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子學FET小訊號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我就是我)時間13年前 (2013/01/12 15:20),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有個FET的小訊號模型的疑問 如圖 http://ppt.cc/9Yqf π-mode與T-mode有差別在1/gm為什麼呢? 這個差別在求答案時就會有差異了 例如下圖題目與老師的解答 http://ppt.cc/Dyug 老師的解法用T-mode Zo=(1/gm)//Rs 但如果我用 π-mode如下圖 http://ppt.cc/DQ3R Zo=Rs 這樣兩個模型就有差別了 不知道我是哪裡出了問題 麻煩各位高手提點出我哪裡有問題 在此先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54.222

01/12 15:31, , 1F
解答的解法是對的(用看的 就看的出來了)
01/12 15:31, 1F

01/12 15:35, , 2F
但我想知道Pi mode怎麼計算,可否高手提點一下
01/12 15:35, 2F

01/12 15:43, , 3F
不要把上面的gmvgs忽略阿!用測試電壓法算算看
01/12 15:43, 3F

01/12 15:56, , 4F
但T mode的id也是gm x Vgs為什麼它就不需要考慮呢?
01/12 15:56, 4F

01/12 16:45, , 5F
你少看了gmVgs那個電流源啊 利用阻抗轉換觀點算
01/12 16:45, 5F

01/12 16:45, , 6F
算出來就是1/gm 所以答案還是源極電阻並1/gm
01/12 16:45, 6F

01/12 18:46, , 7F
因為1/gm上面接地了(vi) 上面電流就無關緊要了
01/12 18:46, 7F

01/12 19:39, , 8F
Zo=Vo/Io, 不會等於Rs, 所以你算錯了
01/12 19:39, 8F

01/12 20:35, , 9F
算Ro , Vg=0 => gmVgs--> -gmVs,再用KVL求
01/12 20:35, 9F

01/12 20:50, , 10F
建議國考不要想太多 找到一套方法可以解決就好了
01/12 20:50, 10F

01/12 23:12, , 11F
拍T模型是什麼?? 好吃嗎?? 不都是用電流狂噴法嗎??(逃)
01/12 23:12, 11F

01/14 09:26, , 12F
拍跟T是等效的,雖然Vg=0,可是Vs不等於0,電流源不能省啊
01/14 09:26, 12F

01/15 15:31, , 13F
看到Vi=0所以才不算進去,謝謝各位高手幫忙
01/15 15:31, 13F
文章代碼(AID): #1GyGwxX7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yGwxX7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