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我要好好加油拼上正式公務員!!!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新的生活)時間13年前 (2013/02/21 00:06), 編輯推噓11(15426)
留言45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有幸於年前應徵上某政府單位的職務代理人 雖然再過一陣子我就要離職了(除非正式缺不來報到 微乎其微阿) 進去遇到其它臨時人員 約聘僱人員 有些很資深做很久 還有些技工(退休後不補人的那種 各位了解意思吧) 也有些是跟我一樣要奮鬥考進正式公務人員 唯一不同是我完全沒背景(所以我只剩短期職務代理人可作) 其他人幾乎都是透過關係進來(都是可以一年一聘的) 也蠻多說實在的 能力實在是OOXX 但他就是有辦法混在這邊 對照很多大學生在外面領22K 能力可能都比這些人還強 今天還聽到前輩說 前幾天面試 然後誰誰誰的兒子 女兒跟主管先聊過了 或是里長帶朋友拜託介紹工作機會 還有某單位高級主管缺 一堆人要搶 也是到處找議員 民代關說 這就是社會的運作模式吧!!!綠色執政應該也差不多!!! 不過你能力有多強 人脈實在太重要了!!! X的!我一定要好好拼上去 與各位辛苦的夥伴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9.225.176

02/21 00:07, , 1F
加油!!!
02/21 00:07, 1F

02/21 00:07, , 2F
之前再事求人大概也投了近百封 不是無下文 就是超短面試
02/21 00:07, 2F

02/21 00:08, , 3F
讓我深切體悟"社會"的運作模式~~~~
02/21 00:08, 3F

02/21 00:09, , 4F
拚了~
02/21 00:09, 4F

02/21 00:10, , 5F
加油!公開競爭的考試仍是有一定公平性的 靠自己苦讀拼
02/21 00:10, 5F

02/21 00:12, , 6F
華人業界更是這樣 領22k正是因為你沒能力又沒人脈
02/21 00:12, 6F

02/21 00:18, , 7F
加油
02/21 00:18, 7F

02/21 00:25, , 8F
加油...祝你八月上榜
02/21 00:25, 8F

02/21 00:28, , 9F
一年前我也在事求人狂投履歷~XDD還好現在有不錯的結果
02/21 00:28, 9F

02/21 00:28, , 10F
加油 祝你圓夢
02/21 00:28, 10F

02/21 00:29, , 11F
一年一聘,沒事情都會做到退,機關因為遇缺不補,反而會
02/21 00:29, 11F

02/21 00:30, , 12F
把他們當寶,這些老爺估乃動不動就用不幹了來減輕工作
02/21 00:30, 12F

02/21 02:13, , 13F
加油...不要放棄!
02/21 02:13, 13F

02/21 06:56, , 14F
很多約聘都是高專業的……在外可能領更多,但因總體環境的
02/21 06:56, 14F

02/21 06:56, , 15F
關係,只好求穩定!
02/21 06:56, 15F

02/21 08:11, , 16F
不是很多都靠關係進去的嗎? 以前就這樣了....
02/21 08:11, 16F

02/21 08:35, , 17F
你要考啥項目的考試?
02/21 08:35, 17F

02/21 08:43, , 18F
加油!!
02/21 08:43, 18F

02/21 08:57, , 19F
你在學校工作對吧?
02/21 08:57, 19F

02/21 10:06, , 20F
X他娘的....最掯的是考上了之後,還是一堆人在搞關係...
02/21 10:06, 20F

02/21 11:39, , 21F
我們這推薦的人只做蓋章每天只蓋3次,就到里長/民代喝茶
02/21 11:39, 21F

02/21 12:03, , 22F
不如也找議員關說XDD
02/21 12:03, 22F

02/21 12:16, , 23F
喔喔
02/21 12:16, 23F

02/21 12:57, , 24F
有能力照樣被壓榨領22k的鬼島
02/21 12:57, 24F

02/21 13:47, , 25F
這種社會運作模式 見怪不怪 不分地方誰主政 都適用!
02/21 13:47, 25F

02/21 14:20, , 26F
有認識一年一聘最近要退休的,她很愛說我以後也在公家
02/21 14:20, 26F

02/21 14:22, , 27F
機關,跟她一樣.我心想:我是考進去的,跟你完全不一樣!
02/21 14:22, 27F

02/21 14:23, , 28F
她到業界的話應該是當清潔人員吧!
02/21 14:23, 28F

02/21 14:39, , 29F
台灣就是這樣.........爸媽有人脈的 爽爽活
02/21 14:39, 29F

02/21 14:39, , 30F
沒人脈 沒能力 又考不過考試=22k
02/21 14:39, 30F

02/21 14:55, , 31F
大學班上就一個超廢的咖小 出一張喇叭嘴那種 結果他爸認識某
02/21 14:55, 31F

02/21 14:56, , 32F
上市上櫃老闆 畢業直接去公司當幕僚 面對這種情形 能說什麼嗎
02/21 14:56, 32F

02/21 14:57, , 33F
XDDD 通過考試吧 顆顆 最公平的管道
02/21 14:57, 33F

02/21 15:32, , 34F
會做人>會做事>會念書 殘念...
02/21 15:32, 34F

02/21 15:54, , 35F
飽暖思淫慾 人在安逸 有後盾的時候 絕對無法長進!
02/21 15:54, 35F

02/21 15:54, , 36F
推錯篇
02/21 15:54, 36F

02/21 16:00, , 37F
強者我朋友N年前考上,目前在某很紅體系的三級機關上班
02/21 16:00, 37F

02/21 16:01, , 38F
他就說該機關很多人都有親戚關係...比如他的機關首長,老婆
02/21 16:01, 38F

02/21 16:02, , 39F
就在轄下的某單位(任用法26條是寫假的嗎??)
02/21 16:02, 39F

02/21 16:04, , 40F
至於其他各單位間也潛藏著不小夫妻或兄弟姊妹檔............
02/21 16:04, 40F

02/21 16:05, , 41F
另外幾年前他的機關裡某個單位主管申請自願退,其實是跑去
02/21 16:05, 41F

02/21 16:07, , 42F
業界(阿不是有禁止旋轉門....)
02/21 16:07, 42F

02/21 16:08, , 43F
而該主管退休時的俸點居然是780...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洗官嗎?
02/21 16:08, 43F

02/21 23:28, , 44F
鼓勵原PO!但是你似乎忘記了民間企業也是充斥著關係和人脈
02/21 23:28, 44F

02/23 23:15, , 45F
不要再講綠色執政差不多這種鬼話了,臺南約用是用考的
02/23 23:15, 45F
文章代碼(AID): #1H9FIAoX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9FIAoX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