輸降價? 就剛好遇到交屋潮。要消化。 新竹市缺房缺得要死 台北市缺新房缺得要死 率先上攻破前高。 啊中南部怎麼降價、 還有建商找已購戶回來降價重簽的個案? 啊就搶蓋。 交屋潮的餘屋可能要兩三年才能消化掉。 消化完後各區域就會輪流上攻。 各區域一兩年內有多少交屋量,其實都是明牌公開資訊了。 查一下就知道哪邊能進場了。 另外,我是真心希望科技業鐵頭仔,這波有跟上啦。 房產這東西,你跟別人起始本金一樣, 兩波沒吃到,別人有吃到, 那就是一輩子追不上了。 第一波可能還只有一間自住房 頂多再多一間,增值。 拿增值的錢出來槓好槓滿, 隔幾年再吃到第二波。 滿多人是吃2019/2023兩波的, 年紀也不到四十歲。 以往兩波要隔到十年都正常。 而如今 十年內可以能會出現三波漲。 我們兩個的年紀,2019那波本來剛出社會兩三年就吃不到。 從2023這波開始算一波, 你沒吃到,所以開始覺得為什麼別人有錢買這麼多間房, 開始扯不合理,一定有外力。 再下一波再沒吃到, 差距會大到,你連騙自己沒有輸 都圓不回來說服不了自己。 到時候暴躁程度 就是現在的五倍起跳。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42.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79070160.A.735.html

05/18 10:18, 1月前 , 1F
其實2019一波就掰了,你人比較好
05/18 10:18, 1F

05/18 10:24, 1月前 , 2F
這波股票大賺還上不了車 就自己的問題了
05/18 10:24, 2F

05/18 10:27, 1月前 , 3F
一波就差很多沒錯啦 但至少我跟群組一堆37 38歲龍年寶寶
05/18 10:27, 3F

05/18 10:27, 1月前 , 4F
還在可以對話的範圍內。而且也知道在幹嘛 也知道自己37
05/18 10:27, 4F

05/18 10:27, 1月前 , 5F
歲時 不會比你們現在差。(雖然你們那時四字頭資產又上
05/18 10:27, 5F

05/18 10:27, 1月前 , 6F
去了啦)。 如果差到兩波 投資的東西都不一樣了 根本不
05/18 10:27, 6F

05/18 10:27, 1月前 , 7F
會有任何交集
05/18 10:27, 7F

05/18 10:32, 1月前 , 8F
雖然說每個時代有不同的機遇跟挑戰 但未來真的沒機會了
05/18 10:32, 8F

05/18 10:32, 1月前 , 9F
現在家裡不幫忙又是剛畢業的 趕快去輪班吧
05/18 10:32, 9F

05/18 10:32, 1月前 , 10F
人類無法用勞動力(包含白領)交換資源的時代就快了
05/18 10:32, 10F

05/18 10:34, 1月前 , 11F
不過這跟房版比較沒關聯 現在沒持有那些巨頭股票的人
05/18 10:34, 11F

05/18 10:34, 1月前 , 12F
就是未來最底層的人
05/18 10:34, 12F

05/18 10:38, 1月前 , 13F
A7哥說的沒錯,目前其實是一起成長
05/18 10:38, 13F

05/18 10:46, 1月前 , 14F
除非區域太差 否則就是輪流漲
05/18 10:46, 14F

05/18 11:12, 1月前 , 15F
我只知道身邊同事跟認識的朋友 有買房的累積資產平均都是
05/18 11:12, 15F

05/18 11:12, 1月前 , 16F
沒房的3倍左右 一直抱怨真的改變不了自己 我從不鼓勵投機
05/18 11:12, 16F

05/18 11:12, 1月前 , 17F
炒作 我一直都是建議蛋黃穩定置產 而且未來少子化更要這
05/18 11:12, 17F

05/18 11:12, 1月前 , 18F
樣做
05/18 11:12, 18F

05/18 11:24, 1月前 , 19F
我認識跟他差不多時間的帝王蟹都要住進惠宇謙恆了
05/18 11:24, 19F

05/18 11:24, 1月前 , 20F
真的是 不要弄到最後心裡越來越黑化就不好了
05/18 11:24, 20F

05/18 11:28, 1月前 , 21F
第一波...有沒有上車,資產差200W,第二波再差200W,所
05/18 11:28, 21F

05/18 11:28, 1月前 , 22F
以大概差400萬(全台平均)。400說大不大,但跟台灣一半以
05/18 11:28, 22F

05/18 11:28, 1月前 , 23F
上有房的人差400,那算是非常大。
05/18 11:28, 23F

05/18 11:29, 1月前 , 24F
勞動力換錢的時代應該還有啦,現在少子化處處有工作
05/18 11:29, 24F

05/18 11:30, 1月前 , 25F
第一波一間房 差兩百萬,把漲幅那些的增貸還幹嘛的 都拿
05/18 11:30, 25F

05/18 11:30, 1月前 , 26F
去買個三四間,第二波 下來,差距破千基本
05/18 11:30, 26F

05/18 11:30, 1月前 , 27F
我就是2019黑化 2023才跟上的人 但我2019黑化比較自己個人
05/18 11:30, 27F

05/18 11:30, 1月前 , 28F
第二波 第一波的差距 是指數差距
05/18 11:30, 28F

05/18 11:30, 1月前 , 29F
因素 我是覺得大B哥也不用一直勸他 有些人就是要自己去走
05/18 11:30, 29F

05/18 11:31, 1月前 , 30F
在台灣有工作就可以借錢買資產,台股有ETF,中南部蛋黃也有
05/18 11:31, 30F

05/18 11:31, 1月前 , 31F
中古屋可以撿
05/18 11:31, 31F

05/18 11:31, 1月前 , 32F
那些路 通常要不要跳出來都是要靠自己 聽別人講沒什麼用
05/18 11:31, 32F

05/18 11:34, 1月前 , 33F
桃園古姬:我有繼承房!
05/18 11:34, 33F

05/18 11:38, 1月前 , 34F
05/18 11:38, 34F

05/18 11:39, 1月前 , 35F
黑化強三倍 漂白弱三分
05/18 11:39, 35F

05/18 11:50, 1月前 , 36F
股票也是一波又一波 舒服
05/18 11:50, 36F

05/18 12:19, 1月前 , 37F
先別說房子沒吃到,有人連股票都沒吃到…
05/18 12:19, 37F

05/18 12:30, 1月前 , 38F
房仲真的很會分析 給一個讚
05/18 12:30, 38F

05/18 12:33, 1月前 , 39F
Hi 賴家仔
05/18 12:33, 39F

05/18 12:45, 1月前 , 40F
我也覺得2020年以前身價不到一億的操盤手們
05/18 12:45, 40F

05/18 12:45, 1月前 , 41F
為何現在操盤資金少則幾億多則數十上百億
05/18 12:45, 41F

05/18 12:45, 1月前 , 42F
到底為何會這麼不合理
05/18 12:45, 42F

05/18 12:54, 1月前 , 43F
翻到十倍 那應該是槓桿工具了吧。期權之類的 然後贏了繼
05/18 12:54, 43F

05/18 12:54, 1月前 , 44F
續投入,贏要衝 輸要梭!
05/18 12:54, 44F

05/18 12:54, 1月前 , 45F
爸媽北屯公寓增貸買的美債的,現在很怕股仔不跟買房,
05/18 12:54, 45F

05/18 12:54, 1月前 , 46F
沒人接盤。這麼噴蒙R坡再買啊。
05/18 12:54, 46F

05/18 12:56, 1月前 , 47F
噁男一波都沒吃到 沒有柯文哲發女朋友後,只能眼看著窗
05/18 12:56, 47F

05/18 12:56, 1月前 , 48F
外走過去的熱褲妹子打手槍。 幫QQ
05/18 12:56, 48F

05/18 13:11, 1月前 , 49F
真心覺得今年33-37歲的雙薪家庭淨資產應該至少要有1億
05/18 13:11, 49F

05/18 13:11, 1月前 , 50F
才算跟上大盤 否則我猜肯定有自己猜頭猜底擇時的時候
05/18 13:11, 50F

05/18 13:11, 1月前 , 51F
或是本業收入太低
05/18 13:11, 51F

05/18 13:12, 1月前 , 52F
這樣太fomo了 我自以為客觀設定數字大概是淨資產1500
05/18 13:12, 52F

05/18 13:13, 1月前 , 53F
應該就能高標 但你一定會輸給有礦的或剛好買飆漲區房子的
05/18 13:13, 53F

05/18 13:14, 1月前 , 54F
你要想 結婚率才多少 37以下光是已婚雙薪你就刷掉多少
05/18 13:14, 54F

05/18 13:15, 1月前 , 55F
看起點是多少啦 從0開始的話到億不太可能。tpta整天喊自
05/18 13:15, 55F

05/18 13:15, 1月前 , 56F
己賺很多 也是家裡給起點一千 翻到三千多
05/18 13:15, 56F

05/18 13:24, 1月前 , 57F
05/18 13:24, 57F

05/18 13:59, 1月前 , 58F
原來是起手式家裡給1000萬玩股票 XD
05/18 13:59, 58F

05/18 14:14, 1月前 , 59F
他自己推文講的 也沒有要藏的意思。只是在我們眼裡 蛤
05/18 14:14, 59F

05/18 14:14, 1月前 , 60F
翻三倍有這麼值得高興喔,那房蟲不就爽死了
05/18 14:14, 60F

05/18 14:24, 1月前 , 61F
1F 2019還在深蹲 慘 耿耿於懷
05/18 14:24, 61F

05/18 14:32, 1月前 , 62F
現在也在蹲
05/18 14:32, 62F

05/18 15:01, 1月前 , 63F
以他的年紀3000很多了阿 值得秋
05/18 15:01, 63F

05/18 19:22, 1月前 , 64F
今年就房價逐底年 未來不會比今年便宜
05/18 19:22, 64F

05/18 19:35, 1月前 , 65F
tpta是哪位啊?1500淨資產就有達高標了嗎?
05/18 19:35, 65F
文章代碼(AID): #1g2dJGSr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2dJGSr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