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機機械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tina)時間13年前 (2013/02/15 20:34), 編輯推噓8(804)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1.http://ppt.cc/jxdM 想問一下我用相位與複數的方式求電導與電抗 為什麼兩種方法算出來的答案不同?不知哪邊錯了? 2.http://ppt.cc/Jef- (題目) http://ppt.cc/nJMn (我的解法) 這題詳解是用標么值的方式算,我是用一次測轉二次測的方式算 但我算出來的負載功率跟用標么值的方式算答案不同 不知哪邊錯了? 拜託大家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82.123

02/15 20:46, , 1F
1.Y真的等於G+B嗎?想想看 2.負載轉換錯了
02/15 20:46, 1F
2.負載轉換2次測轉1次測,所以我Z 乘上20倍,因為a=20 ,是錯哪邊@@ L

02/15 20:48, , 2F
我看算法相位是對的,複數是錯的
02/15 20:48, 2F

02/15 20:53, , 3F
不是電路上有G有B就可以說Y=G+B喔!
02/15 20:53, 3F

02/15 21:14, , 4F
1-1是串聯算法 1-2 是並聯算法嗎 我好幾天沒看也都忘了
02/15 21:14, 4F
※ 編輯: sweetycool 來自: 220.133.182.123 (02/15 21:16)


02/15 21:23, , 6F
1. Y = Z^-1 = G + jB 請別搞混嚕
02/15 21:23, 6F

02/15 21:35, , 7F
2.題目的ZL=10∠30 你的解法怎麼變成ZL=20∠30 不懂?
02/15 21:35, 7F

02/15 21:36, , 8F
2.建議你把所有過程寫下 好讓大家一起討論 OK?
02/15 21:36, 8F
我寫200∠30阿,是照片不清楚嗎?轉成負數形式就是173.3+j100 過程.....就寫在上面了阿 ※ 編輯: sweetycool 來自: 220.133.182.123 (02/15 21:42)

02/15 22:15, , 9F
你把ZL換到中間是變成4000∠30度吧
02/15 22:15, 9F

02/15 22:30, , 10F
阻抗換到中間側:阻抗是乘以匝數比的平方倍。
02/15 22:30, 10F
對哄,我怎麼沒注意到,算出來了,感恩^^ 不過我還不是很清楚標么值的用處,這題用換側的方式一下就解出來了 ※ 編輯: sweetycool 來自: 220.133.182.123 (02/15 23:48)

02/16 00:19, , 11F
這題是因為變壓器的理想的 所以大家都換到同一側算就好
02/16 00:19, 11F

02/16 00:21, , 12F
如果今天他說變壓器是j多少pu的話 那就要標么值囉
02/16 00:21, 12F
文章代碼(AID): #1H7YjWYc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7YjWYc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