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懷孕慘遭閃電資遣,才是少子化真因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骷髏怪)時間1月前 (2026/05/18 11:07), 1月前編輯推噓9(10132)
留言43則, 1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雇主其實不是不想用孕婦 台灣主要中小企業,跟小型企業 企業來說寧可被罰,也不想用孕婦 簡單說 7天產檢假 8周產假 6個月育嬰假 等於8個月帶薪假 接下來2年留職停薪 別說成本8個月..... 加上留職停薪.... 將近3年職務空缺怎補??? 壓榨其他同事? 在請一位?那3年到這位怎處理 資遣? 3年間隔的職務銜接怎如何調整?? 然後回來不久又懷孕,在來一次三年 說真的除非是可在家工作職務,或是公司少說100名員工的,才可能扛下這負擔 中小企業,小企業其實毛利都不高 整體經濟收入也沒很高,但對受薪可能覺得高 這些企業是無法承受的..... 分享個案例,之前去參加個講座 有孕婦大肚子去面試,很明顯就是無法給孕婦做的高溫熱工作,餐飲業 烤漆工廠之類 孕婦也沒說也不是受邀,直接用很簡陋履歷去敲門面試,他全程密錄器錄影錄音 然後說我是孕婦我要應徵,你們應該不會因為我是孕婦不錄取我吧 最後沒錄取,提告求償 而且他一次搞20幾間公司 由於要賠償他找到工作前薪水,加上生產那些 等於一家都是百萬級別求償 然後再調解協商,一家拿個30-50萬 據說正確回答是 本公司孕婦有優先加分入取,一切結果以最後評分,同分或相近分數孕婦優先 然後..... 有一次板上鄉民敲我,我沒有徵人情況下 說他跟他老婆都要來我這上班,他老婆懷孕了 一個月跟我要7萬,不能搬東西 開車。 要我開車帶他跑工地,給他7萬學習 我只回他我沒開任何的職缺, 然後就把他封鎖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11.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79073666.A.843.html

05/18 11:13, 1月前 , 1F
中小企業 人數太少 一個孕婦就搞垮了
05/18 11:13, 1F
最可怕就是請這些假勢必補人 補了到時回來上班怎辦

05/18 11:14, 1月前 , 2F
三小 你是給7萬被白嫖幫人養小孩嗎? 欸幹 我也很久
05/18 11:14, 2F

05/18 11:14, 1月前 , 3F
沒工作惹 7萬月薪我可以 我會開車但是無法曬太陽這
05/18 11:14, 3F

05/18 11:14, 1月前 , 4F
樣 謝謝老闆。
05/18 11:14, 4F
板友要求的而且是兩夫妻都7萬 真的很鬧

05/18 11:15, 1月前 , 5F
大家都不想承擔養育責任,又都喊要便宜人力
05/18 11:15, 5F
台灣多數3-20人公司 真的無法應付留職停薪育嬰假這件事 產假+6個月育嬰假 硬吞還有辦法 ※ 編輯: a386036 (42.79.111.113 臺灣), 05/18/2026 11:20:32

05/18 11:19, 1月前 , 6F
我在狗家還沒看過哪個老闆不給放育嬰假,產假的,我一
05/18 11:19, 6F

05/18 11:19, 1月前 , 7F
個男的育嬰假16周要放就放,反正部門光台灣就有六七個
05/18 11:19, 7F

05/18 11:19, 1月前 , 8F
同事可以代打,還不算美國波蘭的同事
05/18 11:19, 8F

05/18 11:20, 1月前 , 9F
育嬰假的薪水是政府出的,不是公司出吧
05/18 11:20, 9F

05/18 11:21, 1月前 , 10F
每個人用自己角度去思考,都是合情合理
05/18 11:21, 10F

05/18 11:22, 1月前 , 11F
但要是要盡量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這個船就一起沉淪了
05/18 11:22, 11F

05/18 11:22, 1月前 , 12F
沒人願意犧牲,就大家一起死 QQ
05/18 11:22, 12F

05/18 11:22, 1月前 , 13F
同一家公司有生三胎請好請滿的,也有怕沒工作不敢生的
05/18 11:22, 13F

05/18 11:23, 1月前 , 14F
以前人沒受過啥高等教育,當時也沒這樣網路資訊
05/18 11:23, 14F

05/18 11:23, 1月前 , 15F
大家都呆呆的自己吃悶虧,生好生滿,現在人可聰明了
05/18 11:23, 15F

05/18 11:23, 1月前 , 16F
追根究柢就是看誰比較軟比較瘋後台比較硬罷了
05/18 11:23, 16F

05/18 11:24, 1月前 , 17F
啥委屈都不肯承擔 於是就變成這樣了
05/18 11:24, 17F

05/18 11:25, 1月前 , 18F
不要說產假,南部一堆中小從來沒給員工特休過
05/18 11:25, 18F
給你薪水不要請算好 其實台灣很多企業風控非常爛 這些都會讓公司倒 鐵皮工廠隔壁燒過來 就要一起跑路了 留職停薪前前後後三年 多數公司無法承受 ※ 編輯: a386036 (42.79.111.113 臺灣), 05/18/2026 11:29:56

05/18 11:31, 1月前 , 19F
法律就訂在那裡,不守法被罰不就剛好
05/18 11:31, 19F

05/18 11:36, 1月前 , 20F
毛利不高要確內~很多中小負二代都開跑車
05/18 11:36, 20F

05/18 11:40, 1月前 , 21F
生完回來好好做,大部分公司能接受也很高興
05/18 11:40, 21F

05/18 11:41, 1月前 , 22F
最怕那種擺明來騙產假、育嬰假的,整個人事佈局都被卡死
05/18 11:41, 22F

05/18 11:43, 1月前 , 23F
面試時隱瞞懷孕,到職沒幾天說要請產假,什麼時候回來也
05/18 11:43, 23F

05/18 11:43, 1月前 , 24F
不說,位子一直留在那,回來後沒兩天就提離職
05/18 11:43, 24F

05/18 11:44, 1月前 , 25F
其它硬著頭皮分擔工作的同事都是傻子
05/18 11:44, 25F

05/18 11:47, 1月前 , 26F
就職場懷孕蟑螂 唯一得益就孕婦 其他都受害
05/18 11:47, 26F

05/18 11:49, 1月前 , 27F
還好 其實台灣職場得不了什麼益 歐美左膠地區罰得才多
05/18 11:49, 27F

05/18 12:15, 1月前 , 28F
這種政府請客企業買單的鳥事 最後就是愈來愈爛
05/18 12:15, 28F

05/18 12:25, 1月前 , 29F
把"成本"算在內啊,如果比不過別人那被淘汰也是剛好
05/18 12:25, 29F

05/18 12:30, 1月前 , 30F
像我在大企業小部門的也是很頭痛,一個課含主管就3個人
05/18 12:30, 30F

05/18 12:30, 1月前 , 31F
,一個懷孕準備請產假+育嬰,但公司又不能因為這樣補人
05/18 12:30, 31F

05/18 12:30, 1月前 , 32F
,所以也是變相壓榨另外兩位上班的...
05/18 12:30, 32F

05/18 12:38, 1月前 , 33F
要幫留停同事扛一年 狗都不幹
05/18 12:38, 33F

05/18 13:05, 1月前 , 34F
我單位之前就這樣啊,有個孕婦,請產假什麼育嬰假什麼都有
05/18 13:05, 34F

05/18 13:05, 1月前 , 35F
請就對了,然後位置要留著,別的同事要代班,最慘的是還要
05/18 13:05, 35F

05/18 13:05, 1月前 , 36F
分年終跟分紅,我真他馬的不爽
05/18 13:05, 36F

05/18 15:28, 1月前 , 37F
蛤 不能請契約職代喔= =??
05/18 15:28, 37F

05/18 17:00, 1月前 , 38F
請職代,可能增加更多問題,職代上手的時候,正職孕假
05/18 17:00, 38F

05/18 17:00, 1月前 , 39F
結束差不多要回來了
05/18 17:00, 39F

05/18 17:00, 1月前 , 40F
但職代當下肯定比正職強,結果要踢走職代,還要忍受交
05/18 17:00, 40F

05/18 17:00, 1月前 , 41F
接期
05/18 17:00, 41F

05/18 19:13, 1月前 , 42F
怎麽會有人這麽有臉這樣要求啊 跟搶有差嗎
05/18 19:13, 42F

05/19 10:26, 1月前 , 43F
我們都請職代阿,後來剛好有缺也可以讓他轉正職
05/19 10:26, 43F
文章代碼(AID): #1g2eA2X3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2eA2X3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