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三等財稅行政上榜血淚史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What?)時間13年前 (2013/03/06 00:10), 編輯推噓16(16023)
留言3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上榜科目及地區:桃園縣三等財稅行政 學歷背景:台北某大學商學院畢業 考試背景:原為某公股銀行混退休到老的行員,但是看到朋友考取公務員感覺更爽      ,決定於考試前三個月請辭一拼 參考教材(繼光香香雞):會計-豪洨強,財政學-林益全,經濟學-喬哥             租各及稅法-藍江鳥,民法-李承燁,法緒-陳遺 準備材料 :以上教材,決心,耐心,有拼下去動力的東西(我是跟女友出國照片) 刪除會讓你分心的東西(我是暗黑破壞神三) 考前三個月:達成成就「解答說書人」、「骨幹聯想王」 這個時間最重要的就是「破」,首先要把所有科目課本非常完整看過一遍,接下來 就是要弄到完全了解,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很難,我常常會要解一題會計 就想了一個下午,當然有去上補習班的這部分老師可以幫你很多,當然也是補習 班的賣點,像是豪洨強的會計就常常只告訴你結果,你就要完全搞懂他流程, 這段時間不要求一定要背起來,但是一定要搞懂,給你解答你可以說出來龍去脈 就夠了,背科方面要先把每個法條看過一次,大綱跟目錄先有個底,因為這樣之後 比較容易有架構,所以這階段「懂」是關鍵。 考前兩個月:達成成就「選擇題瞬反應」、「課本搜尋家」 這段時間有些人說要開始背課本了,我卻不是這樣做,我先把五年內的考古題全部 印下來,財稅行政科的印一本,其他類科同科目的也印一本,例如經建行政的公共 經濟學,所以我印了兩大本題目,從高考二級到普考的全印,接下來就是做題目了 ,這一個月時間拼命的寫題目,因為上一個月你並沒有背得很熟,一定會一堆錯誤 ,但是你可以很明顯之到哪裡有答案,因為你已經知道骨幹了,選擇題要兩本全部 做完且完全抓住他的翹楚,申論題部分,因為我只有三個月準備,財稅行政的考 古題我只做個骨架,其他類科的同類考題我都有細作且深入了解(賭他申論題不會 出考古題,當然有時間也可以全部做完),這階段也是很累的,選擇題少說有45 千題,寫完你真的也出師了,而且不懂得去查也讓你多讀了一遍,一開始一天寫 10張考卷,到後來一天可以寫到30張考卷,你程度也就越來越強,個人覺得 最花時間的還是會計。。。 考前最後一個月:達成成就「背多分」、「答題機器」 我非常討厭背書,但是國考就是要考你背書,我不用像超強榜首融會貫通後還可以 加入個人見解,我只要中規中矩的把課本搬上答案卷就已經很屌了,所以最後一個 月就是背,前面經過了做題目的步驟,背起來會快很多,而且第一階段讓你了解 來龍去脈,也是讓你背誦上更順暢,有人說要先背在做題目,但是我絕得你根本 就還不熟怎麼可能背的起來,而且做題目可以讓你抓考試方向,所以應該先做題目 ,只是會比較痛苦,會計方面看到題目可以不用計算數字了,因為第二階段已經 訓練過,但是看到題目要把分錄跟解題流程背出來,雖然不是會計正統方法,但是 有絕對幫助,背書非常痛苦,所以要常常把能讓你有動力的東西拿出來(照片), 背多分就對了 考場心得: 我絕得考試就跟大胃王比賽一樣,三個月吞的一大堆東西,在考試的那一瞬間全部 吐出來,吐的乾乾淨淨爽爽快快,考完忘的乾乾淨淨 上榜心得: 真的挺爽的,三個月的嘔心瀝血值得了,繼續玩暗黑去。。。 -- 男人最痛心的是-為女人掏心掏肺卻不能掏老二 女人最痛心的是-為男人掏心掏肺他只會掏老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66.31

03/06 00:20, , 1F
三個月...太強了!
03/06 00:20, 1F

03/06 00:52, , 2F
原來真的有"三個月神人"這種事情 驚歎不已... OTZ 強!!
03/06 00:52, 2F

03/06 01:24, , 3F
三個月真的嘔心瀝血喔,每天12小時吃書啊
03/06 01:24, 3F

03/06 01:31, , 4F
超強的,恭喜!
03/06 01:31, 4F

03/06 02:41, , 5F
推簽名檔XDDDD
03/06 02:41, 5F

03/06 08:39, , 6F
恭喜
03/06 08:39, 6F

03/06 09:27, , 7F
努力三個月前 難道都不用補習嗎?? 這我是不相信
03/06 09:27, 7F

03/06 09:28, , 8F
樓上,我也只唸三個多月,沒有補習,也上榜了!
03/06 09:28, 8F

03/06 09:28, , 9F
如果是想炫耀自己很神 就請為還在努力的其他人多著想
03/06 09:28, 9F

03/06 09:29, , 10F
每個考科不一樣 我哥也是準備三個月就上
03/06 09:29, 10F

03/06 09:30, , 11F
我並不是沒考上的人 也同樣是準備財稅行政三等
03/06 09:30, 11F

03/06 09:31, , 12F
只是覺得特地說這個三個月有何意義嗎??如果本文作者
03/06 09:31, 12F

03/06 09:31, , 13F
真的都沒補習 我會道歉
03/06 09:31, 13F

03/06 10:16, , 14F
內文也沒有提到作者沒補習吧,他只強調三個月的讀書計畫
03/06 10:16, 14F

03/06 10:17, , 15F
並沒有說三個月之前都不補習不讀書呀
03/06 10:17, 15F

03/06 10:23, , 16F
如果內文可以讓人讚嘆三個月 或三個月神人
03/06 10:23, 16F

03/06 10:24, , 17F
那不是失焦嗎? 不可否認 原PO寫出讀書計畫用意很好
03/06 10:24, 17F

03/06 10:30, , 18F
我的爭點在 財稅行政三等是否可以不補習 三個月考上
03/06 10:30, 18F

03/06 10:31, , 19F
若否 請不用多著墨於這"三個月"
03/06 10:31, 19F

03/06 10:33, , 20F
而讓仍在書海中浮沉的其他人 感到心酸
03/06 10:33, 20F

03/06 10:39, , 21F
用自己的腦判斷吧,有些文是神級文有些是反串文
03/06 10:39, 21F

03/06 10:40, , 22F
給你秘笈就照練,豈不是學歐陽鋒倒練九陰真經?
03/06 10:40, 22F

03/06 10:42, , 23F
算了 我也不知在忿忿不平啥 明明我自己都考上了
03/06 10:42, 23F

03/06 11:00, , 24F
原po商學院畢業 幾個月超拼上榜很有可能
03/06 11:00, 24F

03/06 11:00, , 25F
他自己也說了他那三個月非常拼
03/06 11:00, 25F

03/06 11:06, , 26F
這讓我想到有人吃了一本書,就練成絕世武功
03/06 11:06, 26F

03/06 12:01, , 27F
林益全黑了啦
03/06 12:01, 27F

03/06 12:23, , 28F
其實分享的方法還不錯XD
03/06 12:23, 28F

03/06 16:03, , 29F
三年前考銀行補過會計單科喔,這次考試拿我姐金卡買書看喔
03/06 16:03, 29F

03/06 18:34, , 30F
還好老師沒有姓郭~
03/06 18:34, 30F

03/07 01:28, , 31F
某樓真無聊 上榜發個心得文 還要閃你的"財稅行政三等
03/07 01:28, 31F

03/07 01:28, , 32F
是否可以不補習 三個月考上"這個超大位子嗎?
03/07 01:28, 32F

03/07 01:30, , 33F
三個月用意是強調方法 看不出哪裡炫耀 言者無心 聽者有意
03/07 01:30, 33F

03/07 01:31, , 34F
你一直強調你有考上就更好笑了 .....
03/07 01:31, 34F

03/07 02:02, , 35F
雖然我不是考財稅 不過你的方法有點醒我 謝謝!
03/07 02:02, 35F

03/09 15:24, , 36F
本科系要三個月上榜不奇怪 實際上根本念了好幾年 XD
03/09 15:24, 36F

03/09 15:25, , 37F
也有人念A類科念了好幾年沒考上 轉B類科幾個月就上榜
03/09 15:25, 37F

03/09 15:26, , 38F
兩類科的科目可能差不多 然後就來這邊說只念了幾個月
03/09 15:26, 38F

03/15 23:55, , 39F
超強... 民稅法 會計也要有底子才有辦法3個月巴...
03/15 23:55, 39F
文章代碼(AID): #1HDXaA7a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DXaA7a (Examination)